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監控的解碼器有什麼功能,主要作用和原理

2021-05-30 17:06:20 字數 4494 閱讀 3970

1樓:介傲兒市楠

解碼器是一個重要前端控制裝置。在主機的控制下,可使前端裝置產生相應的動作。是為帶有云臺、變焦鏡頭等可控裝置提供驅動電源並與控制裝置如矩陣進

解碼器(decoder)

行通訊的前端裝置。通常,解碼器可以控制雲臺的上、下、左、右旋轉,變焦鏡頭的變焦、聚焦、光圈以及對防護罩雨刷器、攝像機電源、燈光等裝置的控制,還可以提供若干個輔助功能

安防監控的解碼器有什麼功能,主要作用和原理?

2樓:大安攝像機

雲臺解碼器是把控制攝像機鏡頭和雲臺等功能的數碼訊號轉換成可控制電訊號的裝置,使用很廣泛。通常情況下,它有這樣幾個別名:雲臺解碼器、雲鏡解碼器(雲臺鏡頭解碼器)。

雲臺解碼器指的是雲臺及鏡頭控制器。一般情況是鏡頭(攝像機)安裝在雲臺上,雲臺可以上、下、左、右轉動,鏡頭可以拉近、拉遠(變焦)、聚焦、改變光圈大小等操作。控制這些動作的裝置稱為雲鏡控制器,也叫解碼器。

再配上控制鍵盤等控制裝置,可以控制更多的雲臺裝置,配合監示器組成一個簡單的監控系統。隨著發展。解碼器可以放入雲臺內部(內建解碼器),與控制裝置的介面一般為rs-485,常用的通訊協議有:

pelco-d、pelco-p、ad/ab、yaan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雲臺的,只有這東西才能控制雲臺上下左右運動。也可以控制攝像機拉近拉遠。

4樓:匿名使用者

解碼器把網路訊號解碼成模擬訊號上牆

安防監控的解碼器有什麼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是裝置的後端的裝置,前段的裝置有個編碼器構成一對。主要行程資料格式的轉換,前段攝像機產生模擬訊號編碼器把模擬訊號轉化為數字訊號便於網路傳輸。到了上大螢幕監控主機解碼器再把相應的數字訊號轉化為裝置能識別的訊號。

編碼器-解碼器就是訊號來回轉化的,便於傳輸。

6樓:匿名使用者

解碼器是一個重要前端控制

裝置。在主機的控制下,可使前端裝置產生相應的動作。是為帶有云臺、變焦鏡頭等可控裝置提供驅動電源並與控制裝置如矩陣進 解碼器(decoder)

行通訊的前端裝置。通常,解碼器可以控制雲臺的上、下、左、右旋轉,變焦鏡頭的變焦、聚焦、光圈以及對防護罩雨刷器、攝像機電源、燈光等裝置的控制,還可以提供若干個輔助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解碼器,國外稱其為接收器/驅動器(receiver/driver)或遙控裝置(telemetry),是為帶有云臺、變焦鏡頭等可控裝置提供驅動電源並與控制裝置如矩陣進行通訊的前端裝置。通常,解碼器可以控制雲臺的上、下、左、右旋轉,變焦鏡頭的變焦、聚焦、光圈以及對防護罩雨刷器、攝像機電源、燈光等裝置的控制,還可以提供若干個輔助功能開關,以滿足不同能夠使用者的實際需要。高檔次的解碼器還帶有預置位和巡遊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 實現數字訊號和模擬訊號的轉換! 謝謝誒!

請問在監控行業,解碼器、流**伺服器、這都是什麼裝置?有簡單介紹安防監控連線的**麼?謝謝

9樓:0830狂奔的蝸牛

解碼器是用來控制球機的流**伺服器是集中監控管理用的,

10樓:奮鬥小青年

海康威視的**有介紹

安防監控類的解碼器,那類產品解碼能力最強呢?

11樓:臧濤

瑞聯rl-ndvm萬能網路數字解碼數字矩陣相容海康、大華、大恆

等通用數字網路攝像機、硬碟錄影機、**伺服器等裝置1080p/16路、uxga(1600*1200)/20路、720p/40路、d1/70路、cif/180路

參考:http://****hbrlkj.***

12樓:三葉總部工程部

是雲臺用的解碼器嗎?現在的新式球機都有自帶的解碼器模組不用另外買的。

安防監控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監控其實是很簡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那些長篇大論的,很簡單,從小事開始學,從最基本的每個產品開始瞭解,然後自己就要下功夫去理解,不要光記住怎麼接線,要記住為什麼要這麼接,要舉一反三。然後就是要有專案給你鍛鍊,你跟了一個專案之後你就會發現你學到不少東西了,還有就是自己要有求知慾,你剛開始學的都是最基本的,你要想著去組成一個複雜的系統,然後就需要自己琢磨了!

15樓:經典刺客

分段跟你講吧

我們可以把一套監控系統看成三個部分:前端裝置、導線、後端裝置。

16樓:桃花樹下仙

做產品需要了解裝置原理,市場主流品牌公司。

做技術需要了解系統原理,弱電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還是市場啊!!最少要了解監控全套裝置 安裝除錯!方案,什麼的基礎知識1

如何佈置安防監控系統線路

18樓:廣州市番禺區西派電子電器廠(普通合夥

二、控制線敷設注意事項

1、 在模擬監控系統中,若安裝配雲臺變焦鏡頭的攝像機,並採用雲臺鏡頭控制器進行控制,控制線的選擇應根據攝像機與雲鏡控制器的距離確定。當距離少於100米時,雲臺控制線可採用rvvp2×0.5護套線,;當距離大於100米時,雲臺控制線應採用rvvp2×0.

