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贈我素時錦年,我還你一世疏離!》是啥意思

2021-03-19 18:19:05 字數 4012 閱讀 9327

1樓:沈繁痕

個人意見哦……錦年應該是錦繡年華,可以解作一個人最青蔥年少濃墨重彩的年紀,素時,則理解為素色時光,蒼白寡淡的時光。所以,你贈我素時錦年,就應該是,你讓我最應濃墨重彩的錦繡年華里盡是蒼白寡淡的記憶,那麼我也還給你這一生不復相親的疏離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在我年輕時給予我快樂幸福等等我將用這一生報答你

素時景年 一世琉璃 什麼意思

3樓:茶朵朵家

素時景年,一世琉璃的意思就是: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幸福,就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

素時景年:指平凡素淡的時光,其實就是一生中的美好時刻。

一世琉璃:因琉璃的傳說典故,所以琉璃常常用作定情的信物,所以,一世琉璃,也蘊意愛情的珍貴和愛情的長久。

一世疏離,用「一世」形容「疏離」,使得別離疏遠的情感顯得更加哀婉,更顯得有些悽美。

4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素時景年:指平凡素淡的時光其實就是一生中的美好時刻。

一世琉璃:因琉璃的傳說典故,故,琉璃常常用作定情信物,也所以,一世琉璃蘊意愛情的珍貴與長久。

素時景年一世琉璃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平平淡淡的幸福就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

附:有關於「琉璃」的民間傳說。

相傳是公元前493年范蠡督造王者之劍時所發現的。范蠡以為這種物質是天地陰陽造化所能達成的極致,於是將其隨劍一起敬獻給越王。越王感念鑄劍之功,原物賜還,還將這種神奇的物質命名為「蠡」。

之後范蠡遍訪能工巧匠,將「蠡」打造成一件精美的首飾,作為定情之物送給了西施。相傳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琉璃。同年戰事起,越大敗。

西施被迫前往吳國和親,離別時將「蠡」送還,傳說中,西施的眼淚還滴在這「蠡」上,天地日月為之所動,至今還可以看見西施眼淚在其中流動,後人稱之為「流蠡」,今天的「琉璃」就是這個名字的諧音,並由此演變而來的。

以上,供參考!

素年錦時的含義是?

5樓:特特拉姆咯哦

《素年錦時》是當代作家安妮寶貝創作的散文**集,首次出版於2023年9月。

該書以春夏秋冬四季分章,散文與**並存,談論作者對身世、家庭、童年以及對自然、生命、社會等方面話題的感悟與雜想。作者以文字描述素年裡的煙火人間,並探索自我與外在環境及內心世界的關係,以及與之保持的疏離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可以說在流年裡,或許日子很平淡,或許我們一直都是如此的期待,但是還是會有那些感人的瞬間,讓我們永遠記得!

素年就是平淡的流年歲月,錦時就是閃光的生活點滴

7樓:司徒輕寒

素年 意指不曾修飾 天性自然的時期 錦時 意指華麗豐富的美好時期

組合在一起實際是指一生中青春年少 未染一絲鉛華 純本自然 但正因如此而年華美好 起伏隨意 萬般心緒的美好青春時期

8樓:小葉

一生中青春年少,未染一絲鉛華,純本自然,但正因如此而年華美好,起伏隨意,萬般心緒的美好青春時期。

9樓:淺夏貝貝

最平淡的年華里那段最錦繡的時光

10樓:艾特特特特特忒

也是一本書

《素年錦時》是2023年9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安妮寶貝。全書以春夏秋冬分章,散文與**並存。作者以文字探索自我與外在環境及內心世界的關係,以及與之保持的疏離感。

《素年錦時》是安妮寶貝**散文作品集,散文與**並存。作者以文字探索呈現自我與外在環境及內心世界的關係,以及與之保持的疏離感。對照記憶與真實之間細微層次,談論身世、家庭、童年、南方、流失、生命的客觀性……風格清淡洗練,觀點直率深入。

全書以春夏秋冬分章。作者以文字探索自我與外在環境及內心世界的關係,以及與之保持的疏離感。這種疏離感使她得以對照記憶與真實之間細微層次,沉著談論身世,家庭,童年,回憶中消失的南方,流失,生命的客觀性。

剝離回憶的黑暗和光亮之處,將之呈現在多年新舊讀者的面前。並且關注點由早期書寫偏重的情感主題,逐漸轉移到知識和思省的層面。坦直討論寫作和作品,涉及天分,交際,孤立,圈子,爭議,價值觀,讀書,世相,人情,個人態度等等。

風格清淡洗練,觀點直率深入。

這本書所呈現的心靈疆域和思考力,"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文字如同穿越月光夜色的清越笛聲。一個素顏女童和始終執守邊緣的寫作者,身份**交錯。出入自如,似漫遊無人之境。

書中另有一篇最新三萬字**《月棠記》,內容首次涉及都市男女婚姻主題。作者稱之為"講述**的故事,屬於孩子的心。

「素時錦年」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含義?

