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栽的果樹,到現在樹葉還沒落完。這種現象好,是不好

2021-05-30 01:15:55 字數 1621 閱讀 3831

1樓:農醫生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二十四節氣是自然規律,該落葉時晚落或不落都不好,因為樹巳到休氓期,葉子巳不再製造營養了,反而在影響營養的積累。這是氮肥過量的表現,要人為的叫落葉,用百分之五的尿素加殺蟲殺菌劑進行清園不仿試試!

新栽的果樹葉子抽了是什麼原因

2樓:珍果奇花

從**看,你種植地塊土質不疏鬆,栽後天氣晴朗溫度高,沒有進行遮陰、剪枝等防護措施,造成果樹脫水現象葉片乾枯而諉焉,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新栽的樹,沒過多久,樹葉乾枯了,卻在枝上不落,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此種情況下,應對植物進行特殊搶救處理,對土壤含水量、ph值、理化性狀等進行分析檢測。如果是土質汙染,需要更換新土。如:

建築工地栽樹,樹坑內水泥、磚塊等滯留過多,影響土壤的酸鹼性,又如,使用汙染的河水澆樹造成土壤嚴重汙染,致使樹體中毒。並根據大樹瀕危程度進行強修剪,和加強葉面噴水;或用800-1000倍的稀施美,也可用0.3%-0.

5%尿素或春雨一號等進行葉面施肥,每隔15-20天噴一次,能促進葉片恢復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復羽葉欒樹?它到了新環境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要保好水,適量鬆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樹啊?我栽! 對啊光棍樹因為它沒有葉子並因此得名 樹木都是靠葉子來吸收陽光的,沒有葉子綜合陽光樹就會死掉。所以只有死掉的樹才沒有葉子

我家今年新種的果樹長葉子後又都枯萎了是什麼問題 謝謝指教

6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主要原因是根系未能正常吸收水分,吸收到的有限的水分無法滿足枝葉生長的需要,大量枝條長葉消耗的養料和水分是樹體內所存的養料和水分,當樹體內所存的養料和水分消耗盡了,葉子也就枯萎了。

種植時應儘量帶土移植,減少對根系的傷害,栽後澆透水。對果樹苗進行重度修剪,只留少數枝條和少數芽眼,減少水分和養分的消耗。

挽救措施:

1、給果樹澆足水;

2、對果樹進行重度修剪,只留樹幹和少數枝條,每個枝條留少數芽眼;

3、通過樹幹給樹輸營養液,維持樹木的基本生長消耗,待根系正常吸水時就逐漸可以恢復生機了。

新種的果樹苗是不是舊葉落了先長出新葉,已經落了葉兩個星期了現在還是沒長出芽葉是不是死了還是怎麼了

7樓:苗木

是最近種的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死掉了,這幾季節種果苗成活率是不行的,有什麼不知道的可以來電泰安開發區瑞康苗木園藝場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bai

:1.栽植過深,覆土厚;

2.根部du積水

zhi;

3.定植後澆水不足且覆

dao土薄,影響生根

處理專方法:屬

若是覆土過厚,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使用樹幹注入液補充養分。若是有積水,採取排水,並檢視根部是否有黑根爛根現象,如有則需要清理出壞死部分,露出新生組織,用復生靈消毒後澆灌快活林生根液,注意用水量。若是澆水不足,根壓不夠,則需要增加覆土厚度(根據各地具體情況,適當增加),澆灌快活林生根液,注射快活林樹幹注射啟用液。

新栽的果樹是否需要減頂

糾正一下不叫減頂,叫定幹。要是被我們老師聽見,要被批一頓的 b汗 苗木栽植後要及時定幹,留幹高度為70至100釐米。在春夏季多風地區要十分注意剪口下留芽的方位,因為剪口下第一二芽多數萌發成二個直立競爭枝,第三芽以下各芽萌發的枝條角度較大,可培養成主枝,所以要把剪口下的第三四芽都留在迎風面上,利用風力...

新栽了月的桃子苗樹葉枯萎,還流膠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真菌侵染。桃流膠系由真菌侵染引起,即由葡萄座腔菌和桃囊孢菌 屬子囊菌亞門真菌 侵染所致。病原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樹幹 樹枝的染病組織中越冬,第二年在桃花萌芽前後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並且從傷口或皮孔侵入,以後可再侵入。用2 春雷黴素水劑500倍,或加入40 鏈黴素可溼粉10000倍田間均勻...

我家白蘭今年到現在沒有發新牙,現在樹皮是青的沒有死就是一片葉子也沒有,請高手指點一下

不需要重新栽的,那樣容易二次傷害。買幾包生根粉泡水澆上去就行了,莖也要淋到。好詞佳段摘抄,有作者.這是個叫什麼 這是 白蘭花 絕對是 命中首發 鄙視抄襲複製的 請樓主採納的時候 看回答時間。是玉蘭花中的一個品種。白蘭花葉子發黑焦怎麼辦 一 黃化病產生的葉子發黑焦 想要防治白蘭花掉落葉子的問題,首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