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大便三次會是直腸癌嗎

2021-03-19 18:22:19 字數 4003 閱讀 5663

1樓:銅豌豆

不一定的。抄去查個腸襲鏡。要及時就醫,另外要注意**護理,就是坐姿時要讓**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乾淨,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

準備一套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便血的患者特別注意,大便後不但要用肛部清潔器沖洗,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擦拭消毒,因為便血的傷口會受到大便中細菌的汙染,如果不及時消毒,細菌滋生會造成病情惡化。肛部藥浴盆每天用溫水或高錳酸鉀燻蒸坐浴,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坐浴藥要買1:

50的濃縮高錳酸鉀溶液,一瓶稀釋夠用10次坐浴,很多病人錯買成1:5000濃度,10瓶才能夠一次坐浴。**護理包醫院和網上都有,網上買的時候注意鑑別,比如有的患者買到的導氣管是**的不透明橡膠,氣味也刺鼻,醫院用的導氣管是透明無色無味的。

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一 一天要大便三次以上,大便扁平,多是半稀便

2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慢性腸炎引起的症狀,主要是與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

建議多飲水,清淡飲食,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注意飲食衛生,可以口服黃連素和甲硝唑**,

3樓:威廉瑪麗醫學研究院

直腸癌的六大預兆

預兆一: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一般是表現在便祕、腹瀉等,大便次數增多也是直腸癌的一個重要表現,但是往往很多患者在出現這種症狀時不會想到是直腸癌在作怪。

預兆二、直腸癌是由直腸組織細胞發生惡變而形成,其發病與社會環境、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動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入過高,食物纖維攝入不足也是直腸癌的高危因素。

預兆三、 直腸癌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可以出現便血癥狀,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便不盡感、**下墜感,排便前腹痛、腸鳴,排便後症狀減輕。大便可變細、帶溝槽。

預兆四、直腸癌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可以出現便血癥狀。少量出血是肉眼不易發現,但用顯微鏡檢查糞便時可以發現大量紅細胞,所謂的大便潛血試驗陽性。

預兆五、出血量多時可以出現大便帶血,血色鮮紅或暗紅。當癌腫表面破潰、形成潰瘍,腫瘤組織壞死感染,可出現膿血、粘液血便。

預兆六、直腸癌早期症狀可能有便血。排便習慣改變、腹瀉、區域性疼痛、膿血便等症狀。時間長一些,會有大便形狀改變,排便困難,便祕,腹部不適,氣脹等等。

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早期直腸癌的臨床特徵主

要為大便排便習慣的改變和大便時有出血的現象,在癌腫侷限於直腸黏膜時,便血作為唯一的早期症狀,佔百分之八十五,可惜往往沒有被病人所重視。

中期會出現突發的體重減輕; 大便形狀發生改變,變稀,變扁或帶槽溝,大便帶血或出現黑色糞便; 腹脹,腹痛,消化不良,食慾減退;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部或腹部有腫塊;?原因不明的貧血; 發現有多發性息肉或乳頭狀腺瘤等症狀。

晚期直腸癌患者除了一般常見的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貧血等全身症狀外,還有排便次數增多,便意頻繁,排便排不盡,裡急後重等等癌腫區域性刺激症狀,腸道粘膜受刺激,分泌物增加 ,會有小量的粘液分泌歲大便排出。癌腫如果侵犯周圍組織器官,可導致排尿困難,排尿頻繁,尿痛等症狀出現;當癌腫侵及骶前神經叢時,會出現骶尾和腰部的疼痛;當癌腫增大時,可導致腸腔狹窄,出現梗阻的現象;當癌腫轉移到肝臟時,會引起肝腫大,腹水,黃疸等症狀出現,甚至還會出現惡液質。癌瘤繼續發展,對直腸黏膜刺激更大,病人開始感到直腸內有輕度不適,或有一種虛無的便意感,同時粘液分泌增加,大便表面上常可見有條狀粘液。

腸癌的大便一天會有多少次便意

5樓:小萍軟糖

直腸癌是常見的惡性

腫瘤,在胃腸道惡性腫瘤中僅次於胃癌。男性多於女性,年齡在40~60歲之間。 直腸癌初起時症狀不明顯。

發展一定速度以後出現排便次數增多,有便不盡感,大便常常帶有粘液和膿血。隨著癌塊增大,腸腔逐漸狹窄,致使糞便變細,排便困難。腸腔完全阻塞後,則出現便祕、腹脹、腹痛等腸梗阻症狀。

直腸癌到晚期常侵犯膀胱和前列腺等鄰近組織,引起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骶神經受到刺激可引起區域性持續性疼痛。直腸癌還可以向遠處轉移到肝臟。

直腸癌容易被誤診。早期出現的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有粘液和膿血時,易誤診為痢疾、腸炎或痔瘡等疾病,因而失去了早期**的機會。因此,成年人出現排便異常時,應提高警惕,必要時作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檢查。

直腸癌早期僅限於粘膜層,常無明症狀.僅有少量便血及大便習慣改變,病人常不介意:癌腫發展後.中心部分潰破.繼發感染.則有如下症狀: 1.直腸刺激症狀 癌腫直接刺激直腸產生腹瀉,裡急後重,使不盡感。

