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潛江市都有些什麼縣和鎮,湖北潛江市有多少個縣

2023-03-05 06:55:05 字數 5255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潛江市是一個省直管市,下面不設縣級單位。

行政區劃有:園林辦事處 潛江開發區 竹根灘鎮 西大垸管理區 總口管理區 高石碑鎮 老新鎮 楊市辦事處 漁洋鎮 周磯辦事處 周磯街道辦事處 張金鎮 高場原種場 廣華辦事處 熊口鎮 王場鎮 龍灣鎮 熊口管理區 運糧湖管理區 浩口鎮 積玉口鎮 後湖管理區。

江漢石油管理局(廣華、向陽、五七)

湖北潛江市有多少個縣

2樓:網友

截至2023年5月,湖北潛江市沒有個縣級單位,只轄6個街道、10個鎮、6個管理區。市**駐地園林街道。

街道:園林街道、廣華街道、楊市街道、周磯街道、泰豐街道、高場街道;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管理區:

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3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截至2023年5月,湖北潛江市沒有縣,潛江市轄6個辦事處、10個鎮、6個管理區,分別是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熊口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熊口鎮。

熊口鎮位於潛江市中部,東北距潛江市城區16公里,鎮中心地理座標為東徑112°46′,北緯30°18′。該鎮依南北向的東干渠而建,與熊口農場隔河相望,南臨襄嶽公路,東距東荊河約4公里,北離318國道14公里,鎮域102平方公里。

2、老新鎮。

老新鎮位於潛江市潛南邊陲,東倚漢水支流東荊河,南與監利縣新溝鎮毗鄰,是一個有400多年曆史的口子鎮,也是潛南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跨東經112°48′至112°51′,北緯30°06′至30°17′之間。

3、漁洋鎮。

漁洋鎮位於江漢平原腹地,潛江市東南,地處潛(江)監(利)仙(桃)三縣(市)交界處,是一個水網旱作兼備,工商業發展迅速的鄉鎮。

4、浩口鎮。

浩口鎮位於湖北省潛江市的西部,與荊州市毗鄰,東距潛江市區26公里,西離荊州古城48公里,318國道、漢宜高速公路和在建的漢宜高速鐵路貫穿全境,版圖面積平方公里。

5、積玉口鎮。

積玉口鎮位於潛江市西北邊陲,與荊州、荊門兩市接壤,地域面積110平方公里。積玉口是一個水網湖區,地勢地貌獨特,是全市唯一具有丘陵地貌的地區。

4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5月,湖北潛江市沒有縣,潛江市轄6個辦事處(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10個鎮(熊口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6個管理區(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高石碑鎮。

高石碑鎮位於潛江市西北部,北依「**水道」漢江與天門市多寶鎮隔江相望,西與荊門市沙洋縣接壤,東南與江漢油田管理區相融,是潛江、天門、荊門三市交界的口子鎮,緊靠318國道、219省道,「襄嶽」公路貫穿全境,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

2、王場鎮。

王場鎮地處江漢平原腹地,位居素有「魚米之鄉」和「水鄉園林」美稱的湖北省潛江市西郊。北枕漢水,南鄰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全鎮國土面積平方公里。

3、龍灣鎮。

潛江市腹地的龍灣鎮,歷史悠久,它建制於唐朝初年,鼎盛於明代中期和末葉。境內有號稱「天下第一臺」的東周楚靈王行宮章華宮,是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4、浩口鎮。

浩口鎮位於潛江市的西部,與荊州市毗鄰,東距潛江市區26公里,西離荊州古城48公里,318國道、漢宜高速公路和在建的漢宜高速鐵路貫穿全境,版圖面積平方公里。

5、張金鎮。

張金鎮,潛江市的下轄鎮,地處江漢平原腹地,版土面積155平方公里,張金鎮多次榮膺「湖北省鄉鎮企業十強鄉鎮」、「楚天明星鄉鎮」。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鎮」,被省委、省**確定為「全省重點中心鎮」。

5樓:一條酸菜魚

截至2023年5月,潛江轄6個街道、10個鎮、6個管理區。

街道:園林街道、廣華街道、楊市街道、周磯街道、泰豐街道、高場街道;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管理區: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1、熊口鎮位於潛江市中部,東北距潛江市城區16公里,2023年9月,熊口鎮入選農業產業強鎮示範建設名單。

2、竹根灘鎮,潛江市竹根灘鎮地處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腹地,位於中國明星市——潛江市城區北郊,與省級開發區澤口為一個整體。它東與仙桃市接壤,北與天門市隔江相望,是潛江、仙桃、天門三個省直管市的交界處和主要的物資集散中心。

3、高石碑鎮,位於潛江市西北部,地處江漢平原腹地,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資源豐富,是國家商品糧、優質棉的生產基地。

4、老新鎮,位於潛南邊陲,東倚漢水支流東荊河,南與監利縣新溝鎮毗鄰,是一個有400多年曆史的口子鎮,也是潛南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5、王場鎮,地處江漢平原腹地,位居素有「魚米之鄉」和「水鄉園林」美稱的湖北省潛江市西郊。北枕漢水,南鄰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

6樓:寶潔變電室

潛江轄6個管理區(農場)、3個省級經濟開發區、7個辦事處、10個鎮。

管理區:西大垸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辦事處: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澤口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省級經濟開發區:潛江開發區、張金經濟開發區、園林經濟開發區。

