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獲獎證書,獎狀和榮譽證書有什麼區別?

2021-05-22 08:48:27 字數 5734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在某方面做得好得到的承認和鼓勵的一直紙質證明,比如讀書時候的三好學生獎狀什麼的也是證書一類

獎狀和榮譽證書有什麼區別?

2樓:威士忌加冰灬

兩者書寫格式略有不同。

獎狀是說明書不是證件,範圍也沒榮譽證書廣。

榮譽證書一般是給個人的,而獎狀一般是給集體頒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榮譽證書一般高於獎狀,它是有本單位或上級主管部門,或組織部門頒發一個紅本子,有蓋章,比較正式。具有肯定、鼓勵、和證明作用。而獎狀通常是由具體單位頒發有蓋章的一張紙,具有肯定和鼓勵作用。

4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榮譽證書: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如:優秀學生、優秀青年志願者、優秀員工。

獎狀: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獎狀是說明書不是證件,範圍也沒榮譽證書廣泛。

5樓:亦如

一般來說是沒有很大區別的,但是根據從小到大頒發的證書和獎狀來看,榮譽證書一般是給個人的,而獎狀一般是給集體頒發的。象我們學校要是個人演講比賽得第一很少給發獎狀的,一般都是發本榮譽證書,而班級體得獎就發獎狀。其實兩者沒有特別之分。

擴充套件資料獎狀釋義:為獎勵而發給的證書

榮譽證書釋義:榮譽證書是指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 。它的外形各種各樣,由使用單位自行決定採用哪種,且不同的單位使用的格式不同。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授予主體不同

榮譽證書,主要是由國家機關、行政機構頒發。

獎狀,主要是由一般事業單位、公司企業頒發。

2、正式性區別

榮譽證書,較為正式,一般在會議上頒發。

獎狀,較為隨意,一般沒有儀式性的過程,

3、獎勵不同

榮譽證書,一般會有物質獎勵。

獎狀,更多是讚揚,不包含實際性的獎勵。

4、材料不同。

獎狀是一張紙。

榮譽證書是帶有殼的一張紙。

擴充套件資料榮譽證書內芯:分為普通內芯和定做內芯。普通內芯廠家一般隨封皮配帶,相同型號一般通用。

定做內芯可以彩印不同底紋花邊,突出行業特色甚至達到防偽效果。

榮譽證書內芯沒有什麼規定專用紙。銅版紙、膠版紙、特種紙都有。

參考資料

7樓:懂我麗麗

榮譽證書是指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 。它的外形各種各樣,由使用單位自行決定採用哪種,且不同的單位使用的格式不同。

榮譽證書: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如:優秀學生、優秀青年志願者、優秀員工。

獎狀是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用來表示對單位或者個人獲得成績的一種認可和表揚。獎狀多種多樣,最普遍的是學習成績的獎狀,還有三好學生,優秀學生等等。除此之外,社會中還有各式各樣的獎狀。

獎狀: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

獎狀是說明書不是證件,範圍也沒榮譽證書廣。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區別只在於書寫的格式,無論是獎狀還是榮譽證書都是證明性文書。  都能夠證明你在這一方面有過人的成就。

9樓:沒事扯扯蛋

榮譽證書是指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 。它的外形各種各樣,由使用單位自行決定採用哪種,且不同的單位使用的格式不同。

獎狀是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用來表示對單位或者個人獲得成績的一種認可和表揚。

10樓:哎呦傳雙魚

解析如下:

區別只在於書寫的格式,無論是獎狀還是榮譽證書都是證明性文書。

1、榮譽證書,是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並把它作為獎勵頒發給得獎人進行收藏的證明性文書,其有熱合、縫線、裱糊等製作工藝,證書內芯分為普通內芯和定做內芯,外形各種各樣,由使用單位自行決定採用哪種,且不同的單位使用的格式不同。

2、獎狀(讀音jiǎng zhuàng),是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用來表示對單位或者個人獲得成績的一種認可和表揚。獎狀多種多樣,最普遍的是學習成績的獎狀,還有三好學生,優秀學生等等。除此之外,社會中還有各式各樣的獎狀。

