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僅僅是享樂作文,青春不僅僅是享樂作文

2021-03-19 18:19:05 字數 5120 閱讀 9430

1樓:碧海藍天好漂亮

為你奉上一篇,請你參考:

人生,不僅僅是享樂

人不過是茫茫宇宙中一個小小的地球上的生物中的一種罷了,是宇宙的物質際會而成的一種特殊的物質形態。只不過這種物質構成有了生命,有了較高階的思想。人類和其他物質有一樣的特徵,產生、滅亡、轉化等。

他的意義就是體現了宇宙之中物質的一種轉化和存在。他不可能影響宇宙的根本。而且將來消滅或轉化為其他形態後,人類也就消失了。

(當然不排除其他星球上有類似人的動物)。

有了思想的人們面對這茫無邊際的宇宙和自己可悲的命運,十分不甘心,極力想找到自己生存的「偉大意義」,以區別於其他的物質其他的生物。但是理智告訴我們:人會和其他的物質其他的生物有本質的相同點,只不過思維稍微高階一點,但卻無法跳出宇宙,這個事實。

所以"人為什麼活著"這個命題,如果你想針對宇宙、自然,就只能是妄想。如果你把這個命題相對化,不是針對宇宙,而只是針對人類自己(包括「我」)的生存延續問題,這個命題才具有意義。

再說,一個人的出生並不是你自己的意志,是人類、父母把你生下來的,所以你的臨世不可能有你自己的出生目的。你的出生「目的」是大自然、人類、父母「強加」給你的。所以個人的人生觀必然和人類、父母的「目的」有共同的切合點,形成個人人生觀當中的「社會意識」(後邊將談及)部分——延續人類。

所以,不管你意識到沒意識到,人活著的目的只能是:如何使人類自己(包括「我」)在宇宙中存活的長一些,好一些。

這是每個人的與生俱來的責任義務,每個人的價值也就在於對這個人類(包括「我」)的延續事業的貢獻大小上面。損人利己的人,從事***事業(如販毒、侵略戰爭等)的人,其社會價值無疑是負數。幫助別人的人,從事有益人類社會事業的人,無意是**值之人。

我們再深入聊一聊:

人類,包括整個人類社會(大我)和「我」自己(小我)這樣兩個端點,所以不同的個人的人生觀也就在這兩個極端之間選擇著:

1、以自己個人為中心,為標準。活著就是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我活著。我的慾望第一。(可以「小我」代稱)

2、以社會為己任。我是人群、氏族、父母生養的,所以我同樣是他們中的一分子,沒有他們就沒有我。所以我要講回報講責任。也要為人群社會及親友盡責盡力。(暫以「大我」代稱)。

儘管因為個人的生物本能具有先天的自我性,從而形成了個人人生觀中的「小我」部分。但社會意識(「大我」)一定會通過社會、環境的影響注入個人的人生觀中,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個人世間處事時,總是在小我、大我兩者之間權衡的(儘管有時是下意識的),只因個人的條件不同,認識不同,就有人側重於自我,有人側重於社會。實際上兩種絕對極端的人是很少很少的,甚至於沒有。目前流行的人生答案中有所謂價值說、所謂心理平衡說,也無非是在這兩極之中找「平衡」和「價值」罷了。

譬如,「只要自己快樂滿足就是了」的說法。似乎以個人為標準,但也有人為別人為社會服務感到了愉悅,所以持這種論點的人也存在那兩個極端的差異。

應該明確一點,「小我」 追求自我價值、自我快樂滿足,如果能以合理合法,不主動掠奪傷害他人的原則來約束自己,這樣的「自我者」也是可肯定可尊重的,特別有些人在社會上奮鬥時碰扁了,只得回頭縮在自己的生活圈裡。因為自我的生活就是整個人類的生存組成的一部分,個人生存的好也是整個人類生存的好的一部分。我們不要否認這種「小我」的生存意義。

在消極的人生觀中,有各種宗教的關於人生的答案。面對人類存在的相對性和「我」死亡的必然性,心理羸弱的人會非常恐懼,於是,各種宗教應運而生,以來世、天堂、靈魂、極樂世界等虛幻的東西來麻醉這些恐懼的心理。說到底,這只是一種麻醉,可做一種「心理**」,心理脆弱的人不妨一試。

但是你如果當真,「一醉不醒」,那將渾渾噩噩了卻自己一生。辜負自己作為「人」在宇宙中走一遭的唯一機遇啊!

