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句是什麼意思疑人句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6:07 字數 4419 閱讀 8143

1樓:張

糾正下,應是疑問句。

在漢語中,疑問句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設問」,「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詞語表達最常見的問句。漢語中,一般對疑問句有以下四種分類方式:是非問句

是非問句是提出問題,要求別人回答「是」或「否」的疑問句。是非問句與一般陳述句的結構形式基本相同,但語調要變為升調,或者句末加上疑問語氣詞。是非問句中經常使用的疑問語氣詞有「嗎、吧、啊」等,但不能使用「呢」。

特指問句

特指問句是用疑問代詞代替未知的部分進行提問,要求對方針對未知的部分做出回答的疑問句。特指問句既可以使用升調,也可以使用降調。特指問句只能使用「呢、啊」等語氣詞,不能使用「嗎、吧」。

選擇問句

選擇問句是提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情況,讓對方從中進行選擇的疑問句。選擇問句經常使用「a還是b」、「是a還是b」等固有格式。使用疑問詞時,選擇問句常用「呢」,一般不用「嗎、啊、吧」。

正反問句

正反問句使用肯定和否定疊和的方式進行提問,希望對方從肯定和否定的內容中做出選擇的疑問句。正反問句一般不使用疑問代詞或疑問語氣詞。需要時可用「呢、啊」,一般不用「嗎、吧」。

在英語中,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可分為: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選擇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另有修辭疑問句和雙重疑問句。

2樓:待記憶荒蕪

疑問句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設問」,「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詞語表達最常見的問句。漢語中,一般對疑問句有以下四種分類方式:

是非問句

是非問句是提出問題,要求別人回答「是」或「否」的疑問句。是非問句與一般陳述句的結構形式基本相同,但語調要變為升調,或者句末加上疑問語氣詞。是非問句中經常使用的疑問語氣詞有「嗎、吧、啊」等,但不能使用「呢」。

特指問句

特指問句是用疑問代詞代替未知的部分進行提問,要求對方針對未知的部分做出回答的疑問句。特指問句既可以使用升調,也可以使用降調。特指問句只能使用「呢、啊」等語氣詞,不能使用「嗎、吧」。

選擇問句

選擇問句是提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情況,讓對方從中進行選擇的疑問句。選擇問句經常使用「a還是b」、「是a還是b」等固有格式。使用疑問詞時,選擇問句常用「呢」,一般不用「嗎、啊、吧」。

正反問句

正反問句使用肯定和否定疊和的方式進行提問,希望對方從肯定和否定的內容中做出選擇的疑問句。正反問句一般不使用疑問代詞或疑問語氣詞。需要時可用「呢、啊」,一般不用「嗎、吧」。

擬人句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一個擬人句 )。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運用形式

編輯把動物擬人化

例句:1.蜜蜂給我們引路。

2.小狗伸了一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4.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5.溪水中金魚悠閒地搖著尾巴游過來。

6.青蛙擊鼓跳舞為你表演。

把植物擬人化

例句: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4.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5.小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仰望著慈眉善目的太陽。

(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例句: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5.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6. 近一米高的洪水已經在路面上跳舞了。

3樓:進擊的菠蘿蜜

哪來的夷人句啊?

是疑問句吧?

你看我連說了2個疑問句。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

字面意思是

當你不知道考試題的答案

但你拒絕讓它空白

5樓:

nt是胎兒頸部半透明膜的縮寫,測量值小於2.5mm為正常,大於等於此值為增厚,只要是正常值就行了,您大可不必糾結這類問題,寶寶可以健康成長就沒問題了,您平時要注意休息,補充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wrong with you?

