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冶市金金牛鎮好玩嗎,湖北省大冶市金金牛鎮好玩嗎

2021-03-19 18:22:10 字數 7182 閱讀 3840

1樓:動畫科

挺不錯的 我覺得因人而異 有的人喜歡熱鬧 有的人喜歡安靜

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鎮有多少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人左右 大部分都外出做事了 僅僅因為幾個學校才有點人

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鎮有那幾個村?

3樓:百度使用者

大冶市轄鎮。

2023年劃歸大冶縣時為金牛區,後改金牛公社。

2023年改為鄉,同年建鎮。位於市境西南部。面積91平方公里,人口4.7萬。

大(冶)金(牛)公路和鐵(山)賀(勝橋)公路在此交會,向西通賀勝橋,與107國道相接。歷為大冶鄂州、咸寧、武昌等市縣邊區的物資集散中心。

轄金畈、南城、官塘、彭畈、雷畈、童畈、風口、田輝、西山、吳偉、再左、堰口、金牛、董堖、新橋、胡勝、張橋、巖劉、龍山、賀橋、虯川、菜隊、夏灣、勝橋、屏峰、小堰、祝山、胡鐵、胡鋪、閻家莊、小泉、下邊、袁鋪33個村委會和橋東街、橋西、新街3個居委會。

經過最近一次改革,原金牛、高河合併,新的金牛鎮包括以下這些村:西街社群 東街社群 金畈村 南城村 鄂王城村 秦畈村 童畈村 雷畈村 晏公村 黃泥村 官閣村 金牛村 吳偉村 泉波村 堰口村 胡勝村 徐橋村 龍譚村 水碓村 勝橋村 祝鋪村 屏峰村 小泉村 小堰村 祝山村 胡鐵村 袁鋪村 下邊村 胡鋪村 沈畈村 西畈村 賀橋村 高河村 虯川村 林畈村

4樓:匿名使用者

林畈村受黃石市管轄、邊上有祝山村、西山村、上鄒村、張橋村,物產豐富,人傑地靈,英才輩出

村內企業:絲棉廠、硫化鹼廠、造紙廠、麻紡廠、飼料加工廠、沙石廠主要農產品:蕹菜、菊苣、綠蘋果、烏飯果、枇杷、哈密瓜村內資源:鈷、花崗岩、黃鐵礦、鉻鐵礦

村裡單位:林畈村黨支部、林畈村衛生院、林畈村民兵連

湖北鄂州人口最多的鎮。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鎮總人口有多湖北省鄂州市太和鎮經濟怎麼樣?

5樓:業餘情感心理愛好者

經濟不是很好哦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采納,謝

太公是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鎮屏峰村吳仕衡灣的兄弟兒叫吳盛明,弟媳叫姜晚寶的,改革開放被分配到四川省細紅 80

6樓:鋼筋頭

你好,這裡有大屋吳叫吳仕恆,小屋吳叫吳仕衡,我是小屋的,你可以回來查族譜,也有你說的盛字輩的,現在屬於泉波村,以前叫金牛西畈晏公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我們村有個叫盛明的,弟媳不是姓姜,大屋也有個叫盛明的,弟媳不知道是不是姓姜,你可以問問。

大冶有多少個鄉鎮?

7樓:涼涼看社會

截止2023年底大冶市轄9個鎮:金牛鎮、保安鎮、靈鄉鎮、金山店鎮、還地橋鎮、殷祖鎮、劉仁八鎮、陳貴鎮、大箕鋪鎮;

3個街道:東嶽路街道、金湖街道、羅家橋街道;

1個鄉:茗山鄉。

其中汪仁鎮和金山街道(含1個社群和34個村)由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為託管。

大冶市的行政區劃圖如下所示:

大冶,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游南岸,地處武漢、鄂州、黃石、九江城市帶之間和湖北「冶金走廊」腹地,地跨東經114°31′—115°20′,北緯29°40′—30°15′。總面積1566.3平方公里。

大冶屬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冷夏熱,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6.9°c,極端最高氣溫40.1°c,極端最低氣溫-10°c,年均無霜期261天,年均降水量為1385.

