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紅棗後為什麼會胃疼,吃了紅棗後為什麼會感覺胃不舒服

2021-03-19 18:22:19 字數 2104 閱讀 8467

1樓:潔兒

如果胃不好,建議不要直接生吃紅棗。因為紅棗皮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現象。

建議胃不好的可以蒸熟紅棗再吃,或者用紅棗泡茶、煮粥等等

2樓:養生密碼***

因為紅棗的表皮堅硬,食用過多,極難消化,食用時一定要充分咀嚼,不然會影響消化不良。每天食用5粒紅棗最佳。

吃了紅棗後為什麼會感覺胃不舒服

3樓:潔兒

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生吃紅棗吃太多不容易消化

4樓:喬多儀雁桃

不會啊,沒有聽說紅棗傷胃一說啊。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有胃病,而紅棗是甜的,你在空腹吃紅棗的時候也就相當於在吃甜食,空腹吃甜食會引起胃酸過多的分泌,而有胃病的人就更加會這樣了。就導致你胃的不舒服

胃疼的人可以吃紅棗和蓮子嗎

5樓:紅棗

可以的。紅棗能補脾和胃,蓮子也有補脾功效,所以兩者食用對胃能起到一定的食療作用的。

紅棗的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 白朮共享,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吃紅棗的不適宜人群

1、痰溼偏盛者

這樣的人常表現為舌苔厚膩、口甜或口中發膩、食慾不振,平時常感覺胃部脹滿,嚴重者會伴有頭暈、噁心、嘔吐、眼瞼及面部浮腫等症狀。大棗的滋膩之性容易助溼,使得痰溼停留在體內難以清除,進而加重上述不適。這種體質的人更適合吃薏仁、紅小豆、山藥、絲瓜等健脾利溼的食物。

2、 愛上火的人

這類人體質偏熱,經常出現便祕、口臭、咽喉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而大棗性味甘溫,偏於溫補,若大量食用,猶如火上澆油。

3、感冒初期患者

感冒初期,入侵人體的風寒或者風熱之邪正盛,若此時食用大棗,其黏膩的性質常常會導致邪氣滯留,造成「閉門留寇」的後果,使得體內的病邪難以驅除,不利於恢復。

4、糖尿病患者

大棗含糖量較多,會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棗。

蓮子的功效

1、滋養補虛,止遺澀精:蓮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

2、防癌抗癌: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3、清心除熱,主治因溫病所致的高熱,煩躁不安,神昏譫語等症,可配伍玄蔘、麥冬、竹葉捲心等服用。

4、明顯的降血壓作用,且降低舒張壓的作用明顯大於收縮壓,可能與其直接擴張血管平滑肌有關;

5、止血,主治因血熱所致的出血,如鼻衄、**及婦女崩漏等症,常配伍生地、茅根、犀角等服用。

6、強心安神:蓮子芯所含生物鹼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蓮芯鹼則有較強抗鈣及抗心律不齊的作用。

7、能明顯抑制血小板的聚集,減少血栓的形成,並具有抗脂質過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8、澀精,主治因腎虛所致的滑洩遺精等症,配伍桑螵蛸、沙苑子、金櫻子等服用。

吃蓮子的不適宜人群

1、中滿痞脹及大便燥結者,忌服。

2、凡外感前後,瘧、疸、疳、痔,氣鬱痞脹,溺赤便祕,食不運化,及新產後皆忌吃。

3、《本草拾遺》:生則脹人腹,中薏令人吐,食當去之。

4、《本草備要》:大便燥者勿服。

6樓:940412浪味仙

可以,紅棗能補脾和胃,蓮子也能補脾,因此兩者合用對胃能起到一定的食療作用。

胃痛能吃喝銀耳紅棗湯嗎

7樓:紅棗

是能喝銀耳紅棗湯,銀耳紅棗湯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對胃炎是沒有影響的。

乾紅棗吃了會胖人嗎,吃乾紅棗會容易長胖嗎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是會長胖的紅棗含糖分較多。鮮棗含糖20 36 乾紅棗含糖55 80 乾紅棗產熱量極高,每百克紅棗可產熱量約1200 1300千焦。你覺得吃了是否不會長胖呢。呵呵不過,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 l 0 6克,比蘋果 桃子等高100倍左右。每百克鮮棗中含蛋...

煮紅棗為什麼會有白泡沫,紅棗煮熟後為什麼會有白色泡沫

紅棗煮熟後會有白色泡沫是由於紅棗內含有皁甙 也稱皁素 析出溶解於水造成的。在確保紅棗沒有變質 同時洗淨的情況下,煮紅棗時鍋中漂浮少量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原因是棗子裡的一種化合物在高溫下析出棗皮,形成無數小泡,集合在一起就像白沫。要除去白沫,只要滴入食用油並攪拌即可。這種白色泡沫從理論上講是皁甙 也稱...

i紅棗桂圓雞蛋湯吃了有什麼作用,喝桂圓紅棗雞蛋湯有哪些作用

紅棗桂圓雞蛋湯具有補氣 活血 養顏 促進血液迴圈。此早餐堅持吃,可改善膚色,輸通氣血,使面部白裡透紅。喝桂圓紅棗雞蛋湯有哪些作用 紅棗桂圓雞蛋紅糖水,有補血養顏的哪純作用。紅棗 紅糖水均有補血功效,桂脊碰圓滋補,雞蛋營養豐李野咐富,女性多食用這道甜湯健康又有營養。美容 養胃的 補氣 活血 養顏 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