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煮熟後有黑點是什麼問題,煮熟的雞蛋剝開蛋白上有個黑點,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2:19 字數 6399 閱讀 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雞蛋出現黑點有兩種可能:

第一,黑點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時被包到雞蛋中而形成,這種情況可食用;

第二,蛋被黴菌侵蝕後出現黑點,判斷這種情況主要看蛋白,若蛋白顏色變了,就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煮熟後在蛋黃處有一黑點是怎麼回事?答案你可能想不到

煮熟的雞蛋剝開蛋白上有個黑點,是什麼原因

3樓:舞璇瀅

煮熟的雞蛋出現黑點有兩種可能:

第一,黑點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時被包到雞蛋中而形成,這種情況可食用。

第二,蛋被黴菌侵蝕後出現黑點,判斷這種情況主要看蛋白,若蛋白顏色變了,就不能吃。

煮雞蛋時的注意事項:儘量不要將雞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則不但造成蛋殼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燙傷手指。正確的做法是,雞蛋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

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食用的幾種雞蛋型別:

裂紋蛋:這些雞蛋很容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粘殼蛋: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貼皮處呈深黑色就不宜再食。

散黃蛋:因運輸等劇烈**,蛋黃膜破裂,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而混濁。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很小的一個黑點,那麼這個黑點將來會發育成小雞,因為它是受精卵,這個點是它的胚胎。如果是養雞場的蛋雞下的未受精的卵,放置時間長了也有概率出現這個黑點,但是黑點數量不止一個,而且個頭還要大。

原因就是你如果養過雞,以前舊時候孵小雞需要對著陽光照,看得就是有沒有這個點,才決定,雞蛋能不能孵。而時間長了產生黑點,可能是蛋白質受破壞或汙染造成的。

5樓:牌型好嗎

這是因為這顆蛋在沒煮熟之前它可能受孕了。

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的。黑點如圖:

雞蛋裡面的黑點是雞的受精卵,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7樓:海灘的風鈴

雞蛋的黑點是受精卵,表示這個雞蛋是受過精,但是還沒有開始孵化,如果過一段時間,蛋清處會出現血絲,也就是褐色斑點,這都是受精雞蛋正常的現象,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雞蛋受精過程:

公雞和母雞進行交配時,公雞將他的**通過他的***注入母雞體內。**在母雞體內與卵子(無殼雞蛋)結合,然後母雞體內的鈣質形成殼狀,將受精卵裹住,在體內形成軟殼雞蛋。鈣質殼逐漸加厚,直至產出。

8樓:樓蘭佛爺

雞蛋裡面的黑點是雞的受精卵,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煮雞蛋(boiled egg),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是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不過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是過量食用雞蛋會導致消化不良,因此煮雞蛋不宜過多食用,一般以每天不超1個為宜。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

製作技巧如下:

1、泡水。

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消化;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

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

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9樓:妙招助手

雞蛋煮熟後上邊有個小黑點,能吃嗎?現在學會還不晚,別吃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其實是它的營養物質 你看到那個黑點。說明雞蛋不是很新鮮。已經儲放了2個月左右啦~ 呼呼 其實也還能吃的 沒事 沒關係的,雞蛋分能孵化和不能孵化兩種,你買的雞蛋是可以孵化成小雞的雞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一個給點,受精的斑點

12樓:泡沫已被泯滅

還是不要吃了

可能已經變質了

13樓:懶小色

看斑點在那呢,在蛋黃附近應該是受精卵,如果變質的話應該整個都變質了,應該能吃,你要是不放心就別吃了

14樓:

蛋黃如果發黑可能是煮過火了,吃的話沒什麼問題。

煮熟的蛋黃上有個黑點是什麼

15樓:舞璇瀅

煮熟的雞蛋出現黑點有兩種可能:

1、黑點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時被包到雞蛋中而形成,這種情況可食用。

2、蛋被黴菌侵蝕後出現黑點,判斷這種情況主要看蛋白,若蛋白顏色變了,就不能吃。

識別變質雞蛋的小妙招:

一掂,用手掂掂其輕重,新鮮雞蛋通常較重。

二搖,在耳邊搖搖,由於新鮮雞蛋較實,搖晃起來沒響聲。

三看,雞蛋殼表面粗糙的通常較新鮮,變質蛋接觸空氣時間久,蛋殼較光滑。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食用的幾種雞蛋型別:

1、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並帶有惡臭味,此種蛋不能食用。

2、死胎蛋: 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3、發黴蛋: 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而發黴變質,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併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食用。

16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我們看到的水煮雞蛋剝皮後,在蛋黃的位置看到一個黑點,是雞蛋的受精卵,也就是說,有這個才能孵化出小雞。如果是煎蛋或是蒸蛋,我們將這種蛋直接打進碗裡時,能看到一個紅或褐色的小點。通常有經驗的農民,還會將雞蛋拿到燈光下映照,看看是否有黑色的小點,若有,則是會有小雞孵化出來;若無,情況則相反。

這個黑點並不是毒素的表現,對人體沒有危害,並不影響人們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上出現小黑點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一種是鑲嵌在蛋黃上的,那是卵的胚珠,天氣熱發育形成的斑點;一種是出現在蛋黃和蛋清之間,這種也被叫做血肉斑,它一般是卵子的表皮附著物留在了蛋黃上,也屬於卵子的一部分,就像是葡萄表面的葡萄皮,並不是有害物質。另外,母雞在排卵時從卵巢帶出的血塊也會在蛋黃上留下小黑點,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然,不是所有的蛋黃上都會出現小黑點,一旦出現也無需擔心,它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可放心吃。

