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友情的作文,六年級水平,求關於友情的作文,六年級水平,500字

2021-05-17 05:26:34 字數 5002 閱讀 5624

1樓:留下一片林

友情朋友,這熟悉而又遙遠的名字,它如一陣風,輕輕沁入我們的心靈。它有時會像春風充滿芳香,有時會像夏風,熱烈激情,有時會像秋風憂鬱纏綿,有時會像東風寒冷刺骨。在這個時候,友情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友情,用生活中常見的名詞來形容。它就像一杯水,一杯白開水,淡淡的,但是隻要你稍加一點,糖,它就會變得甜起來。

可有的時候,我又覺得友情這個東西有些千變萬化。它有時像是一件衣服。緊了,不合適;鬆了,也不合適,要合身,穿的才舒服呢!

友情,在生活中時常發生。

一位哲人曾說:「兩個人共嘗一個痛苦,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個快樂,卻有兩個快樂。」

一首詩,一片真,一絲最美的笑,一絲最純的淚。兩隻緊握的手,兩雙聰慧的眼。兩支相和的小夜曲,兩顆純真的心。

在人世上,沒有一個孤獨的人,沒有一朵寂寞的花……在這茫茫的人海里,難道你會永遠聽不到心靈的共鳴?你,莫非註定要在人世間子然一生,苦度風雨?交個朋友吧!

就像小橋的流水,恰似高山的雲海。她是浪花裡一支激盪的歌,是歡樂的延續……

朋友之間需要理解和信任。向你的朋友敞開心扉吧!向他或她訴說你心中的喜事,怒事,哀事,樂事,趣事吧!

向你的朋友多獻上一份理解或信任吧!假使讓昨日的一片雲,融化為今晨的朝露,讓冷漠變成溫情,讓土地變的豐盈而肥沃。

摘掉一切虛偽的面具,向朋友展示出一個真實的自我。

友情要用真愛扞衛,友情就會義無返顧。沒有真愛的友情,就像一朵無蕊的鮮花,可以豔麗,卻斷無果實。沒有友情的真愛,就是粗礪的威迫,是強權而不是心心相印。

給我真正的友情,給我一座用真愛築成的大橋。

你願意和我從此成為好朋友嗎?

關於友誼的作文500字

2樓:南方飛虹

珍惜友誼

友誼,是人類最純潔的感情,是天空中兩顆星的邂逅,即使輕輕擦身而過,也會閃出明亮的光芒。既然友誼如此美好,我們為何不珍惜它呢?

本來,在我的印象中「朋友」,不就是互相利用嗎?有錢就是朋友,沒錢就是損友。對於我來說,「朋友」沒什麼值得我去珍惜的,是她,讓我改變了對友誼這兩個字的看法。

記得有一次,是期末考試,老師叫我們準備好文具,我還特意買了幾支新筆呢!第二天,經過昨晚一夜緊張的複習,考試終於來臨了。我慢斯條理地拖出書包,開啟一看,筆袋呢?

我這兒翻翻,那兒翻翻,但還是沒有它的蹤影。沒有筆,我怎麼考試啊?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我想找別人借,但別人都在埋頭苦寫,哪有時間管我呢?就在我茫然無措的時候,突然我的桌子上出現了一支筆,那支筆猶如雪中送炭,融化了我心中那個冰天雪地的世界。是誰借給我的呢?

哦!原來是她!難道在她心裡僅僅只是不願看見我出醜而已嗎?

不,不是,是因為她把我當朋友來看待。我還她筆時,並對她說了聲謝謝。但她卻說:

「不就是支筆嗎?能交到你這個朋友,才是我最大的收穫。」頓時,我的心裡湧起一股暖流。

是她,讓我對友誼這兩個字改觀了。是她,讓我明白了朋友是不能用金錢去衡量的;是她,讓我明白了朋友不是互相利用,而是互相幫助。朋友之間的相處貴在坦誠,貴在珍惜彼此之間。

希望大家都要永遠珍惜它、並且永遠愛護它!它將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3樓:9羽靈