潛江市下面有哪些縣區

7樓:暮夏淺眠

潛江市下轄6個街道辦事處、10個鎮、6個管理區(農場)、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園林街道、楊市街道、澤口街道、周磯街道、廣華街道、泰豐街道、高場街道、竹根灘鎮、漁洋鎮、王場鎮、高石碑鎮、熊口鎮、老新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龍灣鎮、

江漢石油管理局、周磯管理區、後湖管理區、熊口管理區、總口管理區、西大垸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和浩口原種場。

8樓:一根小蔥的故事

潛江轄6個管理區(農場)、1 個省級經濟開發區、4 個辦事處、10個鎮。 管理區:西大垸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辦事處:

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省級經濟開發區:潛江開發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潛江市現為湖北省直管市。轄15個鎮、場、辦事處、1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6個管理區。鄉鎮:

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辦事處: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省級經濟開發區:潛江開發區。

管理區:西大垸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10樓:庫飛燕

潛江是一個省直管市,下面沒有管理的縣和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潛江是省直轄市 比縣級市大半級 下面沒縣了。

還想知道什麼問我。

湖北省潛江市有哪些縣

湖北潛江市有哪些區或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潛江是縣級市,下面**還會有縣!下面只有幾個辦事處、鎮、管理區,以前有鄉(楊市、鐵匠溝、高石碑?)後來改的改的改撤的撤了,農場也改成管理區了。

湖北省有哪些縣(包括名錄)

13樓:幸運的吳兼

湖北省有37個縣,2個自治縣。

37個縣:陽新縣、鄖西縣、竹山縣、竹溪縣、房縣、遠安縣、興山縣、秭歸縣、南漳縣、保康縣、谷城縣、沙洋縣、雲夢縣、孝昌縣、大悟縣、雲夢縣、江陵縣、公安縣、監利縣、團風縣;

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通城縣、通山縣、嘉魚縣、崇陽縣、隨縣 、建始縣、巴東縣、宣恩縣、咸豐縣、來鳳縣、鶴峰縣;

2個自治縣:長陽土家族自治縣、五峰土家族自治縣。

湖北省荊州市有哪幾個縣?

14樓:奮鬥

湖北省荊州市的縣城有:監利縣,江陵縣,公安縣,沙洋縣,松滋。

1、監利縣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截止2023年年底,監利縣轄3個鄉、18個鎮、2個管理區、1個經濟開發區、67個社群居委會、323個建制村。

2、江陵縣,隸屬湖北省荊州市,地處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西部,長江荊江河段北岸,位於荊州城區東南郊,東與監利縣、潛江市接壤,西隔長江與公安縣相望,南接石首市,北鄰荊州市沙市區,截至2023年,江陵縣下轄6個鎮、2個鄉、1個監獄、2個管理區。

3、公安縣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南部,隸屬荊州市,位處長江中游南岸,東聯漢滬,西接巴蜀,南控湘粵,北通陝豫,有「七省孔道」之稱,與洞庭湖平原一衣帶水,與荊州古城一橋相連。

4、沙洋縣隸屬於湖北省荊門市,地處漢江中下游,江漢平原北端,東臨漢江與鍾祥市、天門市隔江相望;西瀕漳水,與當陽市毗臨;南濱長湖,與江陵縣、潛江市交界;北靠荊山餘脈,與掇刀區、東寶區接壤。

截至2023年末,沙洋縣下轄沙洋鎮、五里鋪鎮、十里鋪鎮、紀山鎮、拾回橋鎮、後港鎮、毛李鎮、官當鎮、李市鎮、馬良鎮、高陽鎮、沈集鎮、曾集鎮等13個鎮,5、松滋位於湖北省西南部,處於平原和丘陵結合地區,隸屬荊州市管轄,截至2023年,松滋下有劉家場鎮,沙道觀鎮,街河市鎮,涴市鎮,王家橋鎮 ,八寶鎮 ,斯家場鎮,老城鎮,萬家鄉,陳紙廠河鎮,南海鎮,楊林市鎮 ,洈水鎮 ,卸甲坪土家族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荊州市下轄2個市轄區,3個縣和3個縣級市。

2個市轄區:荊州區、沙市區;

3個縣:江陵縣、公安縣、監利縣;

3個縣級市:松滋市、石首市、洪湖市。

16樓:網友

截至2023年,荊州市下轄荊州、沙市兩區,江陵、公安、監利三縣。

荊州,古稱「江陵」,湖北省地級市,是春秋戰國時楚國都城所在地。位於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兩岸,江漢平原腹地,是***公佈的首批24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1]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長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輕紡織基地,素有「長江經濟帶鋼腰」之稱。

湖北潛江市有多少個縣,湖北潛江市有哪些區或縣?

截至2019年5月,湖北潛江市沒有縣,潛江市轄6個辦事處 10個鎮 6個管理區,分別是園林辦事處 廣華辦事處 楊市辦事處 周磯辦事處 泰豐辦事處 高場辦事處 熊口鎮 高石碑鎮 老新鎮 王場鎮 漁洋鎮 龍灣鎮 浩口鎮 積玉口鎮 張金鎮 白鷺湖管理區 總口管理區 熊口農場管理區 運糧湖管理區 後湖管理區...

湖北省有幾個市,湖北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武漢市 黃岡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湖北省...

湖北省宜昌市是省級城市嗎,湖北有多少個市

不是省級城市。省級城市是指直轄市,國內有4個,分別為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介紹 宜昌,古稱夷陵,位於湖北省西南部 長江上中游分界處,建制歷史逾兩千年。宜昌 之名始於東晉,市的建制始於解放初,於1992年設立地級市。全市現轄五區 三市 五縣,常住人口415萬,全市總面積2.1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