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火車站到洱海要多久,大理火車站離洱海大理古城有多遠呢,做什麼車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呢,

2021-03-19 18:22:11 字數 1272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火車站到洱海只要幾分鐘就到了,因為大理市就在洱海湖邊洱海去不了雙廊,因為雙廊也在洱海邊,所以洱海去不了雙廊大理市到雙廊有50公里 坐車要約1小時

大理古城到雙廊也有50公里 坐車也約1小時大理到大理古城約13公里 公交車要30分鐘詳細的雲南大理旅遊,路線訂製,景點介紹,雲南旅遊路線攻略,雲南美食等吃、往、行、天氣等各種攻略可參考:就去雲南 http://****

9797kan.***/h-col-136.html

大理火車站離洱海、大理古城有多遠呢,做什麼車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很近的,去洱海的話就坐計程車(大理市內有許多計程車,計程車起步價一般為5元,每公里加價1.4元,桑塔納起步價為6元,每公里加價1.6元)

大理市內目前開設有十多條公交線路,能夠達到市內各個地方。其中,4路(從公交公司→大理南門→大理北門)、8路(火車站→大理東門→大理西門)公交車能夠直達大理古城,票價1元,車程大概30分鐘。

特色小吃有 著名的乳扇、奇妙的餌塊、香酥的粑粑還有滑嫩的涼雞米線、洱絲、米線、瀕臨洱海,借洱海之便,水產頗為豐富,弓魚、田螺等等

洱海,在古代有「葉榆水」、「葉榆河」、「葉榆澤」、「西洱河」、「洱河」、「昆彌川」等名稱。洱海之所以最終以「洱」為名,要麼說它「形若人耳」,要麼說它「如月抱珥」,因而得名。而「海」的叫法,則源於雲南的習俗。

在雲南十八怪中就有一怪為「湖泊稱作海」。這就是說,湖泊在雲南多被叫做「海」。隨著社會的發展變化,「葉榆水」的名稱多在古代文獻中使用;「西洱河」則主要指洱海西南的出口處開始向西流淌、最後又與漾濞江合流的一段河道;「昆彌川」隨昆彌部族的消失而很少使用;「洱海」就成為這個湖泊最流行的叫法。

大理古城簡稱葉榆,又稱紫城,其歷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間,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公元2023年),方圓十二里,城牆高二丈五尺,厚二丈。東西南北各設一門,均有城樓,四角還有角樓。

解放初,城牆均被拆毀。2023年,重修南城門,門頭「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書法而成。 由南城門進城,一條直通北門的復興路,成了繁華的街市,沿街店鋪比肩而設,**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藝品及珠寶玉石。

街巷間一些老宅,也仍可尋昔日風貌,庭院裡花木扶疏,鳥鳴聲聲,戶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戶幾盆花」的景象依然。

3樓:方司辰釗樹

火車站離大理古城差不多有標十七八公里遠,有8路公交車直達。古城就在洱海邊上,不過距離差不多有兩三公里。雙廊在洱海邊上,是個半島,雙廊離下關差不多60公里左右。

大理大理火車站離古城多遠,大理火車站到古城怎麼走?

32分鐘來16.6公里13個紅綠燈 途經自 大麗線 大理 線大理站 從大理站到巍山路,行駛140米 右轉,進入巍山路,行駛270米 左轉,進入富海路,行駛840米 左轉,進入賓川路,行駛1.1公里 請直行,進入雙鴛路,行駛610米 右轉,進入興盛路,行駛1.3公里 左轉,進入萬花路,行駛640米 右...

昆明有幾個火車站?大理離哪個火車站近些

昆明到大理只能在昆明火車站坐車,不能到昆明南站坐車,南站沒有到大理的列車版。火車站,又稱鐵路車 權站 鐵路站,是從事鐵路客 貨運輸業務和列車作業的處所。部分鐵路車站除了供乘客及貨物上落外,亦有供機車及車輛維修或新增燃料的設施。多間鐵路公司一起使用的車站一般稱為聯合車站或轉車站。有時轉車站亦指可供與其...

晚上11點從大理火車站怎麼到大理古城 不想打車

樓主你好,火車站到古城的公車火車站到古城確實挺遠的,50塊錢是良心 了,客棧老闆這個沒坑你。公交車8點就已經沒了,運營小巴這些我自己沒坐過,也不太清楚有沒有。50塊你可以先在大理找個青年客棧住下,不用著急趕著去古城的,大理市區也有很多青年旅社的,你可以問問的士師傅。如有不懂請追問。答題不易,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