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職稱為什麼職業高中畢業的不給評

2021-06-01 07:25:10 字數 3741 閱讀 7899

1樓:

評職稱,即職稱評審,在不同的省份有著不同的要求,具體可以去各省****檢視一下,本文總結了一下評職稱條件的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如果您檔案也在所工作的事業單位,那麼你只能找單位的職稱改革辦公室來了解,但有時存在論資排輩的問題。

2、如果您的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那就比較好辦了,根據您的學歷及工作年限,您可審評助理職稱。方法如下:

一、評定物件:

在所屬人才服務中心委託人事**,必須在崗在職從事本專業工作的技術人員。

二、認定物件、條件:

1、 國家統招大中專畢業生可直接認定職稱。

2、初、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可以認定條件

中專學歷:見習一年期滿,可以認定「員」級;

大專學歷: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專業工作二年,可以認定「助理」級;

本科學歷:見習一年期滿,可以認定「助理」級;

碩士: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可以認定中級;

博士:畢業當年可以認定中級;

雙學士或研究生班結業:畢業當年可以認定「助理」級;

讀研究生前從事助理工作二年,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者,可以認定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三、評審物件、條件:

1、國家統招制大中專畢業生和通過自學考試、學歷文憑考試、**教育、電大、函授等教育方式,取得國家承認中專以上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專業技術人員。

2、初、中、高階評審條件

中專:見習期滿一年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可申報「助理」級任職資格;從事工作滿二十年以上,其中受聘助理級滿五年,可申報中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工作滿三十年以上,其中受聘中級職務滿五年,可申報高階職務任職資格。

大專:畢業後工作滿三年後,可申報初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助理級工作滿四年以上可申報中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十五年,其中受聘中級職務滿五年,可申報高階任職資格。

本科學歷:畢業後工作滿一年,可申報初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助理工作四年以上可申報中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可申報高階任職資格,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可申報高階任職資格。 職稱外語考試

碩士、雙學士:從事助理級工作二年以上可申報中級職務任職資格;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可申報高階職務任職資格。

博士:從事中級工作二年以上可申報高階職務任職資格。

四、評定材料:

申報人及各級推薦單位必須客觀、準確、認真地填報以下材料:

(一)職稱認定所需材料:

1、《大中專畢業生專業技術任職資格認定表》一式兩份;

2、單位工作鑑定一份;

3、學歷、學位證原件、影印件;

4、1寸**2張,2寸**1張。

(二)初、中、高階評審所需材料:

1、《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初級一式二份,中、高階一式三份,《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表》一式二份;

2、申報人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影印件;

3、申報人獲獎證書原件、影印件;

4、申報人現有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

5、申報人任現職以來代表性**、著作一式三份(中級一篇,高階二篇以上);

6、申報人專業技術總結一份;

7、申報人外語考試合格證或免試證明原件;

8、申報人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或免試證明原件;

9、申報人所在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10、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打分表(a3紙影印一式15份)。

五、申報程式:

各區、縣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人員初級職稱材料報各區、縣職改辦認定、評審。市人才服務中心人事**人員初級職稱材料報市流動人員職評辦認定、評審。

市、區、縣人才服務機構人事**人員中級職稱工程系列可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工程師評委會評審,其他系列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委託市職改辦或相關部門評審。

高階職稱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報市職改辦評審

公務員為什麼不能評職稱

2樓:九月

可以評審。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

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申報條件

1、助理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⑶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⑷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⑸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⑷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樓:摩羯

執行國家、省職稱政策。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的人員申報專業技術資格,執行原人事部《企事業單位評聘專業技術職務若干問題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說明》(人職發〔1991〕17號)、人社部發〔2011〕90號文,以及原省人事廳《關於依照公務員制度管理事業單位具備國家公務員身份人員參加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問題的批覆》(粵人函〔2005〕301號)、粵人發〔2007〕197號文有關規定。

根據職稱工作管理許可權,職稱政策由國家人社部門制定,由省人社部門具體部署執行。現行國家職稱政策規定:除會計、審計、公安及安全部門的刑偵、偵探等專業可開展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外,其他公務員單位不得開展專業技術資格評審何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工作。

1、公務員申報專業技術資格評審是公務員隊伍建設的需要。國家早已於2023年提出公務員分類管理的改革方向,分行政類、綜合執法類和專業技術類公務員。事實上公務行政工作許多專業專職崗位對專業技術要求越來越高,認為有必要制定公務員評定職稱的具體政策。

2、符合國家92年提出的評聘分開的職稱改革方向。職稱制度歸根到底是人才評價制度,評定的是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並非崗位和職務,是使用人才的依據,是專業技術類公務員提拔使用的有效依據。

4樓:華圖教育

因為公務員沒有職稱。公務員只有職級,這應該算是公務員裡唯一的激勵方式,職級包括國級、省級、廳局級、縣處級、鄉科級,根據不同的職級,所享受到的福利待遇也是不同。那麼多職業都有職稱,公務員為啥就沒有職稱呢?

這是因為按照規定,公務員是沒有職稱的,也不能評職稱,如果評職稱那是嚴重的違紀行為。

另外,在各級國家行政機關中,現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並符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考條件的人員,可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合格者,其專業技術資格不得與工資、獎金等待遇掛鉤。國家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除符合規定條件可以按照要求參加國家和省已實行考評結合的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統計師以及公安、檢察系統專業技術人員評審之外,均不得申報評審其他專業技術職務資格。

如果你在當公務員之前有職稱,在到機關工作後,職稱可以「換算」成相應的公務員級別,但之後,職稱就沒有了。

5樓:毛毛怪雲

你這個問題有歧義

1.你的意思是職稱能不能評?這要看專業的 有的專業職稱是評的 有的是考的 還有是考評結合的

2.至於公務員 是可以評職稱的 只不過不作為加工資的依據而已~

職業高中畢業證與普通高中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一 證書頒發區別 1 職業高中畢業證是殊中等職業技能教育畢業的證書。2 普通高中畢業證是中等教育向高等教育發展的基礎教育畢業證書。二 兩者畢業證性質不同 1 職業高中畢業證是中專性質的,證明你已經有了一門的專業技術,可以進入社會工作了。2 普通高中畢業證是普高性質的,證明你已經有了進入大學的基礎知識...

初高中畢業以後什麼職業學校好,初高中畢業以後什麼職業學校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抓住今天就是成功的開始。任何事,只要邁出第一步,然後一步步地走下去,就會到達目的地,成功也不例外。現在這個社會,學門技術是不錯的。但是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一些,畢竟很多行業還是不適合的,學技術看中的是能不能找到工作,或者以後的出路咋樣,就發展來說,廚師這一行不錯,一個存在了幾千年的職業...

評職稱為什麼要考職稱英語,過了英語六級,評職稱時還要考職稱英語嗎?

職稱英語 是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考試的一種,人事部組織全國統一標準的職稱外語考試,採取統一大綱 閉卷筆試的形式進行。考試設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和西班牙語6個語種,每個語種分為a b c三個等級。職稱英語就是這樣一項國家級外語考試,它規定範圍 限定報名條件 確定考試時間和評價目標,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