句子賞析是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賞析嘛

首先 你看看那個句子有沒有什麼修辭

最常見的就是 比喻啊 擬人啊 排比啊 誇張啊 呼告啊 等等或者是有沒有為下文做鋪墊啊 有沒有和下文什麼話呼應會或者承上啟下什麼的

然後 你就說說這種修辭帶來的好處是什麼

像 比喻和擬人還有誇張就是生動形象 彷彿身臨其境排比是增強語勢 讀起來朗朗上口

呼告麼就是自然親切 彷彿切身體會

當然這是大體的套子 具體句子還要具體分析

當然如果是鋪墊或照應那就要具體寫出為什麼做鋪墊 和什麼照應接著 看看有沒有什麼描寫

像動作描寫 要將具體什麼動作的字寫出來 然後表現什麼說一下語言描寫就要說一下這種語言有什麼好處

環境描寫有分為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

自然環境大多渲染了一種氣氛 或者反襯

而社會環境則是一種比如說黑暗的社會現實什麼的最後 你要看看這句話有什麼深層的含義

品析句子要從表面和深層講

《爸爸的花兒落了》學過沒?初中的課文 那標題不就要從表面和深層兩個方面來理解麼

當然 最關鍵的就是要先明白作者要表達什麼中心 繞著那中心去講肯定沒錯我經歷過啊 應該賞析應該很簡單的啊 我每次都能全對的、

8樓:睿

對於句子的賞析不是隻有那個地方才有的,很多省市都有,對於句子的

賞析,首先你的明白句子的意思,所抒發的感情,主要有煉句型,煉字型,對意境的分析,煉句型就是對一個句子進行分析,然後表達出作者的思想感情,煉字型也就是對某個字的分析,意境就是環境,營造的氛圍,抒發作者感情,作者的感情把握好了就沒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一,回答用的什麼手法,比如比喻,排比,二,回答手法怎麼應用在文中的,比如把什麼比喻成什麼,三,說說這種手法在文中起到什麼作用,比如承上啟下,或者點明中心等等。最後如果覺得單薄再講兩句套話,使文章更加生動等。

三點的手法,怎樣應用,作用要靠自己總結,雖然書上有這些,到做題你就想不到,所以要多做閱讀,明白各種手法應該怎麼判斷,怎麼回答。

10樓:獨孤上尉

首先從文學描寫,表現力,等方面對句子做整體的評價,然後按句子在文章中的作用進行評價,最後總結即可

歲月無情人有情。這句是什麼意思

11樓:安九九

全句:歲月無情人有情,花若凋零香依存。

意思:時間可以使生命流逝,而不會使真情流逝

12樓:會不會

歲月的流逝稍逝即去、而人的感情卻是長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無情的匆匆地過去,而人與人是有感情的,還是在一起

我給大家安利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4樓:加友

"我給大家安利一下

baidu"意思是我給大家推薦以下。zhi安利是一

dao個常見的版網路用語,本來是一箇中性名詞,後權來發展為中性動詞,意思類似推銷,最後引申為帶有一定感**彩的動詞意為強烈推薦。朋友圈經常出現給你安利一下的廣告,其實安利一下也就是推薦一下的意思。

安利一詞因為「安利式銷售」不厭其煩的特點,該詞在遊戲、coser、動漫的圈子中早已突破原意,引申成為了另外一個新意思:「強烈推薦」。

安利,就是指「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告訴別人,因為自己喜歡所以真心推薦」。

15樓:

就是想要把自己的東西強行推薦給別人,安利這個詞現在跟傳銷掛鉤了,也有人用來調侃一些事物

16樓:以澈0交錯

我給大家推薦一個東西

安利 的意思是 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覺得不錯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推薦這個東西的意思。望採納,謝謝。

18樓:三十斤的距離

安利一下~自己喜歡所以強烈推薦

疑字的音序是什麼,疑字的音節是什麼?

疑 的音序是 y 疑 拼音 y 部首 匕 筆畫 14畫 釋義 是指同本義。例句 疑,惑也。說文 是指迷惑,猶豫不定。例句 疑行無成,疑事無功。商君書 是指遲疑 猶豫。是指疑忌 猜忌。是指猜度 估計。例句 內有疑妻之妾。管子 君臣下 是指疑問。例句 其妻獻疑。列子 湯問 是指驚恐 畏懼。是指怪異。引申...

什麼是疑問句,否定句,肯定句,什麼是肯定句丶疑問句丶否定句?形式是什麼

疑問句 問話都是疑問句。肯定句 沒有否定詞的陳述句都是肯定句。否定句 有否定詞的陳述句是否定句。你那幾句話都是肯定句。全是肯定 補充一下,最後一句翻譯出來是 他的媽媽5歲 有疑問的意義叫疑問句,有表示百分百正確的意義叫肯定句,否定句則相反 加油,認真學習,總會知道的 你寫的抄5個句子都是肯定句 動詞...

「引述句」是什麼意思,引述句是什麼

陳述句是陳述一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陳述句又分為肯定的陳述句和否定的陳述句,簡稱為肯定句和否定句。讀音 ch n sh j 陳述句的五種基本句型 主語 連繫動詞 表語 主語 謂語 不及物動詞 主語 謂語 及物動詞 賓語 語 謂語 及物動詞 間接賓語 直接賓語 語 謂語 及物動詞 v.賓語 賓語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