老家帶上來的雞蛋,煮熟後發現,蛋清上有黑色斑點,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經蒸熟出現有黑色、淺褐色或淡紅色斑點的雞蛋為血斑蛋,血斑蛋一般是母雞在雞蛋形成過程中輸卵管內壁有輕微破裂出血和組織脫落而包裹在蛋液中。雞蛋還可以食用,若影響感官,可在食用時將黑點剔除。 雞蛋雖然富含蛋白質,具有很多養生保健的功效。

西紅柿炒雞蛋

做法材料:三個雞蛋、一個熟透的西紅柿、小蔥、鹽、食用油步驟1、將小蔥洗乾淨切好

2、將雞蛋打碎放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3、小火,待鍋內沒有水分時倒入適量食用油

4、待食用油有七分熱時倒入攪拌好的雞蛋,炒熟後盛出以待備用5、洗鍋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西紅柿,等西紅柿有7分熟時倒入雞蛋。攪拌一下,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蔥花,美味可口的西紅柿炒蛋即可出鍋

19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科學的祛斑

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2、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儘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3、做好防晒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儘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視晒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晒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6、用天然的護膚品。一般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工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建議使用天然純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淡斑效果明顯,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煮熟雞蛋蛋黃上有黑點,那是什麼?

20樓:喵喵的森林

這個雞蛋是受精卵(毛蛋),黑點即胚胎的眼睛發育點,是可以吃的。

1、毛雞蛋又名旺雞蛋、雞仔蛋、毛蛋等。福建稱雞蛋胎,江浙一帶又稱旺雞蛋或喜蛋,是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很常見的傳統小吃。毛雞蛋是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受到不當的溫度、溼度或者是某些病菌的影響,導致雞胚發育停止,死在蛋殼內尚未成熟的小雞。

毛雞蛋和活珠子是有區別的,旺雞蛋是孵化不成功的雞蛋,而活珠子則是十二天左右的正在孵化中的雞蛋。二者的味道也有較大差別,活珠子的味道更加鮮美,且營養價值更高。

2、產生過程

毛雞蛋(又稱旺雞蛋)是受精蛋在孵化的14至21天內,由於溫溼度或細菌和寄生蟲感染造成的死雞胎。人吃後,對健康極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雞的過程中,由於氣溫、溼度或沙門氏菌感染及寄生蟲汙染,使雞胚胎髮育停止而形成死胚胎。

雞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在孵化過程中都已經發生變化,絕大多數營養已被胚胎的發育利用而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點營養成份也無法與鮮蛋相比較,況且多數旺雞蛋的蛋殼已破裂,很容易被細菌汙染,在溫度適宜時非常有利於細菌的繁殖。據檢測,幾乎100%的旺雞蛋都可測出大腸桿菌,有的還測出了葡萄球目、傷寒桿菌、變形桿菌等。

而且這裡還有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那就是旺雞蛋不可能像鮮蛋那樣,按照合理的衛生要求存放、運輸,那些賣旺雞蛋的小販不可能進行清洗消毒,可見衛生情況實在堪憂。如果吃了那種加熱不透、有汙染的旺雞蛋;還會引起消化道疾病,如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

據資料顯示,毛蛋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質(如雌激素、孕激素等),少兒常吃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引起性早熟。據衛生部門化驗發現,毛蛋中除含有大腸桿菌、傷寒桿菌、葡萄球菌、變形桿菌、沙門氏菌外,還有寄生蟲、寄生蟲卵等。有些毛蛋含有大量病菌及有毒有害物質,人吃後極易導致中毒、過敏。

其實,毛蛋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微量元素、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已發生了變化,特別是孵化時間長的毛蛋,絕大部分營養已被胚胎髮育消耗掉了。一來沒有提供人體所需營養素,二來又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不建議大家食用死胎毛蛋。

3、食用方法

將旺雞蛋蒸、煮或油炸後,沾著椒鹽吃,口感和味道極佳。

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嗎,煮熟的雞蛋有幾個黑色斑點能吃嗎?

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的。黑點如圖 雞蛋裡面的黑點是雞的受精卵,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 7克,脂肪5 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 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雞蛋的...

煮熟的雞蛋有黑點,吃了會有什麼後果

有黑點說明是受精卵,沒有黑點是沒有受精的.也有可能有小黑點是毛蛋,即胚胎的眼睛發育點。不過毛蛋也可以吃的。我也不明白這個問題,一般我都摳出來,謝謝各位嘍 貌似吃了不會怎樣 hoho 但是太多 那還是別吃了 看著都吃不下了就.哈哈 沒關係的,單個的是受精卵,小心哦,你以為吃了一整隻小雞了。單個黑點可能...

為什麼煮熟的雞蛋上有紫色的點,雞蛋煮熟了為什麼會粘在殼上

原因bai分析 是由於卵黃在形成過程du中,由於母雞的卵巢有zhi出血點dao,被卵黃粘附,再有蛋白包裹回而形成的。煮雞蛋答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主要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 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不過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