友情的饋贈,帶給我快樂。

友情的到來,是悄無人知的。當它來到時,我們卻沒有感覺到,只覺得很快樂,很高興。

那是一個晴朗的清晨,這一天也將開啟我新的一段旅程,就是上小學。剛進入小學的我,對所有的事物都是陌生的,漸漸的自己變得安靜。在第一次進入教室之前,同學們都在操場完玩了一會,當老師讓我們都回教室時,在跑的過程中,我突然跌倒,同學們都飛快的跑回了教室,只有她,趕緊跑過來,扶起我,一起走到教室。

那是我們還不認識,只是淺淺的一笑。

經過時間的見證,我們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見到我們的人都說,我們好像一對雙胞胎。那是,我們會很高興,漸漸的我們的友誼越來越深厚。但是,同時我們也一起面對了第一個困難,第一個困難的來臨,讓我們的友誼似乎快要**。

其實就是因為一件小事,而讓對方不快樂。友情的饋贈,給我們到來的一個禮物,我們會因為這個禮物,而不理對方,漸漸的會形同路過的陌生人。當經過時,我們對那麼的想聽一聽對方的聲音,可是我們誰也沒有說出這句話。

難到我們的友情這就是終點。

一張溫暖的紙條,一句溫暖的話語融化了我們心中那塊冰冷的冰塊。課間,我們的座位距離得很近,進的似乎可以聽到對方的心跳。這是,我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趕緊和好。

我們同時想要說出口,可是漸漸誰也不敢說,而她,卻遞過一張紙條,一個盒子,溫暖的話語,滲透我的心房。我們互相的說著「對不起」,溫暖的笑容,讓友情更加堅固,更加深厚。

友情的饋贈,讓我們快樂,讓我們感受到溫暖。

4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關心,友誼是互助,友誼是春風,友誼是暖流,友誼是一個人進步的動力。我在與好朋友餘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誠的友誼。那是一次作文口頭競賽。

初賽時,她作為班上的語文科代表。負責掌握時間——按秒錶。我悄悄告訴她,讓她手下留情多給我些時間,畢竟我的作文太長了。

她沒動聲色,我以為她已預設。便自信穩拿第一。「開始!

」她嚴肅地宣佈。我滔滔不絕地說著,可是還沒接近尾聲,只聽咚的一聲,她竟然準時按下秒錶。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時了!

我好沒面子!好傷心!對她的舉動,我十分生氣。

什麼好朋友,這點小忙都不幫,害得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醜、難堪,讓我陷入萬丈深淵。我毅然決定不和她作朋友了!在以後幾天,我一直沒理她。

她已經察覺到了。她幾次想給出我解釋,我總是不懈一顧,不理不睬,揚長而去。因為我對她已經心灰意冷了,我們的友誼已不存在。

可她總要我給她解釋的機會。這天,我極不滿意地停下來。「你知道嗎?

我其實也有難言之隱呀!友誼要講誠信,講原則,如果沒有這些,友誼還有價值嗎?」我說:

「你不用如此,朋友請你幫忙。你卻——我又不是沒跟你說!你讓我當眾出醜,多難堪啊?

」「對不起!我也……不想!形勢所迫!

要是你在我手裡過了關,不再提高自己,決賽能獨佔鰲頭嗎?不如……我幫你!」我恍然大悟,原諒了她。

接著的幾天裡,她天天陪我一起練習,又幫我修改稿子,給我指出不足,還給我出點子。每天她都堅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時練得我滿頭大汗、力倦神疲。就這樣,我終於把握住了時間。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倆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頭作文決賽,我獲得了一等獎!真有說不盡開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這事讓我茅塞頓開:友誼應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誠中,發展在批評中;不然,就會斷送在奉承中。

友誼是什麼?你也許會奇怪我連友誼都不懂,不過,讓我深有體會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卻是在那件事之後。 那天中午,太陽還在吐著火舌,猛烈地照著大地,似乎要將大地燒焦。

我和曹青、餘佩也因為這躲在樹蔭下跳皮筋。我們邊跳皮筋,還邊討論天氣,曹青說:「天氣預報還說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說假話吧。

」我也支援她的觀點,餘佩說:「這麼好的天氣哪像要下雨啊。」 可是到了下午第二節課下課,老天不作美,偏向了天氣預報,不一會兒,天空就陰雲密佈了,我們連忙跑進教室,一會兒,一道銀光劃破天空,雷公吹了一聲口哨,雨姑娘就灑出了最好最多的珍珠。

放了學,大家都「各奔前程」,我呢,一個人傻愣愣地在校外路邊站著,盼望著雨能停下來,因為根據我家的路程之遠和我奔跑之慢,足以讓我洗上一個大澡。忽然,一把雨傘把我頭上的天空擋住了,我一回頭,原來,我的好朋友趙瑪麗在我的後面,她甜甜地笑著,說:「來,一起回家吧。

」我太高興了,和她說說笑笑走進了雨中,把剛才的煩惱也拋掉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要到分叉口了,看來,我只能拼一下了。我正打算衝進雨中,她突然說:

「給,這把傘你撐去吧。」我說:「這怎麼行呢?

