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概括《雷雨》中魯侍萍的人物形象

2021-05-18 06:27:14 字數 444 閱讀 2216

1樓:孟沛槐慕敏

魯侍萍:這是一箇舊中國勞動婦女形象。她善良正直,備受欺辱和壓迫,但又始終保持了自己的剛毅頑強。

她嘗勁了人間的辛酸。年輕時在周家當女傭,被周樸園引誘,生了兩個兒子。第二個兒子剛升下三天,周樸園就逼她抱著奄奄一息的嬰兒投河自盡。

被人就起後,一直掙扎在社會最底層,她「什麼事都做:討飯

縫衣服當老媽子

在學校裡伺候人」。為了孩子,她嫁過兩次人,「但遇人都很不如意」。三十年前的悲慘遭遇

痛苦經歷把她磨練得堅強

勇敢,對殘酷的顯示有清醒認識,充滿了痛恨。

2樓:旅涵衍邊淵

魯侍萍,舊中國勞動婦女的典型形象。善良、正直,備受欺辱和壓迫。三十年的悲慘遭遇、痛苦已經使她嚐盡了人間的酸辛,也把她磨鍊得堅強勇敢,對冷酷的現實,有了清醒的認識,充滿了仇恨,但始終保持著自己的剛毅、頑強。

曹禺《雷雨》周萍人物形象分析,《雷雨》中周萍的人物形象分析

他有點受他父親教育的影響,有點麻木不仁,是非不分。雷雨 中周萍的人物形象分析 雷雨 中周萍的人物形象分析 1 周萍是 雷雨 中最複雜的人物。他反抗,卻不能像周衝一樣徹底的反抗 他妥協,卻又良知未泯,不會成為周樸園那樣的人 他搖擺不定,希望堅持操守,但又無法抗拒 因此比別人更加痛苦。2 周萍是個很純粹...

分析曹禺《雷雨》中的人物形象及周樸園 繁漪 周萍 周衝

侍萍是一位剛強,自尊,冷靜。周樸園是一位冷酷,自私的資產家 魯大海率真,有著堅定不動搖的階級立場 勇於鬥爭.四鳳天真善良 周衝樂於接受新事物,而且善良 魯貴則一切向錢看,勢利的嘴臉,小人,有一種封建貴族家庭僕人所共有的見風使舵的特點。周樸園和繁漪是夫妻關係。試分析曹禺話劇 雷雨 標題的象徵意義?及主...

求雷雨中周樸園的人物形象分析,求雷雨中周樸園的人物性格分析?

周樸園是一個帶有濃厚的封建性的資本家,是半封建半殖民 周樸園劇照 地社會裡統治勢力的代表,作為脫胎於封建地主階級的中國第一代資產階級,他天生地帶有封建階級和資產階級的兩重性,他較早地接觸了資產階級文明,曾到德國留學,甚至接受過當時流行的社會思潮。以其留學的經歷和後來的經濟地位而言,他本應發展為一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