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冷凝水能喝嗎,空調中流出的水可以喝嗎?

2022-02-27 16:33:45 字數 4418 閱讀 8656

1樓:

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於空氣中的水蒸汽。但是當你拿來飲用時,它絕對是不乾淨的,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大量灰塵還有可能堵住凝水盤的出水管,所以凝水盤還要定期清洗。

這下你該知道了吧,冷凝水不但不可以飲用,也不推薦做其它用途,我們一般都把它從地漏或地溝排掉。

2樓:亞當田

不能喝啊,但是可以拿它沖廁所.

空調中流出的水可以喝嗎?

3樓:封疆大吏

不可以喝。

氟利昂在工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水。空調蒸發器上不斷產生的冷凝水,雖然有濾網,但是也有很多漏網的纖維,煙塵,細菌,通過冷凝器的空氣,帶來的這些東西,隨冷凝水帶走,這種水的衛生好不了。

所以說空調滴下來的水裡面不含有毒物質,但是肯定會有細菌。是不能飲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匹的空調在常溫製冷或除溼工作時,每二小時可排出冷凝水1升。如在空調排水管下裝一個可樂瓶,裝滿後再盛入容器內,積少成多不但可以用來衝馬桶、洗墩布,養魚、澆花效果更好。空調冷凝水的ph值為中性,十分適合養花、養魚,用於盆景養殖還不易出鹼。

理論上冷凝水是純淨水,但是由於空氣中含有懸浮塵埃、煙霧、微生物及化學排放物等雜質,冷凝水中也混有這些雜質,所以冷凝水並不是純淨的水。

4樓:草莽之狼

空調排出的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於空氣中的水蒸汽,這個時候的空調水對人是沒有什麼危害的。但是當這些空調水和空調裡面的零件接觸後,就是不乾淨的了,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大量灰塵還有可能堵住凝水盤的出水管,所以凝水盤還要定期清洗。

總之,冷凝水不但不可以飲用,也不推薦做其它用途,我們一般都把它從地漏或地溝排掉。如果飲用這些空調水很有可能造成身體不適,嚴重者會感染細菌,產生疾病。

有關專家後得出初步結論:此水含氮量較一般水高,有肥分,澆蘭花很好,勝於雨、雪水,更好於一般自來水。

空調流出的水是冷凝水--其源於空調的低溫散熱片,但是此散熱片基本上是長年累月不會清洗,其飛塵就不要說了,還有由於此處低溫、潮溼的舒適環境,簡直就是病菌的溫床...

5樓:熱情的小子

不能。空調水從化學角度看是純水,基本上不含礦物質。

但是從衛生角度說太髒。

空調蒸發器上不斷產生的冷凝水,雖然有濾網,但是也有很多漏網的纖維,煙塵,細菌,通過冷凝器的空氣,帶來的這些東西,隨冷凝水帶走,這種水的衛生好不了。如果有抽菸的,可能煙味小不了。

雖然說不上有毒,但是也不衛生。

6樓:馬家西

不能直接飲用,但可以燒開之後飲用,也能做飯做湯。它只是含一些細菌而已,細菌是最好處理的,它是生物,一加熱就死了,一燒開就死了。

7樓:

空調裡面的水是很純淨的,屬於冷凝水,你要喝的話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保證你正在使用中的空調內部是乾淨的,因為我們一般是夏季才用空調,那麼不用的這段時間空調裡會有很多灰塵,如果不清乾淨的話,不光是水裡會帶有灰塵,連吹出來的風裡也會有灰塵

8樓:尼多娜科普

為什麼空調會有水流出來,是怎麼來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9樓:家鄉的燕子

空調流出來的水是什麼水,能喝嗎?長見識了!

10樓:韻律精靈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你家是有多缺水啊……

11樓:張慶圓

不建議直接喝,煮沸了再喝

空調的冷凝水能飲用嗎?

12樓:笑笑科普

一臺1匹的空調每兩小時可排出1升的冷凝水,這些水能用嗎?該怎麼用呢?

13樓:

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於空氣中的水蒸汽。但是當你拿來飲用時,它絕對是不乾淨的,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大量灰塵還有可能堵住凝水盤的出水管,所以凝水盤還要定期清洗。

這下你該知道了吧,冷凝水不但不可以飲用,也不推薦做其它用途,我們一般都把它從地漏或地溝排掉。

14樓:

「空調水是來自空氣中受冷凝固成小水滴的熱氣,並不是許多人認為的蒸餾水,也千萬不要同蒸餾水一樣使用。」對於空調冷凝水的用途,劉師傅向記者強調,冷凝水通過空調室內機的蒸餾裝置,從管道流向室外機,最終從室外機的排水管流出。

在整個排水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帶有細菌和塵埃,所以絕對不能用作飲用、洗米、洗菜和其他食品的沖洗。「因為空調冷凝水是一滴一滴流向收集容器的,所以灰塵會沉澱到容器底部,這並不影響洗衣服、擦地時使用。」

15樓:家電老司機

可以是可以,不過就是水蒸氣遇冷凝結排出的水化學式照樣是h2o,不過空調裡面有多少細菌你是知道的所以最好經過消毒、過濾、淨味...

