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現代漢語專業研究生的同學嗎,我想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複習哪些科目啊?

2021-05-19 10:08:33 字數 927 閱讀 8315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是國家級的最高資格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我想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複習哪些科目啊?

2樓:左京壽美子

漢語言文學考研是這幾年比較熱門的專業,那它的方向有哪些,漢語言文學考研科目有哪些,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看看漢語言文學考研指南。漢語言文學專業八大考研方向:具體包括8個方向 050101文藝學 05010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50103漢語言文字學 050104中國古典文獻學 050105中國古代文學 050106中國現當代文學 050107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漢語言文學考研分為兩個大的方向,一個是文學方向,包括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一個是語言學方向,包括古代漢語、語言學、應用語言學等。

語言學參考書目有《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等。文學方向的參考書目有中外文學史、《文學理論》等,考研政治和外語是必考科目,一定要通過的。這方面最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不過這些好的學校都要求考綜合,就是不管你報哪個方向文學和語言都要考。

還有一些稍次一些的學校只單獨考,就是說如果你報文學方向就不考語言,報語言方向就不考文學,像地方性的一些二本院校,招收研究生的話大都這樣。北京大學漢語言文學考研科目:

3樓:環球網校

不同學校的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同學確定院校後,去院校官網看下。

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四門,政治、英語、兩門專業課

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

這只是一個學院,大學裡面有很多學院的,研究生都是碩士文憑,當然有學歷。研究生之後轉行,研究生學歷有什麼用嗎 恩波考研樑老師 研究生畢業生證書可增加就業機會,即使畢業之後轉行從事其他工作,您依舊是研究生畢業,在您以後工作中晉升也會起到很大幫助。國家現在越來越重視人才培養,本科畢業已經快滿足不了市場需求...

在讀研究生可以再考專業同時讀嗎,在讀研究生可以再考一個專業同時讀嗎

可以的,應該在讀院校就有,最後考試合格可以拿到兩個學位證書,雙學位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 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的各省的公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

什麼是對外漢語?考這個專業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對外漢語簡言之就是教不會說中國話的人說中國話,而這個專業呢,就是專門為了培養教不會說中國話的人說中國話的老師而設立的 北語是外漢最權威的地方,但是想考進去也不是一般二般的難,畢竟這個專業總體上分數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北語的外漢研究生主要考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語言學和中國文學史,參考書目應該可以在北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