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對摺4次,畫半朵花,剪下後得到幾多完整的花

2021-05-29 09:58:01 字數 2190 閱讀 9488

1樓:一一開放有愛

把一張正方形紙對摺後再對摺兩次,沿折線畫出花朵的一半,把它沿畫線部分剪下,能畫出2朵完整的花。

怎樣把一個方型的紙剪成標準的五瓣花

2樓:勵鷹天下

需要工具:紙、剪刀、筆。

製作步驟:

1、把一張正方形的紙,對角對摺。然後右下方飛角向左邊摺疊,讓左邊成一個等邊三角形。

2、然後把右邊以頂點為中心對邊對摺。

3、然後把右邊以頂點為中心對邊對摺。

4、接著把左邊部分向後摺疊。

5、然後畫上圖案。把陰影部分剪掉。

6、全部剪好的樣子。

7、然後慢慢,一個漂亮的五瓣花就完成了。

3樓:閆寒雪嬌

需要先把紙進行五折哦,折出來之後,只要在中間剪出一個半弧形,開啟就成為五瓣花啦,而且大家還可以在花瓣裡面剪一些紋路,

首先需要工具:紙、剪刀、筆。

製作步驟:

4、接著把左邊部分向後摺疊。

6、全部剪好的樣子。

7、然後慢慢,一個漂亮的五瓣花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方形紙對摺,再對摺,再開啟,找到中心點。(注意:上方是紙的開口部分)

2、左手按住中心點,右手將右側紙角提起向左折4/5。

3、左手按住中心點,右手將右側紙角再一次提起向左折1/2(相當於把剛才折過的部分對邊折)。

4、將紙翻轉到反面,和上一步方法相同,左手按住中心點,右手將右側紙角提起向左折1/5。

5、調整,使五個面寬窄完全相同。

6、用剪刀在外輪廓(彩紙開口方向)剪花瓣外形。

7、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紙,沿虛線對摺成三角形。

二、摺好後的三角形右邊角沿虛線向前折,虛線下邊的起點是三角形該邊的中點。

三、右邊繼續沿虛線對摺。

四、左邊沿虛線向後翻折。

五、按圖示畫線,最小面尖角處也有一個小半圓。

六、然後沿虛線剪下,就變成一朵五瓣花了。ps:線條可以自由發揮哦,能得到更多形狀的五瓣花呢。

6樓:好靜不好動

可參照剪五角星.

剪五角星有個非常簡便的方法:

先將方紙對摺,然後再從它的中點摺疊,使折成的一邊是留下一邊的2倍,再將已折的一邊對摺,未折的一邊反折過去,最後在長邊對應的另一邊反折過去,最後在場邊對應的另一邊約三分之一處斜剪一刀,便成功了。

參考資料

7樓:逗比耶魯

製作方法如下:

將一張正方形紙對角摺疊,再對摺一次,找到中心點後展開,恢復到三角形狀態;

2.以三角形底邊中心點,再對摺留出大約30度的位置;

3.將圖2對摺的部分再對摺一次;

4.欲留部分與對摺部分重合,成為五等份銳角,每份30度;

5.隨意剪出適形紋樣;

拓展資料:剪紙是一種用剪刀或刻刀在紙上剪刻花紋,用於裝點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動的民間藝術。在中國,剪紙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交融於各族人民的社會生活,是各種民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傳承賡續的視覺形象和造型格式,蘊涵了豐富的文化歷史資訊,表達了廣大民眾的社會認以、道德觀念、實踐經驗、生活理想和審美情趣,具有認知、教化、表意、抒情、娛樂、交往等多重社會價值  。

2023年5月20日,剪紙藝術遺產經***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023年9月28日至10月2日舉行的聯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方形紙對摺,再對摺,再開啟,找到中心點。(注意:上方是紙的開口部分)

2、左手按住中心點,右手將右側紙角提起向左折4/5。

5、調整,使五個面寬窄完全相同。

6、用剪刀在外輪廓(彩紙開口方向)剪花瓣外形。

7、即可。

9樓:不是特別聰明

沒試過以前自己亂剪,剪得標準過

自己都覺得驚奇

但是還真想不起來了

反正一般都要對摺

一般準備剪時不要一刀完成

最好按照你想的樣子

花瓣的一半吧

記住剪時花瓣上邊彎一下

這樣才像花瓣

一張A4紙對摺15次,有多厚,一張普通的A4紙對摺15次後,大約有多厚?(說明原因,)

應該按紙張的克數來計算,a4不能折15次。80g的紙如果能折15次的話,厚度是2.22米 折不了那麼多次老師教過了你不要帶壞小孩破壞真理!要說多厚那麼就是 很厚。跟你的臉皮差不多 不可能對摺到15次!有人曾經作過試驗,一張紙最多隻能對摺到9次!同意上面的觀點,一張紙無論多大,只能疊9次 所以說你所說...

為什麼沒有一張紙可對摺超過9次,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摺超過9次,為什麼,怎樣計算證明

不好折呀,對摺的情況下壓力會越來越大的 20021100你說謊 用一張a1的紙可以折8下再一兩號的紙完全可以 設紙厚0.1mm,則折9次厚0.1 2 9 102.4mm,十公分厚的紙.整個地球那麼大的紙能不能折出來還是個問題 每次對摺後,紙的厚度是對摺前的2倍。第1次對摺後,紙的厚度是單張的2倍 第...

把一張001釐米厚的紙對摺30次後,厚度為多少

0.01x2 30 0.01x1073741824 10737418.24釐米 107374.1824米 107.3741824千米 0.01 2的30次方 把一張0.01釐米厚的紙對摺30次後,厚度為多少 這張紙對摺30次,疊成了2的30次方張,而每張紙的厚度是0.01毫米,所以這疊紙的厚度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