8毫米。

大冶市是世界青銅文化發祥地,中國礦冶名城,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大冶礦產豐富,素有「百里**地,江南聚寶盆」之美譽。已發現和探明的大小礦床273處,金屬礦、非金屬礦53種,是全國6大銅礦生產基地,10大鐵礦生產基地和建材重點產地。

8樓:王大前

大冶市轄3個街道、9個鎮、1個鄉(東嶽路街道、金湖街道、羅家橋街道;金牛鎮、保安鎮、靈鄉鎮、金山店鎮、還地橋鎮、殷祖鎮、劉仁八鎮、陳貴鎮、大箕鋪鎮;茗山鄉)。全市共有33個社群、335個村。其中汪仁鎮和金山街道(含1個社群和34個村)由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為託管。

大冶市,位於湖北省東南部和長江中游南岸,是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即全國百強縣,湖北唯一),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世界青銅文化發祥地,中國礦冶名城,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城市,中國龍獅之鄉,中國詩詞之鄉,中國石雕之鄉,中國楹聯文化城市,中國古建之鄉,全國文明城市(第五批),湖北省園林城市,湖北省文明城市,湖北省金融信用最佳縣市(2023年度第一名),湖北縣域經濟發展領頭羊,湖北城鄉一體化統籌發展標兵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冶市轄10個鎮,汪仁鎮、

大箕鋪鎮、陳貴鎮、劉仁八鎮、殷祖鎮、還地橋鎮、金山店鎮、靈鄉鎮、保安鎮、金牛鎮。

1、汪仁鎮

汪仁鎮是大冶市的東大門、黃石市的口子鎮,國土面積104.4平方公里,汪仁鎮在上個世紀五十至七十年代行政區劃為大冶縣湖山區,元、明、清時為大冶縣永豐鄉。汪仁鎮位於大冶之東,黃荊山脈之南麓,北枕長江,南臨大冶湖之濱,鎮區東西最大距離8公里,南北最大距離11.

5公里。

2、大箕鋪鎮

大箕鋪鎮隸屬於湖北省大冶市,地處大冶市東南部,東與金山街道和陽新縣大王鎮相連,南與陽新縣白沙鎮相鄰,西北與金湖街道接壤,北隔大冶湖與東嶽街道隔湖相望。

3、陳貴鎮

陳貴鎮隸屬湖北省大冶市,地處東經114°43′-114°49′,北緯30°03′-35°30′,位於大冶中部,東連大冶金湖街道,南交劉仁八鎮,西接靈鄉鎮,北與茗山鄉、金山店鎮毗鄰。

4、殷祖鎮

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鎮 (yin zu zhen)位於大冶市的南部山區,距市區17千米。殷祖鎮位於大冶市的南部山區,素有「果城裡」之稱。殷祖鎮背靠羅宵山脈和幕阜山脈,地形多為丘陵或山地。

5、靈鄉鎮

湖北省大冶市靈鄉鎮,地處湖北「冶金走廊」中心。

靈鄉鎮境內資源豐富,鐵、錳、銅、石膏、石灰石等金屬、非金屬礦產儲量均過億噸。

10樓:微微多好聽

首先,大治市屬於湖北省,它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十分豐富的市,它擁有三千多年的青銅史,一千多年的建縣史。

截至2023年,大冶市轄9個鎮、1個鄉(金牛鎮、保安鎮、靈鄉鎮、金山店鎮、還地橋鎮、殷祖鎮、劉仁八鎮、陳貴鎮、大箕鋪鎮;茗山鄉)。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市轄 4個市轄區:黃石港區、 西塞山區、下陸區、 鐵山區 1個縣級市:大冶市 1個縣:陽新縣(16個鎮) 1個國家級開發區: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

