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東事業單位考試科目是什麼

2021-03-19 18:22:12 字數 2394 閱讀 5653

1樓:山東中公

事業單位筆試內容分為3類:綜合類、教育類、醫療衛生。

綜合類:行測、申論、公基;

教育類:教育理論、專業學科;

醫療衛生:各地市甚至各醫院考試側重點差異較大,需熟悉當地考情,具體分析。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什麼?

2樓:山東中公

以2020山東事業單位綜合類統考為例: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3樓:傑弍少傑

1、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類似,但是事業單位考試中行測部分題量和試題難度會比公****要少,要低。《公共基礎知識》又稱公基,考試選題**比較廣泛,會包含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有的招聘崗位會有相應的專業科目考試。

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題量為3-4題,面試時間一般在20分鐘左右,有些地方面試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教師常採用試講、說課形式。

2、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具體的考試內容,最終是依據招聘公告和職位要求來確定。考試科目針對不同的招聘崗位也存在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具體以招聘公告上的考試內容為準,建議報考前認真閱讀招考公告以及職位表的崗位要求,選著合適的崗位報考。

4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吉林省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5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6樓:time溜智子

二者考試的科目不同,條件不同,考錄之後的編制不一樣。公務員考的科目是申論和行測,公安類的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事業編一般都是考公共基礎知識。

一般事業編的招考條件比較高,很多地方最低條件也得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而且有的地方大部分職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公務員考錄之後是公務員行政編制。事業編考錄之後是一般是全額事業編制。

7樓:中公教育墨杏

一般來說,都是考公基和職測

8樓:匿名使用者

以河北省石家莊市直事業單位為例:

綜合崗: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

教育崗: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醫療崗:公共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

2020山東衛生類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科目是什麼?

9樓:山東中公

2020山東

衛生類事業單位招聘公告還未釋出,據往年釋出的公告來看,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

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 30%和 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等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 30%和 70%。

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崗位招聘人數和筆試情況確定。

筆試採取統一考試、統一標準、統一閱卷的方式進行。

2023年山東事業編的考試科目都有哪些??

10樓:山東中公

山東事業單位招聘-綜合類考試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山東事業單位招聘-衛生類考試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

山東事業單位招聘-教育類考試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等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崗位招聘人數和筆試情況確定。

但有個問題是需要考生注意的在前三年山東事業單位統考中,省直事業但是和地市事業單位試卷是一樣的,但是在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中,出現了幾個需要關注的資訊。

2023年山東事業單位出現了兩次統考,一次是上半年的3.16日統考,統考地市用的一套卷子,一次是下半年的10月19日統考,11個地市參加,濟南天橋區用了一套卷子,其他地市用了一套卷子。

希望能夠幫到你!

2023年山東事業單位衛生類什麼時間考試啊

2020山東省屬事業單位 職位表已釋出,統考時間為2020年3月22日。報考不同地市衛生事業單位的考生可查詢當地人事網釋出的公告檢視具體時間,據往年經驗來看,各地市衛生事業單位招聘估計在4.5月份陸續進行,山東中公教育在這裡預祝各位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某機構官網上找到的。2020山東衛生類事業單位招...

2023年山東東營廣饒縣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截止時間

點此檢視 2015年山東東營廣饒縣事業單位考試報名資訊報名時間和方法 報名採取網上報名方式,報考縣人民警察訓練中心的公安輔助崗位在報名時還需進行現場目測和資格複審。報名 廣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 具體辦法是 個人報名。報考人員登陸指定的報名 如實填寫 提交相關個人報考資訊資料,並上傳本人一寸近期彩色...

2023年山東慶雲縣事業單位考試時間,什麼時候報名

2015年山東慶雲縣事業單位招聘報名資訊 考試日程安排 報名時間06月08日 06月12日 招考人數70 人 准考證列印時間見公告 筆試時間06月21日 報名和資格審查 報名採取統一時間,網上報名 網上初審 網上查詢 網上繳費的方式進行。報名 慶雲縣人社局 考試考務欄 一 時間安排 二 報名方式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