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比作候鳥是什麼意思,候鳥的侯是什麼意思

2021-06-01 06:29:03 字數 2895 閱讀 8061

1樓:潘兩百

應該是說像候鳥一樣,每年都有歸期,比如當我今年不告而別,我下年一定會回來。

2樓:約瑟大王

指那些在特定時間來往兩地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說像候鳥一樣,隨著季節變化遷居吧。比如夏天住到涼爽的地區,冬天到熱帶地區過冬。

4樓:孤街狼人

在等待什麼,思念親人。

候鳥的侯是什麼意思

5樓:金果

在候鳥中候是時節的意思。

侯,hou,從人從廠從矢,象張布;矢在其下。箭(矢)向山崖(廠)射去,本義:箭靶;後加上了「人」,有「射侯」之禮,寓意能力高強的男子,引申為有本事的人、又用作爵位名稱。

詳細解釋:

(1)會意。從矢,從廠(hàn)。「矢」,箭也。「廠」,箭程也。「矢」與「廠」聯合起來表示「一箭之程」。本義:以箭程確立新建侯國的四至。

(2)同本義。以獸皮或畫上獸形的為之。

(3)古代對士大夫的尊稱

(4)諸侯。

(5)古時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

(6)侯服。古代王城外圍,按距離遠近劃分的區域之一。

(7)疑問代詞。相當於「何」。為什麼。

6樓:阿沾

在候鳥中候是時節的意思。

候鳥是那些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們每年春秋兩季沿著固定的路線往返於繁殖地和避寒地之間。在不同的地域,根據候鳥出現的時間,可以將候鳥分為夏候鳥、冬候鳥、旅鳥、漂鳥。

就特定觀察地點而言,這些南來北往的候鳥可依照它們出現時間的不同予以歸類,以臺灣為例,夏天由南方來到臺灣繁殖的候鳥稱之為「夏候鳥」(summer visitor),冬天由北方來到臺灣渡冬的候鳥則稱為「冬候鳥」(winter visitor)。

候鳥基本簡介:

有些鳥可隨著1年中季節的改變而作定時遷徙來變換棲息地,這類鳥稱為候鳥。候鳥可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兩種。前者指在春夏季飛到某一地區築巢安家、生兒育女,幼鳥長大時,正值深秋,它們又陸續飛往南方較暖地區越冬,至次年春季又飛臨這一地區繁殖,對該地區而言,這類鳥稱夏候鳥。

如家燕等,夏季遍及我國各省市,冬季遷徙到我國雲南南部、海南島、西沙群島和臺灣等地;又如杜鵑、黃鸝等也屬夏候鳥,後者指冬季在某一地區越冬,次年春季飛往北方繁殖,幼鳥長大後,正值深秋,又飛臨原地區越冬,對該地區而言,這類鳥稱冬候鳥。

如鴻雁、天鵝、野鴨等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即為冬候鳥。大多數候鳥有南北遷徙的習性,飛行距離有近有遠,最遠的能跨洋過海,如遊隼,可從西伯利亞經中國直達澳大利亞。此外,也有極少的候鳥可由西往東飛行,或由東向西飛行的。

鳥類遷徙的途徑是鳥類往返于越冬地和繁殖地之間經過的區域,決定鳥類遷徙途徑的因素包括地表的地形、植被型別、天氣、鳥類本身的生物學特性等。傳統認為,遷徙途徑一定是南北走向的,但是環志研究顯示,一些大型鳥類的遷徙途徑是東西走向的。

按照鳥類遷徙途徑覆蓋的面積可以將鳥類的遷徙途徑分為寬面遷徙和窄面遷徙兩類。

所謂寬面遷徙是那些本身分佈範圍很廣泛的鳥類,在遷徙過程中,朝著基本一致的方向向目的地遷徙,不同個體之間遷徙的途徑相距很遠,整個遷徙途徑覆蓋的面積很大;窄面遷徙是指那些棲息於廣闊範圍的鳥類在遷徙過程中沿著基本相同的路線遷徙,整個遷徙途徑所覆蓋的面積很小。