12樓:我名叫小妮子

9鎮、1鄉、3個街道(街道辦事處的管理單位)

請問一下 湖北黃石大冶有那幾個鄉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底大冶市轄9個鎮:金牛鎮、保安鎮、靈鄉鎮、金山店鎮、還地橋鎮、殷祖鎮、劉仁八鎮、陳貴鎮、大箕鋪鎮;

3個街道:東嶽路街道、金湖街道、羅家橋街道;

1個鄉:茗山鄉。

其中汪仁鎮和金山街道(含1個社群和34個村)由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為託管。

擴充套件資料

大冶市域總面積1566.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50.15千公頃,園地面積22.59千公頃,林地面積36.3千公頃。

2023年,全市戶籍人口(含黃石**山託管區域)98.02萬人,常住人口90.89萬,26.

45萬戶。全年出生1.54萬人,出生率為15.

71‰;死亡0.73萬人,死亡率為7.45‰;人口自然增長率為8.

26‰。

大冶市是第12屆和第13屆全國百強縣湖北唯一上榜縣市,湖北城鄉一體化統籌發展標兵城市。大冶市是世界青銅文化發祥地,中國礦冶名城,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冶市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游南岸。東經114°31′-115°20′,北緯29°40′-30°15′。西北與鄂州市為鄰,東北與蘄春、浠水縣隔江相對,西南與武漢市、咸寧市毗鄰,東南與陽新縣接壤。

面積1625.73平方千米。2023年末總人口893120人。

市人民**駐東嶽路街道,距武漢90千米。郵編:435100。**:420281。區號:0714。

地處鄂東南丘陵北緣。境內諸峰分佈在南部和西南部,系幕阜山之餘脈。太婆尖海拔849米,為最高點。

東有大冶湖,西北有保安湖、三山湖、港叉縱橫、塘堰水庫星布,地表徑流分別經大冶湖、保安湖、梁子湖、富水四條水系注入長江。中部多為崗嶺相間的平畈壩地。整個地勢西南高,地面高程一般在30-50米內。

大冶市轄4個街道、10個鎮、1個鄉:東嶽路街道、金湖街道、羅家橋街道、金山街道、金牛鎮、保安鎮、靈鄉鎮、金山店鎮、還地橋鎮、殷祖鎮、汪仁鎮、劉仁八鎮、陳貴鎮、大箕鋪鎮、名山鄉。共有34個居委會、359個村委會。

街道鄉鎮簡介

東嶽路街道:成立於2023年,前身為大冶鎮,是大冶市委、市**所在地。面積85.

73平方千米,總人口10.99萬人。轄18個行政村,13個居委會。

轄:(居委會)和平街,民主街,武備路,黃獅海,車站路,城西路,薈萃路,603地質隊,鄂東南地質隊,建設路,湖濱路,新華路,勝利路,保康路,育才路;(村委會)永勝,五星,四棵,路平,大路,王壇,明港,聖水泉,伍橋,新美,寶山,鐘山,金山,鵬程,新農。

金湖街道:位於大冶市區西南郊。面積163平方千米,人口9.

79萬人。以地傍金湖得名,辦事處駐馬叫。轄41個行政村、5個社群居委會。

(居委會)馬叫街,水泥廠,鋼鐵廠,龍角山礦,銅錄山礦,井巷公司,石頭嘴礦,五里堤,馮光模,鐵路橋;(村委會)角田,馬叫,株林,範鋪,牯羊,平原,石任,田壠,程灣,汪拳,棲儒,柯灣,下方,優先,大泉,柯莊,巴塘,北河,谷文,姜橋,胡庚,港背,彩畈,宋堍,門樓,德賢,港嶺,龍角,黃家獻,熊家邊,四鬥糧,上馮,佘家畈,趙保,下四房,焦和,八角堖,石花,泉塘,銅山,畈陳。

