空調冷凝管流出來的水裡面有油怎麼回事

2021-05-31 20:17:45 字數 3673 閱讀 92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可能是冷凝器漏了,油是冷凍機油。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空調製冷效果會逐漸變差,甚至不製冷。

空調冷凝水的顏色怎麼有點像機油,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空調太髒,冷凝水帶上髒東西,所以發黃,這種可能較少。要麼是漏氟到水管內去了。當然,首先要看空調工作正常與否,如果正常,洗下空調即可,如果不正常,就要修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器漏氟了,檢查製冷效果,

空調冷凝管裡液體是怎麼迴圈的?什麼力量使液體在管子裡流動?封閉管子裡冷凝劑流動原理誰告訴我?

4樓:32座森林

一般的空調是利用製冷劑來製冷的。

首先,氣態製冷劑被壓縮機壓縮為液態,在此過程中,製冷劑被壓縮成液體後,製冷劑溫度會升高,使其溫度升高的目的就是提高製冷劑與環境之間的溫差,然後製冷劑溫度高於環境溫度而向外界環境放熱,溫度下降到常溫,在換熱過程中氣體的壓強認為是不變,然後讓常溫的液態製冷劑進入室內的蒸發器,讓液態製冷劑膨脹降溫,使其溫度低於室內溫度從而使室內氣體向製冷劑放熱,製冷劑吸熱後恢復為常溫氣態再進入壓縮機壓縮,迴圈往復進行持續製冷。

5樓:燒賣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北極冰水風機例項點此看大圖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環保型空調工作原理:

用迴圈水泵不間斷地把水箱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特殊材質的蜂窩狀過濾層,讓降溫效果更理想,瑞典的高科技專利產品)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因水蒸發吸熱而降溫的清涼、潔淨的空氣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空調流出的水有害嗎? 30

6樓:白色de羽翼

沒有害。

空調機出來的水其實就是冷凝水,受空調機內部空間環境影響流出。

由於絕大多數的房間空調器基本上是採用大溫差、機器**送風,當送風溫度低於新風和迴風混合點對應的**溫度時,冷凝水就會產生。

這部分冷凝水在重力的作用下落入蒸發器接水盤,通過排水管排至室外。

一方面由於冷凝水**於蒸發器表面,其溫度低,而且對於溼負荷大的環境,冷凝水量相當可觀,直接排走造成能源的浪費;另一方面冷凝水的直接排放造成了對環境的汙染,特別是多層住宅無冷凝水管道時,各戶排出的冷凝水不僅影響建築物的立面,而且易引發鄰里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

氟利昂在工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水。空調蒸發器上不斷產生的冷凝水,雖然有濾網,但是也有很多漏網的纖維,煙塵,細菌,通過冷凝器的空氣,帶來的這些東西,隨冷凝水帶走,這種水的衛生好不了。

所以說空調滴下來的水裡面不含有毒物質,但是肯定會有細菌。是不能飲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匹的空調在常溫製冷或除溼工作時,每二小時可排出冷凝水1升。如在空調排水管下裝一個可樂瓶,裝滿後再盛入容器內,積少成多不但可以用來衝馬桶、洗墩布,養魚、澆花效果更好。空調冷凝水的ph值為中性,十分適合養花、養魚,用於盆景養殖還不易出鹼。

理論上冷凝水是純淨水,但是由於空氣中含有懸浮塵埃、煙霧、微生物及化學排放物等雜質,冷凝水中也混有這些雜質,所以冷凝水並不是純淨的水。

8樓:草莽之狼

空調排出的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於空氣中的水蒸汽,這個時候的空調水對人是沒有什麼危害的。但是當這些空調水和空調裡面的零件接觸後,就是不乾淨的了,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大量灰塵還有可能堵住凝水盤的出水管,所以凝水盤還要定期清洗。

總之,冷凝水不但不可以飲用,也不推薦做其它用途,我們一般都把它從地漏或地溝排掉。如果飲用這些空調水很有可能造成身體不適,嚴重者會感染細菌,產生疾病。

有關專家後得出初步結論:此水含氮量較一般水高,有肥分,澆蘭花很好,勝於雨、雪水,更好於一般自來水。

空調流出的水是冷凝水--其源於空調的低溫散熱片,但是此散熱片基本上是長年累月不會清洗,其飛塵就不要說了,還有由於此處低溫、潮溼的舒適環境,簡直就是病菌的溫床...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流出的水就是在對空氣冷卻的過程中,將空氣中的部分水蒸氣凝結成液態水,理論上是清潔的,但受管道質量和室內空氣質量的影響。

10樓:愛我你慌了麼

空調流出的水乾淨嗎?千萬不要倒掉,這些用途太厲害了!

11樓:娜娜

應該是無害的,它是物理變化產生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作為飲用水,可做為他用

13樓:絕對零度_火焰

冷凝水吧 無害 但是也別喝啊

14樓:綺麗月光

無害,可以澆花在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水是空氣中的水蒸氣與空調中的含有冷凍水的盤管換熱後低於**溫度凝結而成的,形成原理類似蒸餾水。根據空調的工作原理,它是將室內的空氣溫度降低,從而讓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在冷氣的作用下液化形成冷凝水,然後從空調的冷凝水管內排出。這些冷凝水無毒,顯中性。

可以用來澆花、養魚、拖地、洗衣服、沖廁所。有關調查顯示,一臺2匹的空調,平均每小時可**冷凝水3公斤左右,多的時候可在達到4公斤。

水質監測中心的專家:這種水絕對不能喝。調水中可能有軍團菌(一種寄生在冷凝器和管道系統中的致病菌)。

軍團菌通過空調可形成帶氣溶膠微粒汙染室內空氣,人吸入後便可能發生感染,誘發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其中肺炎型的軍團菌死亡率較高。冷凝水是通過冷凝器產生的水,冷凝器本身就不乾淨,所以從那上面流下的水,微生物肯定不達標。如果冷凝水量比較多,可以打掃衛生、沖廁所,一次性用完就行了。

空環保方面的人士:1匹的空調在常溫製冷或除溼工作時,每兩小時可排出冷凝水1升。空調冷凝水的ph值為中性軟水,是可以用來做生活洗滌用水的,而且十分適合養花、養魚,用於盆景還不易出鹼。

當大家看了本文的介紹,相信花友們以後會珍惜利用水資源,樹立環保節約意識,從我做起!

16樓:胖子路人假

其餘的不好說,但是絕對可以沖廁所。

空調冷凝水是怎麼產生的求解,空調室外機流出的水是怎麼形成的?

空調室外機流bai出的水稱為冷凝水,冷du凝水是由於氟zhi利昂工作造成的dao。空調室製版冷的時候,氟利昂在工 權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就會凝結成水。一般情況下,不同功率的空調產生的水蒸氣多少不一。在正常情況下,不同的動力空調產生不同量的水蒸氣。普通的1.5...

空調冷凝水能喝嗎,空調中流出的水可以喝嗎?

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 於空氣中的水蒸汽。但是當你拿來飲用時,它絕對是不乾淨的,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

夢見馬桶的水嘩嘩的流出來裡面還有錢

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夢裡的水為財富,祝你好運 夢見自己從馬桶裡撈出來很多很多錢是什麼意思?朋友 睡眠時大腦不有充分的休息就會做夢的,夢本身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合理的按排生活參加體育運動就會少有惡夢。祝你身體健康 可能想錢想瘋了,做夢也在想 撒旦法個奇怪而個情人歌曲如果 夢見坐便器的水湧出來,向門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