有人認為積極的人生觀一定是有價值的,所以目前最為流行的人生觀說法是:「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追求自我價值是一種積極向上人生精神。

但是,他們在「自我價值」的判斷上,也同樣存在為小我還是為大我的選擇。如果是極端小我主義者,這種人有時將十分可怕,他有時為了自我價值的實現不擇手段,不惜犧牲其他人甚至是整個人類社會的利益;如果是大我主義者,往往會鞠躬盡瘁、捨己為人,將是難得的好人。對人類社會而言,無疑這後一種人生價值真正是大的。

而前一種人生對人類的價值只能是負數!

作為社會,作為「別人」,當然喜歡大我之人了。當大我之人多了,這個社會就溫暖了。但是人的本能的生存需求和理智的侷限性決定了,小我是不會不存在的!

特別是當社會處在極不公平的時候,心理的不平衡和自衛的需要,還會使小我主義非常凸現。但是我又相信,隨著人類理智的發展進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思想終究會佔上風。在這種思想的指馭下,積極的人生觀更具價值。

青春不僅僅是享樂作文

2樓:1997排長

有人說,青春美好,應該拼搏;還有人說,青春短暫,應該把握;而我說,正因為青春美好而短暫,所以青春,應該享樂。

享受學習之樂

學習是我們的工作,學習好是我們的願望。

我們班有一個學習很好的同學,叫小文。小文的成績一直是班裡裡最好的,有好幾科還能得滿分。而我卻怎麼也無法躋身上游。

於是小文就成了我的偶像。我一直想問問她,學習這麼麻煩的事,她怎麼做好的?終於機會來了,我向她提出了疑問,本以為她會說什麼特殊技巧之類的話,沒想到她只是輕輕吐出幾個字「學習很快樂啊」!

學習很快樂?怎麼會?小文又接著眉飛色舞的講起來:

「當一道久攻不下的數學題忽然柳暗花明時,當一個繞口彆扭的英語單詞忽然順順溜溜時,當一篇費心付出的作文被老師點評時……你不會快樂嗎?」我邊聽邊點頭。「還有其他的啊,比如在歷史課上穿越時空回到古代時,在地理課上乘坐飛機暢遊全世界時,在生物課上跟隨細胞探索人體奧祕時……那都是快樂的啊。

」學習,真的是快樂的。青春正是打基礎的好時機。當我們真正享受到學習之樂時,成績自會上升。

享受學習之樂

曾記得哪位名人說過:「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世間的絕唱。」一些偉人總能以自己超人的毅力戰勝挫折,在平凡的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人,就像我的朋友小偉。

小偉家境貧窮,母親早逝,他只跟著父親生活。而去年他父親也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小偉的奶奶極度悲痛,一病不起。小偉要照顧奶奶,還要出去打工賺錢,同時不能放鬆學業。

在我的感覺裡,他一定很恨自己的家庭。

然而,小偉每天都是樂呵呵的。我不懂,他是為什麼高興呢?

後來,我在小偉的作文中找到了答案。小偉是這樣寫的:「我感謝生活,感謝挫折,因為挫折也是磨練……」

是啊,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然會有挫折,然而,正是因為這些挫折,我們才會不斷進取。有挫折,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享受失敗之樂

在《思想品德》中,有這樣一句話「競爭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競爭的形式多種多樣。」有競爭就會有成敗。一個人,只要他努力了,付出了,結果已經不重要了,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又有什麼呢?

再說,一次競爭並非只有輸和贏兩種結果,還有「沒贏」。你也許會問,沒贏和輸不一樣嗎?當然不一樣。

輸是指因比賽失敗而失去志氣,失去勇氣,失去信心,那才是輸了;而在比賽失敗後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這便是沒贏。

其實失敗也沒什麼不好,失敗了,就有了經驗,多失敗幾次,經驗會更豐富。失敗也有樂趣,就看你能否發現。

青春如金,珍貴美麗。在青春時節,更應該帶亦可享受美好的心靈,面對生活

《----,不僅僅是享樂》作文600字左右

3樓:

生活,不僅僅是享樂

生活的這個定義很廣,大概有很多人認為生活**有享樂的機會,成績、就業、買房、還貸,到處都是讓人不開心的因素,**來的享樂一說。正是如此,我才要告訴各位,生活不僅僅只是享樂,那些讓人愁苦煩悶的東西的存在是正常的合理的,不要總是抱怨,沒有一個人的生活總是享樂的,你的抱怨只會使人覺得你的演技差。

生活不僅僅是享樂。所以當你愜意的坐在自家空調房裡看電視吃零食時,你有沒有些許覺悟,作業做好了沒,昨天老師教的知識點掌握了沒,明天課程的預習呢,或者,有沒有幫媽媽把碗洗了,自己的臥室收拾好了沒有、、、我們總是有很多事情要乾的,正值青年,不能總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上。是的,我們只是一個初中生,不應該考慮那麼多,有父母**咱們的吃穿,照顧我們的一切,我們彷彿就是負責享樂的。