羅家橋街道:面積76.52平方千米,總人口56870人。

轄29個村、2個居委會:(居委會)羅家橋街,黃石二棉;(村委會)張衝,王太,港湖,青松,徐家鋪,金橋,王家莊,華井,羅橋,團堖,石洪甫,大林山,新進,中堰,桃花,吳天鋪,敖山,鄢畈,華板橋,雙港,官塘,兩塘,新建,民愛,榨橋,下袁,馬家塘,大塘周,十里鋪。

金山店鎮:面積59.37平方千米,總人口37388人,其中農業人口33646人。

轄2個社群居委會、22個行政村,205個村民小組:(居委會)新村,老村;(村委會);仕秦,祝山,白雲,朝陽,永豐,仙山,土橋,錫山,馬坪,山下,向陽,火石,白合,長山,伏三,馬壠,燕山,車橋,新樓,紅衛,梅山,龍口。

金牛鎮:2023年4月,由原金牛鎮、高河鄉合併。面積156.

5平方千米,總人口7.8萬人,鎮區面積3.16平方千米,鎮區人口1.

6萬人。轄3個居委會、33個行政村,536個村民小組:(居委會)東街,西街,新街;(村委會)南城,童畈,雷畈,金畈,金牛,吳偉,堰口,胡勝,胡鋪,胡鐵,袁鋪,下邊,黃泥,勝橋,賀橋,祝山,屏峰,小泉,小堰,虯川,高河,林畈,官閣,鄂王城,西畈,祝鋪,沈畈,徐橋,晏公,龍潭,水碓,秦畈,泉波。

靈鄉鎮:面積135平方千米,總人口5.1萬。

(居委會)靈鄉街,靈鄉鐵礦;(村委會)風亭,風橋,羅橋,大莊,馬橋,戴嶺,大畈,坳頭,宮臺,長坪,子山,巖峰,談橋,紅峰,南畈,賀鋪,芭山,毛鋪,西畈李,張河,曹鋪。

陳貴鎮:面積160.4平方千米,總人口5.

8萬人。轄19個行政村、2個居委會,301個村民小組:(居委會)陳貴街,銅山口礦;(村委會)袁伏二,李河,馬鞍山,上羅,官堂堖,陳貴,江添受,餘洪,堰畈橋,小雷山,劉家畈,南山,王祠,洋塘,銅山口,礦山,天台山,歐家港,華壠。

2023年成立陳貴公社。2023年陳貴公社改為礦山區,區**設在陳貴。2023年陳貴撤區變社,將礦山區的陳貴、上羅、南山、礦山四公社變為礦山公社。

2023年改礦山公社為礦山鄉,2023年礦山鄉改陳貴鎮,2023年銅山口鎮撤併到陳貴鎮。

汪仁鎮:位於大冶東部。面積104.

4平方千米,總人口4.2萬人。轄20個行政村,192個村民小組:

(居委會)汪仁街;(村委會)汪仁,章畈,分水嶺,馬鞍山,大塘,竹林灣,王葉,四連山,黃荊頭,枯樹咀,劉鋪,王貴,柏樹下,天井咀,磊山,慶洪,沿湖,百花,徐斌,曾家灣。

大箕鋪鎮:2023年改鄉設鎮。積102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52445人,其中農業人口51263人。

轄4個片,24個行政村,1個農科所,246個村民小組。(居委會)大箕鋪街;(村委會)石應高,袁家咀,東角山,小箕鋪,八流,港邊,柯大興,石家堍,劉遜,五里界,方至畈,水南灣,葉家莊,柳林,高家堍,葉花香,後畈,鄧壠,三角橋,新屋下,曹家堍,鳳凰,下曹,頂壢堖。2023年湖塘管理區9個村劃歸原銅錄山街道(現金湖街道)管轄;2023年原石家晚村、富家山村、龍塘村三村合併為石家晚村

還地橋鎮:位於大冶市西北部。面積228平方千米,總人口10.