不過為了喝個水你要弄這麼大成本,兩塊錢一瓶礦泉水他不香嗎?

16樓:馬家西

不能直接飲用,但可以燒開之後飲用,也能做飯做湯。它只是含一些細菌而已,細菌是最好處理的,它是生物,一加熱就死了,一燒開就死了。

17樓:一劍傾幽

燒開了可以喝。極度缺水的情況下隨便喝,保命要緊

18樓:愈未

絕對不能——都是空氣中的水份凝結而成,其中有人體撥出的廢氣、帶有病菌病毒的空氣.......幾乎是濃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了,不信可以試試

空調排出的冷凝水有毒嗎?(能喝嗎?)為什麼?

20樓:一條酸菜魚

沒有毒,但是不能喝。

空調製冷產生的水,是由於氟利昂工作造成的。氟利昂在工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水。一般情況下,不同功率的空調產生的水蒸氣多少不一。

一臺普通的1.5匹壁掛式空調,在天氣比較潮溼的時候,一個晝夜可以產生滿滿一桶水。

這與冰箱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只是冰箱裡面沒有源源不斷的水蒸氣供給,才沒有產生這樣大的水量,所以說空調滴下來的水裡面不含有毒物質,但是肯定會有細菌。

21樓:馬家西

沒有毒,不能直接飲用,但可以燒開之後飲用,也能做飯做湯。它只是含一些細菌而已,細菌是最好處理的,它是生物,一加熱就死了,一燒開就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排出的冷凝水就是房間裡空氣中的水份,雖然說這些水中沒有顯示的毒素,但空調流出來的水,細菌還真不少.喝了絕對有害無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不能喝、 毒氣不大、

空調的冷凝水能喝嗎?

24樓:相當小把戲

不能喝;空調所產生的冷凝水是從空氣中冷凝出來的水蒸氣,裡面含有大量的細菌、粉塵;

25樓:馬家西

不能直接飲用,但可以燒開之後飲用,也能做飯做湯。它只是含一些細菌而已,細菌是最好處理的,它是生物,一加熱就死了,一燒開就死了。

26樓:奇葩了咱們

空調在製冷時,室內機排出的冷凝水是不乾淨的,裡面有可能含有多種可以使人致病的細菌,所以不能喝。

27樓:奶味仙錐

不可以,喝了會拉肚子

空調水能喝

28樓:泥涵亮

空調機制冷時,室內機滴下來的水稱「冷凝水」,它是室內悶熱的空氣與機器製冷時的冷量相遇產生的。

這種水不適合使用,因為製冷劑在機器內長時間運轉也是會有一定的消耗的,也有微塵和細菌,且有管道內的二次汙染,直接飲用對人體有傷害的。不過用它洗洗衣服、擦地之類的還是可以的,因為衣服在陽光下暴晒的時候已經可以通過紫外線殺菌了。

2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不能喝,是蒸發箱表面的冷凝水,有細菌的蒸發箱表面有細菌,

30樓:北京_仁堂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儘量避免「喝空調水」的這個行為舉動

31樓:禹曾第五樂蕊

因為冷凝器可能滋生很多細菌,再就是做冷凝器的金屬不是按照食品級別生產的,可能還有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最好別喝。

空調冷凝水是怎麼產生的求解,空調室外機流出的水是怎麼形成的?

空調室外機流bai出的水稱為冷凝水,冷du凝水是由於氟zhi利昂工作造成的dao。空調室製版冷的時候,氟利昂在工 權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就會凝結成水。一般情況下,不同功率的空調產生的水蒸氣多少不一。在正常情況下,不同的動力空調產生不同量的水蒸氣。普通的1.5...

養花空調的冷凝水直接排到花盆裡,會對花有傷害嗎

空調排出來的水叫冷凝水,冷凝 水是可以澆花的。冷凝水 是指水蒸氣 即氣態水 經過冷凝過程形成的液態水,就是冷凝水。冷凝水是從室內機蒸發器下面的集水盤流出的。它的流量一般與空氣的含溼量,溫度,室溫等有關。由於絕大多數的房間空調器基本上是採用大溫差 機器 送風,當送風溫度低於新風和迴風混合點對應的 溫度...

拆空調的時候,空調銅管中流出很多油是怎麼回事

你所說的油是製冷劑 油性 應該是你在拆空調之前沒有 收氟 也就是沒有把製冷劑收回。收氟步驟 1開啟空調,調整至製冷狀態。2當空調開始製冷的時候,拿合適的六角扳手關閉空調外機的高壓管閥門 比較細的管子 3仔細聽,當壓縮機的聲音非常小的時候,再關閉低壓管閥門 就是比較粗的連線管的端部,開啟旁邊的螺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