居安思憂,在安穩的時候想想未來會發生的事,讓自己有所準備,總是這樣做溫室的花朵做父母的掌上明珠,以後離開家了怎麼辦呢,誰來照顧你的飲食起居呢。

要知道生活是殘酷的,現在不吃苦,將來有更大的挑戰等著你。享樂的生活也是沒有意義的,整日無所事事的人生過著有什麼勁頭呢,這樣在以後回顧自己的一生也是碌碌無為,這樣的空虛感一定是不好受的吧。因為我們都是國家的希望,所以我更希望每個小夥伴們都明白這個道理,趁早明白生活的有趣之處在於我們對夢想對理想對未來的追求,而絕對不是貪圖一時享樂,這樣的人生,這樣的生活,不要也罷。

願你更早明白生活的意義,願你更能過出有意義的人生。

活著,不僅僅是享樂,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任何一個人都想要活下去。可我不能,所以我只能微笑著過好每一天。 ——題記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

初三的生活枯燥乏味,又充滿了競爭。一輪又一輪的模擬不斷的向我們襲來,進步了,開心;退步了,傷心。就這樣又悲又喜的過著每一天。

有時,真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是為了生活,為了升學,還是為了那可笑不可及的理想?生命,寶貴。我知道,卻感受不到。

也許,是緣分,我看了《一公升的眼淚》——一本**。作為初三的我們來講,現在看**實在不應該。開始,它卻深深影響了我的生命觀。

請相信,它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木滕亞也是一位15歲的女孩,她學習優異,善良樂觀,彷彿是一位完美無暇的天使,但不得不承認一句話:上帝是公平的,同時也是殘酷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她摔跤的次數越來越多,病診的結果出來了——小腦脊髓萎縮症,也許,你會覺得陌生,什麼病啊?聽都沒聽過。我可以告訴你,它是個絕症,患病者會出現身體不平衡,漸漸不能正常走路,不能正常說話,不能自理,最後成為一個真正的殘廢人,然後死去。

你可以想像嗎?一個正值最好的青春時光的女孩,卻要親眼的看著自己,退化,殘廢,最後死去。至少,我不能接受,如果是我,我會崩潰,傻掉,然後再去一了百了,於是,生命就這樣沒了。

可是,她卻頑強的活下來,她以微笑面示眾人,儘管她很傷心;她堅持寫作,鼓勵他人,儘管寫成一篇文章已變得越來越困難。她會歇斯底里的哭泣,也會問父母,醫生:「媽媽,我能結婚嗎?

""上帝,為什麼會選擇我?" 就是這樣,一個極為平凡普通的女孩,她想活下來,生命中的每一天,對於她來說都那麼的奢侈.同樣年齡的我,又在做什麼呢?我的路還很長很長,但並不代表我可以揮霍. 與木滕亞也相比,我是那麼的慶幸,那麼的幸福.我還有生命,我還可以活著,活著——那麼重要。

在此之前,我至少流過一公升的眼淚,甚至更多。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但至少今天,我會好好過。

人生不僅僅是享受的敘事作文,人生不僅僅是享受的800字敘事作文

人生,不copy 僅僅是享樂 bai人不過是茫茫du宇宙中一個小小的地zhi球上的生物中的一種罷了dao,是宇宙的物質際會而成的一種特殊的物質形態。只不過這種物質構成有了生命,有了較高階的思想。人類和其他物質有一樣的特徵,產生 滅亡 轉化等。他的意義就是體現了宇宙之中物質的一種轉化和存在。他不可能影...

不僅僅是喜歡,深愛你的女人會怎樣稱呼你

深愛我的女人,會稱呼我為親愛的。我特別喜歡她這樣稱呼我,她每次叫我親愛的,我都會覺得 心裡酥酥的 幸福感爆棚,無限甜蜜!深愛你的女人會稱呼你為老公,她只有確定了餘生要和你一起走下去,才會叫你老公這個充滿責任感的稱謂。親愛的 這是很常見的稱呼,但如果她總是叫你 親愛的 的話,說明在她心裡你是非常親密的...

老爛腿的症狀都是有什麼?不僅僅是爛腿那麼簡單吧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 血栓性深靜脈炎 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 外側 脛前 脛後 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 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這也叫做臁瘡腿。臁瘡腿也是靜脈曲張 深淺靜脈炎晚期合併症.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