擴充套件資料榮譽證書的工藝

目前市面上的榮譽證書的工藝有很多種:主要有熱合,縫線,裱糊等工藝。封面以燙金,燙銀和壓痕為主。

熱合,縫線工藝的證書一般用塑膜做套或斜角來夾放內芯,也有用光絲帶做斜角的,裱糊工藝的證書一般用光絲帶做斜角,也有用透明膜做成夾層,插頁式放置內芯(內芯需定製)。材質有皮革和絨布,還有膠化(紙質腹膜)。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材質工藝也在日新月異。

11樓:空閒的迷茫者

獎狀和榮譽

證書區別在於書寫的格式不同,獎狀和榮譽證書都是證明類文書。

獎狀是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用來表示對單位或者個人獲得成績的一種認可和表揚。獎狀多種多樣,最普遍的是學習成績的獎狀,還有三好學生,優秀學生等等。除此之外,社會中還有各式各樣的獎狀。

榮譽證書是指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 。一種證明,記錄得主的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文書。廣泛應用於機關事業單位,公司,社會團體。

是對某人或某單位的工作給予肯定的象徵,以鼓勵個人或單位繼續努力,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榮譽證書工藝:

目前市面上的榮譽證書的工藝有很多種:主要有熱合,縫線,裱糊等工藝。封面以燙金,燙銀和壓痕為主。

熱合,縫線工藝的證書一般用塑膜做套或斜角來夾放內芯,也有用光絲帶做斜角的,裱糊工藝的證書一般用光絲帶做斜角,也有用透明膜做成夾層,插頁式放置內芯(內芯需定製)。材質有皮革和絨布,還有膠化(紙質腹膜)。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材質工藝也在日新月異。

12樓:嘴角di微笑

一、榮譽證書一般高於獎狀,它是由本單位或上級主管部門,或組織部門頒發一個紅本子,而獎狀通常是由具體單位頒發有蓋章的一張紙。

二、書寫的格式不同。

1、榮譽證書格式:

十佳中學生:***在200x年下學期因品學兼優,全面發展,成為同學楷模,被評為***x十佳中學生,特發此證,以資鼓勵。

2、獎狀格式:

_____:

在____中表現優異,獲得__________,特發此狀,以資鼓勵。

三、獎狀可以張貼於牆上,而證書通常被收藏起來。

13樓:星魂火

1、本質上區別僅僅只在於書寫的格式,無論是獎狀還是榮譽證書都是曾獲榮譽的證明性文書,是對個人工作或者學習的高度讚揚。

2、一般情況下,榮譽證書比獎狀要更為嚴謹與正式,代表的榮譽較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榮譽證書和獎狀從廣義的來說,沒有多大的區別,都是對你前段工作或學習的肯定,但也有細微的

區別,獎狀可以張貼,而榮譽證書卻不能張貼,最多隻是懸掛。

對外講都是一個榮譽,但表現形式是獎狀是一張紙,榮譽證書是帶有殼的一張紙。書寫的格式,無論是獎狀還是榮譽證書都是證明性文書。

例如:學校要是個人演講比賽得第一很少給發獎狀的,一般都是發本榮譽證書,而班級體得獎就發獎狀。其實兩者沒有特別之分的,但如果讓我給先進班集體頒獎的話我就頒獎狀!

比較好貼,大家也都能看到成績!

15樓:enjoy暖色舞步

1.榮譽證書是指記錄獲得的嘉獎榮譽、作為獎勵的證明證件 。

獎狀是授予獲獎單位或個人的獎勵證明書,用來表示對單位或者個人獲得成績的一種認可和表揚。

2.榮譽證書它的外形各種各樣,由使用單位自行決定採用哪種,且不同的單位使用的格式不同。

獎狀多種多樣,最普遍的是學習成績的獎狀,還有三好學生,優秀學生等等。除此之外,社會中還有各式各樣的獎狀。

3.榮譽證書分為普通內芯和定做內芯。普通內芯廠家一般隨封皮配帶,相同型號一般通用。定做內芯可以彩印不同底紋花邊,突出行業特色甚至達到防偽效果。

一張獎狀一般應該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獲獎人姓名(或獲獎單位名稱)、獲獎時間、獲得何種獎項(或種獲得何種榮譽稱號)、頒獎單位名稱、頒獎單位公章、頒獎時間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獎狀多用於給團體頒獎,而榮譽證書多用於獎勵個人。前者可以張貼於牆上,而後者通常被收藏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可以作為優先錄用的資格通行證而獎狀同樣作為一種榮譽的象徵卻不能像前者一樣有用!~

18樓:啊

一個是獲獎比賽,一個是獲得榮譽而已,區別沒多大哦

19樓:所思

獎狀是一張紙,外面套個硬皮就叫證書

20樓:郗香香的書庫

獎狀是貼牆上的

榮譽證書是放桌子上的

榮譽證書和獲獎證書有什麼不同

21樓:多多關注吧

榮譽證書是某項事蹟活業績比較突出!而獲獎證書是參與競賽而得獎項!