75護套線。

如果該模擬監控系統是通過矩陣控制主機對雲臺和鏡頭進行控制,一般需要用到解碼器,控制線路敷設可參考所用矩陣控制主機的技術要求。

2、 在數碼監控系統中,若安裝配雲臺變焦鏡頭的攝像機,則需要通過解碼器對雲臺和鏡頭進行控制。解碼器一般安裝在攝像機旁,解碼器與數碼錄影機採用rs485匯流排進行通訊。佈線應採用rvvp2×1遮蔽線從數碼錄影機先引至距離最近的解碼器1,然後由解碼器1引至解碼器2 ……現在的16路數碼錄影機最多可接16臺解碼器,而rs485通訊線的總長度最長可達1200米。

解碼器有ac 220v和ac 24v兩種供電型別,若選用ac 24v解碼器,則一般由ac 24v變壓器統一供電。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有些解碼器輸出的dc 12v電源有干擾,用於攝像機供電時會對影象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需要統一對攝像機(12v)供電。

三、 攝像機電源線敷設注意事項

市面上採用dc 12v供電的普通攝像機工作電流約為200~300ma,一體化攝像機為350~400ma。如果攝像機的數量較少(5臺以內)且攝像機與監控主機的距離較近(少於50米),每臺攝像機可單獨布rvv2×1.0電源線到監控室並用小型變壓器供電。

如果攝像機的數量較多,則應採用大功率的12v直流穩壓電源集中供電。

在方案設計和施工過程中,要考慮到所有攝像機的總功率和由傳輸線路所造成的電壓降(俗稱「線損」,規格為1m2的銅導線每100m的電阻是1.8ω)。對於一幢樓的監控,施工時一般用2條2.

5~6m2的銅芯雙塑線作為電源的主幹由監控室引至線井,並沿線井走至各攝像機所在樓層的線井。對於樓層各攝像機的供電,可由該層線井引1條rvv2×1或rvv2×1.5(若該層的攝像機數量超過6臺)電源線給攝像機供電,或用rvv2×1.

0護套線一一對應供電。

西派電子ceo-pa《中國十大名牌安防企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施工工人會布好的

監控攝像頭、解碼器、**分配器、硬碟錄影機、矩陣、畫面分割器、電視牆、監視器是怎麼個連線順序?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個安防監控方案,就是涉及到 監控攝像頭,分配器,硬碟錄影機,矩陣和電視牆的,可以借鑑下,不懂的可以找我聯絡,深圳華視矩陣廠家解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1 攝像機(球機)解碼 - dvr - 監視器

2 2個單板機-分配(傳輸 1條 75-5)-dvr 得到2個影象

3 攝像機- dvr-矩陣-電視牆 一般能啟用矩陣裝置的話 都是龐大的工程體系 矩陣不單單在攝像機使用 電視牆 也很實用 但是到現在我只有在安防會了解矩陣 原理很簡單

使用性4 換面分割器 用在 舉例 你現在有20個攝像機 但是你只有一臺16路dvr 這樣就很簡單 你使用畫面分割 把其中一路在分割為4路 效果很不錯但是是老產品了

5 其實dvr 融合了很多技術 例如分割 矩陣 編解碼 ===

如果你是工程商的話 我建議你買本書看看 先了解 再使用 要不你就多做工程 邊做邊學 安防不和電力一樣 每次用的 裝置都不一樣 所以我們的好處就是 器材多元化 你自己也要見招拆招 因為會不會用器材 決定你的利潤

22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攝像頭-網線-交換機-網線-解碼伺服器-vga/dvi-d/hdmi線-電視牆(或監視器)

監控攝像頭-網線-交換機-硬碟錄影機

以上是ip攝像頭,內建解碼

監控攝像頭--解碼器-矩陣-電視牆或監視器

柴油車解碼器什麼牌子的好,柴油車解碼器的價格

eps618柴油車解碼器不錯,你可以看看,我用過,不錯,讀取資料,刷寫資料,讀取故障碼很方便,修車更方便了 dts650是首選,功能全,服務好!提供全程電噴柴油車維修技術解決方案 r n提供柴油電控發動機維修技術培訓 r n提供柴油車故障診斷儀 r n提供維修技術支援 r n提供電噴配件 這個你需要...

學校安防監控系統有什麼裝置,安防監控系統的作用有哪些?

主要看需求,目前一般平安校園所用裝置可以推薦以下 1 前端裝置 定焦攝像 北京長天巨集達電子科技 是集安防監控器材的產品研發 生產 銷專售為一屬體的 綜合性科技公司,該公司具有 1 專業的研發團隊 根據公司對產品定位的要求在國產品牌上堅持 數一數二 的戰略方針,在保持公司經典產品的基礎上,不斷研發適...

安防監控系統的作用有哪些,安防監控系統有哪些作用及特點

顧名思義,安全防範,監視控制。可以接入報警 管理 其他業務等 主要是監控作用,以備存檔.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智慧家居逐漸走進我們的生活中,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智慧化 便捷化,更符合人性需求。在智慧家居系統中,除了智慧燈光 背景 等系統之外,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安防監控系統,對保障我們的家居安全起到十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