那樣你不是要淋溼了嗎?」她卻笑笑:「沒關係,我家近,用不了跑幾步就到了,你家遠,你還是趕緊回家吧,不然,你爸爸媽媽要著急了。

」我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不過我聽到我還是說了聲「謝謝」。 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裝滿了友誼。

友誼值得珍惜

友誼,是一把刀,將我心中的石塊敲碎;

友誼,是一盞燈,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誼,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朋友?難!找到一個知心朋友?難上加難!但這一切相遇,彷彿是老天安排的,讓你無意中得到一份珍貴的友誼,就看你願不願意珍惜……

也許,友誼就是這樣,來得意想不到,當然,我也不例外。

時間彷彿倒轉,回到那得到第一份真正友誼的那一天。

「鈴鈴鈴……」隨著下課鈴響起,同學們像籠子裡放飛的鳥兒,「飛」到教室外的活動場地。不久後,笑聲一陣陣歲風飄進我的耳朵裡。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邊的樹底下,觀望著只有兩三人組成的遊戲,我多麼想和他們一起蹦,一起跳,但膽小的我一星期後也沒有這樣做。

當我鼓起勇氣,加入他們的遊戲時,他們還不猶豫地接受了我。在遊戲裡,張釗和何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一份友誼,而這份友誼就在有趣的遊戲裡漸漸清晰……

當然,友誼不止一份。四年級時,全班大調座位,一個叫王坤的男生調在我的旁邊。當時卻沒有想到他的名字會進入我「好朋友」的列表中。

因為座位的緣故,我們的感情一天天增加,直升到我知心朋友的地位。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四個成了不可割分的知心朋友,也讓我受到來自朋友的快樂——特別是那個雨天。

哪個雨天,是一個讓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斷地下,隨時變化著,有時大,有時小。蘇昕和我,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雨,一籌莫展。天漸漸邊黑了,雨還沒有停的意思,正當我和王坤決定衝回家時,一把傘遮住我的頭頂之外,我驚奇地回頭一看,原來是何明斌。

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還沒等我開口,就接問道:「你也是走東邊的吧?那就一起走吧!

」我開心地笑了笑,溫暖像一把火,霎時間佔據了我冰冷的心。不知什麼時候,何明斌出現在我和王坤中間,邊開啟傘邊說:「一起走吧,我隨便送何明斌到菜市。

」就這樣,我們四個說說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園此刻的寂靜。

那一刻,有遠保留在我的心靈深處,因為那一刻,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在朋友時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幫助時,朋友也會讓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麼樣,在最後時刻,也不要拋棄朋友,拋棄友誼。

小學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即將告別。與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只剩下短短級個月裡,畢業之後,也許老天讓我們的緣分繼續,但也許不會。我認為,珍惜現在的時光,珍惜現在的友誼,在朋友間留下深刻的回憶,才能讓友誼得到真正的友誼吧!

友誼,是使我快樂的天使;

友誼,是比櫻桃更甜的幸福;

友誼,是讓生命之舟變得無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難道,友誼不值得珍惜?

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800字

推薦素材 關愛,是什麼呢?是關心,是電腦上的一杯咖啡 是體貼,是病人床邊的一束百合 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時的鼓勵。關愛是一首歌,滋潤人們的心田 關愛是一句話,鼓勵人們知難而進 關愛是一個小小的動作,為別人指導正確的道路。人字的結構就是互相支撐,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人間處處有愛。愛是永恆的主題,因為...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求六年級水平的英語作文,單詞左右。題目是介紹自己喜

my little brother is eight,he s very fat but he s very cute.he s clever.he s in grade 6 in primary school.he likes to play computer games but he doe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