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栽的果樹是否需要減頂

2023-03-20 23:55:07 字數 683 閱讀 3094

1樓:偲詩

糾正一下不叫減頂,叫定幹。(要是被我們老師聽見,要被批一頓的⊙﹏⊙b汗)

苗木栽植後要及時定幹,留幹高度為70至100釐米。在春夏季多風地區要十分注意剪口下留芽的方位,因為剪口下第一二芽多數萌發成二個直立競爭枝,第三芽以下各芽萌發的枝條角度較大,可培養成主枝,所以要把剪口下的第三四芽都留在迎風面上,利用風力自然加大兩芽形成枝的角度。在定干時,如果苗木健壯,要利用苗木中上部的橫生芽或橫生的分枝做為整形帶,因為橫生芽發枝所形成的基角較大,為以後開張主枝角度打下良好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叫剪頂,準確的說應該叫「定幹」,意思是預留出將來的主幹高度,數值根據定植的密度不同而不同,密度越小高度越小,要求剪口下留3-4個飽滿芽,目的是促發主枝(因為剪口有生長優勢)。比如櫻桃,秋季定植,到春季或在當年冬季,確保成活的基礎上定幹,一般密度為55棵/畝時(株行距3*4米)定幹高度可以在60-70釐米左右(根據將來整形方式、地力條件等不同靈活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過1 2 個月剪一次就可以了。

4樓:我不是個好鳥

這要看是多高的苗了,一般一米左右就可以截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環境了。

養分陽光夠的話,就不要了。

剛栽的車釐子樹多久澆一次水,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第一次澆水要透,以bai後每隔 du7 10天左右澆一次zhi水,直到雨季來臨。dao1 花前澆水內在發容 芽至開花以前,澆水滿足展葉 開花對水分的需求。這次澆水可降低地溫,延長花期,有時可避免過晚霜凍的危害。2 硬核期澆水在落花後10 15天進行。此時大櫻桃生長髮育最旺盛,對水分的 最敏感。缺水會...

今年新栽的果樹,到現在樹葉還沒落完。這種現象好,是不好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二十四節氣是自然規律,該落葉時晚落或不落都不好,因為樹巳到休氓期,葉子巳不再製造營養了,反而在影響營養的積累。這是氮肥過量的表現,要人為的叫落葉,用百分之五的尿素加殺蟲殺菌劑進行清園不仿試試!新栽的果樹葉子抽了是什麼原因 從 看,你種植地塊土質不疏鬆,栽後天氣晴朗溫度高,沒有進行...

新栽果樹苗長出小葉子發黃乾死了什麼原因

新葉發黃枯萎的原因有 1 凍害。2 乾旱。3 澇災。4 缺肥 缺鐵 缺氮 小果樹剛栽兩天葉子就晒乾了,還能活嗎?你好,朋友小果樹剛摘兩天葉子就全部晒乾了是活不了的。小果樹剛摘兩天葉子就晒乾了,最好給他做一下遮光。根部沒死就還能活。可以,新的品種大多是購買的,往往只成活率達不到100 在栽種的時候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