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民商法那和考法碩的科目是一樣的嗎

2021-03-19 18:19:04 字數 5541 閱讀 2015

1樓:飄嶼如風

不一樣,法碩是全國聯考,有統一大綱,教育部統一命題;民商法這類的學術型專業都是學校自主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法律碩士考試

研究範圍是民法、刑法、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等,而民商法只研究民法學和商法學。比較如下。

民商法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法律(法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法碩(非法學)考研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3樓:你可能是豬嗎

全日制法律碩士(含非法學和法學)初試共四門:政治、外語、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其中政治、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04 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

法律碩士的英語是考英語(一)。

拓展資料:

1. 法律碩士(juris master簡稱jm)是專業型碩士學位之一,我國自2023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學位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專業學位設定審批暫行辦法》規定設定。 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司法、律師、公證、審判、檢察、監察及經濟管理、金融、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

2. 法律碩士區別於法學碩士,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等方面為指向,而法律碩士則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

3.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學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學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4. 法律碩士不同於法學碩士。前者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專業學位,主要為立法、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經濟管理、行政管理和社會公共管理部門培養應用型法律人才;後者則是法學學位系列的一個層次。

(事實上,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最終出路差別不大。)

5. 第一種是法律碩士(非法學)參加每年一月份全國135所高校聯考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物件為應屆或往屆的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含同等學歷者);(和當年的全國研究生考試同時進行,一般每個省要到指定的考點)考試科目為四門: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實行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150分)和綜合課(150分)實行全國聯考;考試大綱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錄取類別包括計劃內非定向、計劃內定向、計劃外委培和計劃外自費,學習方式有全日制脫產學習和在職不脫產學習,畢業時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6. 第二種是法律碩士(法學)參加每年一月份全國135所高校聯考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物件為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含同等學歷者);考試科目也為四門:具體內容與法律碩士(非法學)相同;考試大綱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錄取類別與法律碩士(非法學)相同,學習方式有全日制脫產學習,畢業時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7. 第三種是參加每年全國135所高校聯考的在職攻讀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即"五部委法碩"),招生物件為具有法律或非法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年齡在45歲以下的法律實踐部門在職人員;考試科目為四門:政治由各校自行命題,外語、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實行全國聯考,考試大綱為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英語(日語、俄語、德語)考試大綱》和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錄取後全部是委託培養,採取脫產、半脫產和在職兼讀等多種方式學習,畢業時只獲碩士學位證書。

4樓:博仁考研

全日制法律碩士考試科目如下:

公共課:①101政治(100分)和②201英語(100分)。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

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一。

專業課:③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150分)考查民法和刑法,民法、刑法分值各佔一半,均為75分。④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150分)考查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法理學60分,中國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另外,在職法律碩士考試科目為英語和專業課,在職法碩初試不考察政治,政治的考察由招生院校在複試的時候單獨設定。

如需瞭解法碩(非法學)考研的其它問題可以去博仁考研網查詢。

5樓:中公教育

初試考試科目

1,政治理論、外語、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刑法),2,專業綜合課(含法理、憲法、中國法制史)3,考試形式:專業課全國統考,政,外參加統考。

如果你學習夠好,建議可以考北大、人大、政法大學、西政都還不錯

6樓:科教園法碩考研

政治:分值100分

外語(英語一):分值100分,有的院校也招小語種,具體看學校的招生簡章有幾種外語

專業基礎課:刑法學、民法學,分值150分

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分值150分

7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法律碩士(非法學)參加每年一月份全國135所高校聯考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物件為應屆或往屆的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含同等學歷者);

考試科目為四門: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實行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150分)和綜合課(150分)實行全國聯考;

考試大綱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錄取類別包括計劃內非定向、計劃內定向、計劃外委培和計劃外自費,學習方式有全日制脫產學習和在職不脫產學習,畢業時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8樓:春暖花開季

公共課:政治、英語;各100分。

法律專業基礎:民法學、刑法學;共150分各75分;

法律專業綜合:法理學、憲法學、法制史;共150分分別60、50、40;

非法學和法學基本一樣;

法碩(非法學)研究生考試都考什麼科目?是每個大學考的科目都不一樣嗎?

