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縣粱王像樑王是那個朝代的樑王是誰

2021-05-20 09:43:34 字數 1337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費縣粱王像的樑王是北齊朝的;這個「樑王」應該是梁武帝長兄、長沙王蕭懿之子「樑王」蕭明。

「樑王」是中國古代王爵稱號之一。春秋戰國時期,魏國(又名樑國)國君稱號即樑王,又名魏王。再是從漢朝開始,「樑王」成為封建王朝王爵封號之一,彭越是第一位被封爵「樑王」。

中國歷史上比較有名的樑王共有71位。

在71位以上的「樑王」中,籍山東的三人,即彭越、呂產、蕭明。

彭越(?-前196年),昌邑(今山東鉅野,一說山東金鄉)人,西漢開國功臣,拜魏相國、建成侯,楚漢戰爭結束後被封為樑王,都大梁(河南開封)。與韓信、英布並稱漢初三大名將,後因被告發謀反,為劉邦所殺。

呂產(?-前180年),山陽單父人(今山東省菏澤市單縣)。秦末和西漢初人物,漢高祖皇后呂雉的侄子。

蕭明,北齊蘭陵人(現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蘭陵鎮),梁武帝長兄長沙王蕭懿之子。於北齊封樑王。

琅琊郡為秦設三十六郡之一,琅琊郡治,秦時在琅邪,西漢在東武,東漢初年曾在莒縣,此後均在臨沂境內。

費縣,隸屬於山東臨沂,歷史上,曾隸屬於琅琊郡、泰山郡、丹陽郡、沂州(元始設),而從歷史上,多數朝代、時間費縣屬於琅琊郡。

費縣歷史沿革:

前202年,劉邦統一天下,分封諸侯,設立郡縣,費地始為費縣。(見《漢書·地理志》)。

東漢光武帝建武六年(公元30年),費城改隸兗州刺史部泰山郡,為侯國,屬泰山郡十二城之一(見《後漢書·郡國志》)。

獻帝建安三年(公元198年),費城又改隸徐州琅琊國(見《三國會要·輿地二》)。

永嘉之亂(時在公元311年)以後不久,西晉滅亡,淮水以北地區先後被前趙、後趙、前燕、前秦、後燕、南燕等北方少數民族政權佔據,歷時約120年。費縣隸琅琊郡。

東晉政權建立後,晉元帝司馬睿為了安置隨其南遷的原琅琊國士族和流民,於大興三年(公元320年)在江乘縣(今屬南京市)境內僑置懷德縣(原費縣),屬丹陽郡。

咸和「土斷」(時在公元326—334年)後,懷德縣更名為費縣,有實土,屬南徐州琅琊郡。至南朝宋文帝元嘉十五年(公元438年)廢置(見《景定建康志》)。

唐平隋亂,於武德四年(公元621年)重建費縣,屬河南道沂州(琅琊郡)。

元朝在地方設行中書省,今山東地區直屬中書省,稱腹裡。費縣屬腹裡山東益都路沂州(見《元史·地理志》)。明代,改行中書省為承宣布政使司。

洪武元年(公元2023年),沂州屬山東承宣布政使司濟寧府。五年,改隸濟南府。七年,屬青州府。

十八年,屬兗州府。費縣均屬沂州(見《明代·地理志》)。清朝初年,費縣仍屬兗州府沂州。

雍正二年(公元2023年),沂州由散州改為直隸州。十二年,沂州升為府,費縣屬山東省沂州府(見《清史稿·地理志》)。

分析費縣歷史沿革及70多位樑王出身、封地等因素,費縣粱王像的樑王應該是北齊朝樑王蕭明。

《三十而已》 如果你是王漫妮,你會接受樑正賢的那些貴重禮物嗎

曼妮接受樑正賢的饋贈,是因為這些東西能滿足她的虛榮心。樑正賢也帶她見識了她以前沒見識過的世界。但不是任何姑娘都會接受樑正賢的饋贈。在這種情況下,王漫妮遇到了有錢多金,追求攻勢極猛的樑正賢,這個男人符合她一切尋找伴侶的要求,也滿足了她所有關於愛情的幻想和期待,她接受了樑正賢所贈予的手鍊以及新車。兩人在...

大將軍粱翼是那個朝代的

糾正一下,正確的寫法是樑冀。樑冀是東漢時期的。樑冀 159年9月9日 字伯卓。安定烏氏 今甘肅涇川 人。東漢時期外戚 權臣。出身世家大族,其妹為漢順帝皇后。最初為黃門侍郎,轉侍中 虎賁中郎將,越騎 步兵校尉,執金吾。永和元年 136年 拜河南尹,任內殘暴不堪 做事肆意妄為。其父樑商病逝後,拜大將軍,...

王一博以前是那個組合的成員,王一博所在的組合叫什麼名字?

王一博是由uniq的組合成員。有兩名中國人和兩名韓國人,王一博uniq組合成員.成員還有。李汶翰。周藝軒。韓國成員曹承衍.金聖柱 業務能力不錯,王一博五年前就憑藉uniq這個組合出道了,其中有三個中國人和兩個.而另一位成員只能回來重新參加選秀節目,再度成為練習生然後出道,王一博是在2014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