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嗎,煮熟的雞蛋有幾個黑色斑點能吃嗎?

2021-03-28 16:57:47 字數 3606 閱讀 7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雞蛋裡面有黑點能吃的。黑點如圖:

雞蛋裡面的黑點是雞的受精卵,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2樓:海灘的風鈴

雞蛋的黑點是受精卵,表示這個雞蛋是受過精,但是還沒有開始孵化,如果過一段時間,蛋清處會出現血絲,也就是褐色斑點,這都是受精雞蛋正常的現象,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雞蛋受精過程:

公雞和母雞進行交配時,公雞將他的**通過他的***注入母雞體內。**在母雞體內與卵子(無殼雞蛋)結合,然後母雞體內的鈣質形成殼狀,將受精卵裹住,在體內形成軟殼雞蛋。鈣質殼逐漸加厚,直至產出。

3樓:樓蘭佛爺

雞蛋裡面的黑點是雞的受精卵,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煮雞蛋(boiled egg),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是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不過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是過量食用雞蛋會導致消化不良,因此煮雞蛋不宜過多食用,一般以每天不超1個為宜。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

製作技巧如下:

1、泡水。

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消化;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

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

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樓:妙招助手

雞蛋煮熟後上邊有個小黑點,能吃嗎?現在學會還不晚,別吃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其實是它的營養物質 你看到那個黑點。說明雞蛋不是很新鮮。已經儲放了2個月左右啦~ 呼呼 其實也還能吃的 沒事 沒關係的,雞蛋分能孵化和不能孵化兩種,你買的雞蛋是可以孵化成小雞的雞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一個給點,受精的斑點

7樓:泡沫已被泯滅

還是不要吃了

可能已經變質了

8樓:懶小色

看斑點在那呢,在蛋黃附近應該是受精卵,如果變質的話應該整個都變質了,應該能吃,你要是不放心就別吃了

9樓:

蛋黃如果發黑可能是煮過火了,吃的話沒什麼問題。

煮熟的雞蛋有幾個黑色斑點能吃嗎?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雞蛋經蒸熟出現有黑色、淺褐色或淡紅色斑點的雞蛋為血斑蛋,血斑蛋一般是母雞在雞蛋形成過程中輸卵管內壁有輕微破裂出血和組織脫落而包裹在蛋液中。雞蛋還可以食用,若影響感官,可在食用時將黑點剔除。 雞蛋雖然富含蛋白質,具有很多養生保健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雞蛋上有幾個黑色斑點,還是不要食用,這是過期變質的雞蛋。可以搗碎放入盆栽的土壤裡,有助盆景的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上有黑色斑點,這是雞蛋變質不新鮮產生的現象,個人覺得還是不用再吃了,一個雞蛋也花不了多少錢,吃壞了身體不值得。

水煮雞蛋的蛋白有很多黑點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有黑斑的雞蛋

du不能吃zhi了。

雞蛋在冷藏時溫度dao較低,放置到溫度較高的外版界時,會在蛋殼表面形成水

權汽,水汽滲入蛋殼後,便可能形成所謂的「黑斑」,建議黑斑雞蛋不可食用。

14樓:桃園一笑客

雞蛋白有很多黑點

是因為生此蛋的雞輸卵管發生了炎症,有輕微出血的現象專。經過高溫以後,這些屬出血點變成了黑點(血液顏色變化就是這樣的,由紅經高溫變黑)。

這種蛋一般來說屬於次品蛋。經高溫煮熟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該雞群整體生病,養殖戶正在大量投藥治病,估計會有藥物殘留,所以最好不要食用。

煮熟的雞蛋為什麼有黑點

15樓:小酒館花間

煮熟的雞蛋出現黑點有兩種情況。一是黑點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時被包到雞蛋中而形成,這種情況可食用;二是蛋被黴菌侵蝕後出現黑點,判斷這種情況主要看蛋白,若蛋白顏色變了,就不能吃。

16樓:海灘的風鈴

雞蛋的黑點是受精卵,表示這個雞蛋是受過精,但是還沒有開始孵化,如果過一段時間,蛋清處會出現血絲,也就是褐色斑點,這都是受精雞蛋正常的現象,可以正常食用,不影響營養價值和口感。

雞蛋受精過程:

公雞和母雞進行交配時,公雞將他的**通過他的***注入母雞體內。**在母雞體內與卵子(無殼雞蛋)結合,然後母雞體內的鈣質形成殼狀,將受精卵裹住,在體內形成軟殼雞蛋。鈣質殼逐漸加厚,直至產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小黑點說明這枚雞蛋是經過受精的,是可以孵出小雞的。反之如果沒有小黑點的,則是不能孵出小雞的。你開啟一枚生雞蛋,也會看到這種現象

18樓:光秀珍易茶

沒事的,那種雞蛋是可以孵出小雞的,只不過被食用了,但是不具有毒性可以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受精的雞蛋煮熟以後會有一個小黑點

如果黑點多了 那就是雞有問題 生病了或者什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孵小雞用的雞蛋有黑點。

煮熟的雞蛋有黑點,吃了會有什麼後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黑點說明是受精卵,沒有黑點是沒有受精的...........

也有可能有小黑點是毛蛋,即胚胎的眼睛發育點。不過毛蛋也可以吃的。

22樓:︷我薆靤孖

我也不明白這個問題,一般我都摳出來,謝謝各位嘍

23樓:不變貓就變豬

貌似吃了不會怎樣`~hoho~~~~但是太多`那還是別吃了`~~~~看著都吃不下了就.哈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單個的是受精卵,小心哦,你以為吃了一整隻小雞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黑點可能是受精卵。 臺多黑點就別吃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可能是你在煮雞蛋時磕破蛋皮弄成的

雞蛋煮熟後有黑點是什麼問題,煮熟的雞蛋剝開蛋白上有個黑點,是什麼原因

煮熟的雞蛋出現黑點有兩種可能 第一,黑點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時被包到雞蛋中而形成,這種情況可食用 第二,蛋被黴菌侵蝕後出現黑點,判斷這種情況主要看蛋白,若蛋白顏色變了,就不能吃。雞蛋煮熟後在蛋黃處有一黑點是怎麼回事?答案你可能想不到 煮熟的雞蛋剝開蛋白上有個黑點,是什麼原...

煮熟的雞蛋有黑點,吃了會有什麼後果

有黑點說明是受精卵,沒有黑點是沒有受精的.也有可能有小黑點是毛蛋,即胚胎的眼睛發育點。不過毛蛋也可以吃的。我也不明白這個問題,一般我都摳出來,謝謝各位嘍 貌似吃了不會怎樣 hoho 但是太多 那還是別吃了 看著都吃不下了就.哈哈 沒關係的,單個的是受精卵,小心哦,你以為吃了一整隻小雞了。單個黑點可能...

發芽的板栗煮熟能吃嗎?發芽的板栗煮熟還能吃嗎

發芽的板栗煮熟還能吃嗎 發芽的板栗煮熟後最好是不要再食用了,一般發芽的食物的話營養價值不高,而且還存在一些毒素,所以最好不要吃。板栗發芽了通常不建議繼續食用。雖然發芽的板栗本身不含有害物質,但是板栗發芽通常是由於放置較長時間導致,由於長時間放置,板栗中可能會產生黴菌,如常見的黃麴黴素,食用後可能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