窄面遷徙的鳥類大多對生境有一定的要求,如瀕海涉禽只能沿著海岸線的走向遷徙,以便獲得途中的補給站點。寬面遷徙的鳥類,由於地表特徵的變化會在某些地點轉變為窄面遷徙,這樣的地點常被稱作鳥道。

鳥道在鳥類保護方面有著重要的意義,如中國河北的北戴河,處於燕山山脈與渤海灣的交匯點,海與山脈將鳥類的遷徙途徑在這一區域急劇收縮,使得北戴河成為東亞非常重要的一條鳥道。

7樓:你好嘛

「候鳥」的「侯」是季節的意思。候鳥即隨季節不同而定時遷徙的鳥類。

【名稱】侯

【拼音】hòu

【五筆】 whnd

【含義】

1.等待:~車。你稍~一會兒,他馬上就來。

2.問候;問好:致~。敬~起居。

3.姓。

4.時節:時~。氣~。~鳥。

5.古代五天為一候,現在氣象學上仍沿用:~溫。

6.(~兒)情況:徵~。火~。

【附】文言版《說文解字》:候,伺望也。從人,矦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候,侍服,守望。字形採用「人」作邊旁,採用「矦」作聲旁。

8樓:季風吟

候鳥:隨季節變化遷徙的鳥類,如大雁、燕子等。

候:時節。

9樓:板濰零玉泉

就是會隨季節變換遷徙的鳥

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什麼意思

10樓:浮沉的年輪

我曾經以為,女來人都是飛蛾,生

源性擅長不怕死bai的撲火,後來才知道,原du來也有zhi一種女人是候鳥,dao

無論如何都沿著一種靜謐的軌跡安寧地飛翔。

——笛安 《西決》

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指女人習慣了循規蹈矩的生活,墨守成規,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

把人比喻候鳥

11樓:寶寶

把人比喻成候鳥:

人的本性也像冬去春來的候鳥,總是會往溫暖的地方去。

分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

本體是人的本性,

喻體是候鳥,

比喻詞是像。

候鳥比喻什麼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候鳥即隨季節不同週期性進行遷徙的鳥類。用候鳥來比喻人與人之間的熱情與冷淡的交替期,就像熱戀的情侶,也會週期性的冷卻下來。只能等到溫度回暖,候鳥才會歸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在寒冷的冬季遷徙到溫暖地方過冬的老人們。

候鳥依人是什麼意思,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什麼意思

我曾經以為,女來人都是飛蛾,生 源性擅長不怕死bai的撲火,後來才知道,原du來也有zhi一種女人是候鳥,dao 無論如何都沿著一種靜謐的軌跡安寧地飛翔。笛安 西決 把女人比喻成候鳥,是指女人習慣了循規蹈矩的生活,墨守成規,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候鳥是什麼意思?候鳥的意思是指那些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

侯鳥代表什麼意思,候鳥是什麼意思?

敢如何系統學習多久會?善 趾注重眼前的行動。要把整個生命凝聚在此時此刻。話 候鳥是什麼意思?候鳥的意思是指那些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們每年春秋兩季沿著固定的路線往返於繁殖地和避寒地之間。候鳥 h u ni o 引證解釋 1,隨季節變化作定時遷徙而變易棲居地區的鳥類,如家燕 鴻雁等。2,晉 陸雲 贈鄭曼...

作者為什麼把自己比作候鳥?表達怎樣思想感情躺在童謠裡的

候鳥,冬天飛南方,夏天飛北方。說明為了生活四處奔波,人生有很多無奈。因為他上輩子是一隻鳥?躺在童謠裡的紡車中的童謠有什麼含義 把人比喻候鳥 把人比喻成候鳥 人的本性也像冬去春來的候鳥,總是會往溫暖的地方去。分析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本體是人的本性,喻體是候鳥,比喻詞是像。候鳥在感情中形容什麼,怎麼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