中國教育學會頒發的獲獎證書屬什麼級別?

22樓:鐵鐵大獅

中國教育學會頒發的獲獎證書屬國家級證書,教育部門承認。

1、中國教育學會(the chinese society of education,縮寫為cse)成立於2023年4月12日,是中國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全國性教育學術團體,由從事教育科學研究與教學實踐的個人、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2、中國教育學會是全國性教育學術團體,不是教育行政部門,所以其獲獎證書在教師評職等活動中不予以承認。

3、根據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今年釋出的《關於新加坡私立教育機構認證範圍的公告》,越來越多新加坡私立教育機構頒發的***書將獲得中國教育部的認證。

23樓:阿笨

中國教育學會是全國性教育學術團體,不是教育行政部門,所以其獲獎證書在教師評職等活動中不予以承認。

中國教育學會(the chinese society of education,縮寫為cse)成立於2023年4月12日,是中國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全國性教育學術團體。

中國教育學會旨在凝聚、團結和組織有志於教育科學研究與實踐的人士,遵循"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研究和**教育理論和實際問題,探索現代教育科學發展之路,為繁榮教育科學,促進教育事業科學發展,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教育體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貢獻。

中國教育學會的業務範圍:開展群眾性教育科學研究、教育教學改革實驗和教育學術交流活動;為教育決策提供智力支援、資訊諮詢和實驗樣本;組織教育科學研究和教育教學改革實驗成果的評價、鑑定和推廣;研究、編寫教材,出版學術書刊;制定學科專業標準;舉辦教育改革實驗區;開展教育教學培訓活動,助推校長、教師專業發展;開展教育業務、政策和法律諮詢;開展對香港、澳門、臺灣地區及國際教育學術交流與合作;等等。

中國教育學會由從事教育科學研究與教學實踐的個人、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現有分支機構47個,單位會員41個(包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原計劃單列市教育學會和其他教育學術團體)。

24樓:卞恩鴻

中國教育學會屬於教育部教育部直屬單位(主要社團),其頒發的獲獎證書分三種:一是榮譽證書,比如教育學會系統先進個人,在江蘇省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中供參考;二是**獲獎證書,在江蘇省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中承認的,和教育部門的**獲獎證書一樣;三是課題證書,在江蘇省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中承認,和教育科學規劃課題、教研課題一樣有用。不過,教育學會的證書總比教育部門的軟點。

榮譽證書,獎狀有什麼不同,榮譽證書跟獎狀有什麼區別呀?

我剛剛查了,沒有特定對榮譽證書和獎狀不同之處的解釋。但是根據從小到大頒發的證書和獎狀來看,榮譽證書一般是給個人的,而獎狀一般是給集體頒發的。象我們學校要是個人演講比賽得第一很少給發獎狀的,一般都是發本榮譽證書,而班級體得獎就發獎狀。其實兩者沒有特別之分的,但如果讓我給先進班集體頒獎的話我就頒獎狀!比...

兒子得了榮譽證書說什麼孩子得了進步獎狀怎樣說感謝老師的話

家長 可以直接說自己孩子的名字 的進步獲得了某某獎,作為家長 父親or母親 的我著實替他 她 高興,孩子的名字 獲獎後也甚是開心。作為家長孩子高興的同時,我深感孩子的進步獲獎離不開她 他 自身努力的同時與老師 寫給某老師,最好帶著他的姓氏 您的辛苦栽培是分不開。感謝老師的辛苦督促換來孩子的進步,感謝...

國家級的榮譽證書退休後有什麼用,榮譽證書對以後有什麼用?

那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榮譽證書,如果是省部級以上的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軍以上的戰鬥英雄,可以提高退休費的百分比,其他的榮譽證書,都沒有什麼作用 還是按國家的標準,至於什麼榮譽證書只是對你工作的一個肯定,並不能提高退休的福利,除非你們公司自己願意給你多點 坐飛機不要錢,出去旅遊 坐火車 免費 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