2萬人。轄34個行政村、1個居委會,377個村民小組:(居委會)新橋;(村委會)還橋,紅光,煤礦,桂樹,軍山,燎原,下堰,大井,屏山,團結,秀山,松山,紅峰,郭橋,南石,東莊,北泉,土庫,馬石,前湖,後湖,塘橋,山莊,板橋,高堖,靠堖,下畈,駕虹,新畈,黃崗,梅咀,長嶺,走駒,**湖。

保安鎮:位於大冶市西北部,與鄂州市接壤。面積120平方千米,其中鎮區面積3.

5平方千米;總人口6.38萬人,其中鎮區人口1.5萬人。

轄31個行政村、3個居委會、308個村民小組:(居委會)團結街,民主街,友誼街;(村委會)先峰,桃樹,盤茶,沼山,金塘,農科,黃海,蘆嘴,牛山,楓林,西海,南陽,桂花,大壠,高溪,西山,株樹,塘灣,青山,永光,大洪,蓮花,茶山,赤馬,李華,磨山,莊嘴。

劉仁八鎮:(村委會)劉仁八,大莊,腰村,劉橋,八角亭,天燈,三策,大段,大董,劉文武,陳如海,張石,秦堖,東山,巖山,東壠,金柯,鄭溝,上紀,下紀。

殷祖鎮:位於大冶市的南部山區,距市區17千米。人口4.

2萬人,其中農業人口3.7萬人,面積115平方千米。轄1個居委會,20個行政村,230個村民小組:

(居委會)殷祖;(村委會)江畈,南昌,新屋,巴莊,五莊,殷祖,丁山,塘下,洪口,赤山,七衝,花市,畈段,繼堂,南山,北山,胡六,朱鋪,董家口,高牆。

茗山鄉:位於大冶市西部。東與陳貴接壤,南與靈鄉毗鄰,北與金山店交界,西與鄂州太和鎮隔山相望。

面積69.5平方千米。(村委會)張謙,柯畈,楊橋,西洪,學堂,袁大,仄船,範道,茗山,朱山,上汪,餘祠,中門,天益,鶴橋,邊街,晏莊,子禹,華若,黃灣,洋湖,柯胡,京南,九龍,均畈,大魯,下餘,彭晚,屋段。

城北經濟技術開發區:(居委會)東風路,新冶,界版路,觀山花園,上甘路,銅草花園;(村委會)下馮,下黃,七裡界,葉家壩,觀山。

東風農場(黃石市大冶東風水產開發試驗區):位於大冶市西北部,面積12平方千米,總人口3434人。

湖北省大冶市是不是地級市,湖北省大冶市是不是地級市?

大冶市,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湖北 冶金走廊 腹地,武漢城市圈重要組成部分,地跨東經114 31 115 20 北緯29 40 30 15 2013年,大冶市總面積1566.3平方公里,轄1個鄉 9個鎮 3個街道 1個國有農場。1 大冶市是第12屆和第13屆全國百強縣湖北唯一上榜縣市 2...

請問2023年湖北省大冶市考上金牛二中的分數線是多少

似乎沒有金牛二中。只有大冶市第二中學。在金牛鎮,2015年虯川班483分。普通班318分。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2019年大冶金牛二中分數線是多少?似乎沒有金牛二中。只有大冶市第二中學。在金牛鎮,2015年虯川班483分。普通班318分。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祝你...

湖北省大冶市婦幼醫院裡生孩子要多少錢拜託各位大神

一般順產4000左右,剖腹6000左右 生孩子多月多少費用?拜託各位大神 我是在人民醫院生的,剖腹產花了5千多,去掉社保4000自已付1000多.如果順產的話好像人家花了2 3千,去掉社保2000,自已花個千把塊吧.我去年生的時候自己花了2k不到點,我是見紅了先住院的,加上生完住了一週左右,順的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