其不適程度與癌腫大小有關。 2.病變潰破感染症狀 癰腫表面潰破後、排糞時即有明顯出血,量少,同時有粘液排出。感染嚴重時有膿血便,大便次數增多。

3.腸壁狹窄梗阻症狀 癌腫引起腸腔狹窄可致腹脹、腹痛,晚期有大便困難,糞便變紉變形等。 直腸癌一般不痛,如癌浸潤至肛管和括約肌,則有疼痛。苦括約肌功能喪失,膿血使經常從**流出。

如梗阻加重則有便祕、腹脹、腹痛。男性直腸癌可侵犯後尿道、前列腺或膀胱後壁,出現尿頻、尿癇、排尿困難。女性直腸癌可侵蝕**後壁。

病程晚期癌腫可侵及骶神經叢,致會**和骶部有劇烈持續疼痛,並牽涉下腹部、腰部和大腿部;癌腫轉移至肝和腹膜時,可出現肝大、黃疽、腹水等。如癌浸至肛管可轉移至腹股溝淋巴結,此時常有消瘦、貧血、水腫等思病質現象。 hughes等分析1109例不同部位直腸癌的臨床表現,其中以便血(79%)最多見,其次為腹瀉(36%)及大便習慣改變(34%),便祕僅佔(10%)。

疼痛多為晚期表現,腹痛、直腸痛及會**痛各佔19%、12%及3%。腹痛多見於直腸上端癌,而直腸痛多見直腸下端癌。其他症狀有腹部腫塊及脹氣9%、倦怠乏力6%、貧血5%、穿孔o.5%,梗阻3%。

直腸癌是一種生活方式病。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躍居第二位了。在北京地區,直腸癌的併發率越來越高,它的病率也躍居前排。

直腸癌的發生主要與高脂低纖維飲食、不運動有關,這一飲食方式''在白領中也尤為普遍。很多白領對

一、兩天不排便並不在意,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便結在腸子裡,就變得愈益乾結艱澀,日久損傷腸壁,導致毒素積聚、細胞病變,引發直腸癌。 既然直腸癌與飲食、運動關係密切,我們就在這兩方面來一次革命,堵住敵人的進攻,令其化險為夷。

另外,美國的一項研究提示我們:陽光與直腸癌的發病率關係密切。美國南部日照時間長,直腸癌的病發率也低。

這說明:維生素d對直腸癌的預防有一定積極作用。而整日在寫字樓內不見陽光、出門又乘汽車的白領,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肯定有限。

既然缺乏由陽光合成的維生素d,那麼從飲食中攝取足量的維生素d是否有效呢?有一種意見認為飲食中的維生素d在體內一樣起作用。但另有一種意見認為:

無論飲食中怎樣攝取維生素d,都必須有陽光中維生素d的參與才能發揮其應有的生化作用。很多臥床的老人為防止骨質疏鬆,口服維生素d,但研究結果表明:沒有紫外線的參與、沒有運動的刺激,維生素d並不吸收。

由此可見,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對健康是多麼重要。忙的連大自然的陽光和新鮮空氣都來不及吸收或沒有條件吸收了,那麼,這個人的健康一定要出問題了。 最後要提醒白領的是:

直腸癌是一個角滑的敵人,它不易被發現。工作忙的白領在百忙中如發現便血了,往往誤認為是痔瘡,一般人的思路易往這裡想;很難去想直腸癌或胃出血等等。 直腸癌最初的症狀是便血。

而便血,是臨床一個複雜的疾病指徵,它源於多種疾病。白領如果發現便血,應有以下常識: 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雖然痔瘡與直腸癌的血都是先血後便(而胃出血大都先便後血),但直腸癌有時經常血、便交溶…… 以上只是一般情況,特殊情況往往較為複雜。

總之,發現血便症狀,易及時就醫。最好能做一下直腸指檢和鋇灌腸造影,以利進一步確診。 及早確診,意義重大。

白領們不要談直腸癌色變。只要早期發現,直腸癌的**率相當高。因為直腸癌屬於腺體瘤,手術早期切除,一般都無大礙!

6樓:free懵懂的夏天

不是說有幾次便意,直腸癌如果侵犯了排便神經就會一直都有便感

7樓:信馬悠悠

腸癌便意一般只有直腸癌會有,是因為影響到了排便神經,或者腫塊比較靠近**部,引起排便反射,不是一次數來計算的,就是經常或者一直都有。腸癌一般還有便血癥狀

8樓:超級x女戰士

這個是沒有具體資料的,應該根據病情確定

合理飲食,避免刺激等,及時根據《陳先榮鋼鐵意志》輔助**

一天拉三次大便會不會是直腸癌嗎

腸癌早期症狀有這些,你對照看看,如果感覺像就去醫院做檢查1大便習慣改變 大便次數增加或腹瀉 便祕 2大便帶血 容易與痔混淆 或呈黑色。3大便變細。4裡急後重 大便後仍有便意 5間斷腹部絞痛。是不是得了直腸癌 一天大便大約3次,如果大便不硬的 直腸癌,早期 率非常高,如果感覺異常,建議去醫院看醫生吧,...

一天拉大便二到三次怎麼回事,一天大便二三次怎麼回事

正常的大便每天1 2次,達到3次一般是腹瀉,飲食不當,消化不良或者腸道感染腸炎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有脾腎虛弱的情況也是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多,檢查大便常規,結合症狀查明原因。意見建議 檢查大便常規,如果正常,脾腎虛弱或者胃腸道功能紊亂的可能性較大,要少量多餐,多吃稀飯,米粥,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避免胃腸道...

一天大便3次正常嗎,奶娃娃一天大便一次正常嗎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 即使沒有感覺也去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 排毒養顏膠囊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