9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法碩(非復法學)研究生考試

是全國統制考,所有考試bai科目都一樣,考試科目:du政治理論、zhi外國語、綜合dao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

法碩(非法學)研究生考試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5)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法律碩士

法律碩士是專業型碩士學位之一,我國自2023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學位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專業學位設定審批暫行辦法》規定設定。 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司法、律師、公證、審判、檢察、監察及經濟管理、金融、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

10樓:woai小元寶

法碩(非法學抄)是統考科襲

目,所有學校考的都是一樣的,只有複試才是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它包括四門: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考英語一)、綜合基礎課(含憲法、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和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學、刑法學)。

報考法律碩士的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畢業生,且同等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二年以上,法律碩士是通過全國法律碩士專業試點單位聯合考試來招收的。

法律碩士不分專業,一般不設導師,在入學時一般選定一個方向進行學習。注重實踐和應用,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為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社會公共管理部門等法律實務部門培養高層次的複合型、應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和企業法律顧問等。

11樓:華成法碩輔導

法碩(非法學)是bai統考科目du,所有學校考的都是一zhi樣dao

的,只有複試才是每個內學校都不一樣。容它包括四門: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考英語一)、綜合基礎課(含憲法、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和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學、刑法學)。

法碩考研考哪些科目?

12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3樓:花神錄

一、全國統考:

英語、俄語或日語;政治;

二、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

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

參考書籍:

1、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

2、《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

14樓:摩羯啵啵波

法碩是全國聯考考試科目如下:

外語(英、日、俄選一)、

政治、專業課(包括刑法、民法,總分150,兩科各佔75分)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刑法、民法、法理、憲法、法制史

綜合課(包括法理、憲法、法制史三部分,其中法理比重略高)。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經驗及學習方法

1、聯想記憶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英語的學習,例如背一個單詞,你可以通過一個詞綴聯想到幾個單詞,然後再將它們分類,從他們的詞性,用法,所用的場合等各個方面著手。

2、構建框架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政治的學習,正如凱程老師所說:「政治的正確學習方法,就是應該「重基礎,整框架,多做題」。

3、分析案列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專業課來說的,多分析題,分析出題人的意圖,將每道題中的各個例子中考的重點知識點都做筆記,重點部分的知識的掌握不能侷限於指南,要加深。還有一個關鍵是輔助大量的案例。

在案例中學活死的知識。

5、堅定的意志:考研是個沒有硝煙的持久戰,在這場戰爭中,你要時刻警醒,不然隨時都會有倒下的可能。而且,它不像高考那樣,每天都有老師催著,每個月都會有模擬考試檢驗著。

15樓:曾豔華

法學碩士

全國統考:英語、俄語或日語;政治

全國聯考: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

政治 100分

英語一 100分

專業課 150分 比如你報考民商法方向,這個就考民商方面的法學綜合 150分 一般包含法理學、法律史、憲法學、 刑法學、民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 ,每個學校可能略有差別,這兩場考試都是學校自己出題。

每個學校有自己的分數線 而且政治英語一定要過國家給的線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法律碩士考試科目如下:

公共課:①101政治(100分)和②201英語(100分)。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

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一。

專業課:③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150分)考查民法和刑法,民法、刑法分值各佔一半,均為75分。④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150分)考查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法理學60分,中國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另外,在職法律碩士考試科目為英語和專業課,在職法碩初試不考察政治,政治的考察由招生院校在複試的時候單獨設定。

如需瞭解法碩(非法學)考研的其它問題可以去博仁考研網查詢。

法學考研民商法和經濟法哪個更好就業

如果你是想做律師或者仲裁等,相對而言,民商法就業更加容易,因為民商法所涉及的範圍更廣,在實踐中用的相對更多。但是學經濟法,如果再學一點經濟的知識,考會計師等證書,那麼就更加樂觀了,經濟法相對民商法在收入上更高些。但是這都基於個人的努力吧,最終還是得看自己學的怎麼樣,畢竟學法的人千千萬。如果是考公務員...

請問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研究生好考嗎

有些人胡說八道到沒譜的地步了。都無奈了。什麼叫以偏概全,選擇性忽略我總算見識到了。為什麼西政的分數線是全國最高分,說這個你以為是驕傲嗎?我恰恰覺得這是西政最大的恥辱。要是西政的專業卷有其他同類高校一半的難度,它還會是這個線嗎,這種送分的水平使得西政研究生水平參差不齊,很多光背完了那有限的幾本指定書目...

如果以後想進律師事務所工作,讀民商法好還是刑事法好啊?經濟學和國際經濟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啊

進律師事務bai所工作與讀什麼專du業沒zhi有太大的關係,讀民商dao 正常看bai收入最多的是國際經濟法du 和 法,二zhi 者的收入差不多,只dao是國內能接專國際經濟法的案子的屬律師非常之少,律師自從證監會放開條件後如雨後春筍啊。其次是民商的其其他部門法,原因是案子多,標的大。其實刑事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