11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素時就是平淡的流年歲月,錦年就是閃光的生活點滴。指平凡與繁華的時光。

注音:sù shí jǐn nián

造句:1、如果我陪你度過逝去的素時錦年,你能否還我一個有愛的明天?

2、孫歌睿懷念曾經的素時錦年。

3、沒有你的素時錦年,怎安好。

4、本投繯求死,卻一夢七生,待醒來,我仍是花家女郎錦年,願攜百花之術,釀一世繁華素時錦年。

5、他挽起衣袖,手臂上赫然一隻蝴蝶刺青,與我臉上那隻一模一樣。素時錦年,你曾經說我會的你就都要會。那麼,你有的我應該也要有。

梅子黃時雨的素時錦年講的大概是什麼意思

12樓:醉話吟

元康十八年,東袞國太子弘逃出汝南國皇宮,汝南國皇帝宇文慶雖一路派兵追截,卻終究因山洪突漲,追兵無法過河而功虧一潰。時隔五月,東袞國便發動了對汝南的進攻。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雖然也才僅僅幾年時間,但由於汝南這幾年一直戰事不斷,早已經不復當年兵強馬壯的盛況了。

幾戰下來,一路慘敗,戰事一直從國境漸漸推進到了離都城只有百來裡的汝陰郡。

平凡與繁華的時光

可以理解成為生活平平淡淡的過

可是回首的時刻才發現當初平淡的生活也有美好的時刻

13樓:

《素時錦年》講述的是兩個女孩從青澀的少女走向成熟的一段蛻變的過程。她們各自不同的人生際遇,是走向毀滅還是走向光明。 就讓那些年遇見的人,那些留給我們傷害的人,那些我們無法原諒的人,讓那些無法殘存在這個社會上的念頭,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去吧……

**型別:職場勵志

作者簡介:

梅子黃時雨,著名言情**作家。2023年出版第一部**《人生若只初相見》,作品文筆細膩清麗,以情動人,剛一上市便好評如潮,累計銷量過四十萬冊,作者也躋身成為當代言情**暢銷作家。之後出版的每一部**,都成為經典作品,其中《最初的愛,最後的愛》也取得了銷量破二十萬冊的成績,受到廣大讀者的青睞。

2023年推出全新風格大作《遇見,終不能倖免》。

素什錦年是什麼意思? 5

14樓:q王小年

意思:平凡與繁華的時光。

錦年:錦,美好;年,時光;錦年,形容美好的時光。

讀音:sù shí jǐn nián

引證:《人民網》2023年12月07日: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素什錦年,稍縱即逝,以夢為馬,不負韶華,當風從手中掠過,水面泛起漣漪,不經意間眼角一撇,已滿是皺紋,願幾度輪迴,你依舊如初,匠心精神,永不褪色。

例句: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去廬山旅遊,那可是素什錦年,讓人盡道享大自然的樂趣。

近義詞:

1、花朝月夜 [ huā zhāo yuè yè ] 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舊時也特指農曆二月十五和八月十五。

出處:南朝·梁元帝《春別應令詩》:「動春心花朝月夜,誰忍相思今不見。」

翻譯:在有花的晨曦和有月的夜晚(我)起了思念之情,那又是誰明明思念著我,又不來與我相見呢?

2、良辰美景 [ liáng chén měi jǐng ] 美好的時光、宜人的景色。

出處:南朝·宋·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詩序》:「天下良辰、美景、賞心、樂事,四者難並。」

翻譯:天下美好的時光、美麗的景色、歡樂的心情、快樂的事情,四者很難同時擁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與繁華的時光

可以理解成為生活平平淡淡地過

可是回首才發現當初平淡的時光也有美好的時刻

許你一世安暖是什麼意思,「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是什麼意思

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 的意思是 答應給我一生傾國傾城的容顏 其實就是答應我一生一世永遠將我視作傾國傾城 最美最美的人,答應給我一生一世的安暖生活。一個女子的口吻 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 是什麼意思 許我一世安暖 就是你給我一個承諾,一個安穩一生的承諾,用你之肩膀,覆我孱弱而多舛的一生。許我...

你若許我一世情緣,我願伴你萬世輪迴下句

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感謝主!今生有幸委身 來世喜得永生樂園!哈利路亞!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離 你若許我一世安穩,我願伴君一生白首不離什麼意思?安穩 需要有經濟保障,需要你伴隨身邊 不要異地 需要你專一回不花心。答 整句話,意...

「我用一生一世的情,換你一生一世的愛」這個是什麼歌的歌詞?或

是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換你一生一世的情 出嫁 演唱 張清芳紅紅的燭火在心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得走遠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慌 昨天的瀟灑少年郎 今天要變成大人樣 掩不住嘴角的輕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她長得什麼模樣 有沒有一卷長髮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