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亂花錢,什麼不是亂花錢,什麼叫亂花錢?亂花錢的定義是什麼?

2021-05-30 20:09:49 字數 4728 閱讀 2427

1樓:misite周

亂花錢就是胡亂消費沒有計劃,不亂花錢就是理性消費

2樓:蘇菲彈力護體

考慮一下你花的錢都能不能想想起來幹什麼了,有沒有現在能看見的,看不見的想不起來的就是亂花錢

3樓:我行我富

亂花錢,例如遇到搞活動的東東超便宜一千塊可以買到五十斤一次性的牙刷五十斤鞋刷一大堆用不到的茶杯等!不亂花錢就是買有用並且實用了。

4樓:魚小小

該花的錢不是亂花錢,不該花的錢就是亂花錢。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有些值得的東西,在別人看來也是亂花錢

5樓:伏魔軍團

有正確的消費離理念,所謂正確的消費理念便是不奢侈,不虛榮,務實

6樓:神殤者坧

買蘋果6就是亂花錢,用小聯通就是不亂花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錢花在刀刃上就是不亂花錢,反之就是亂花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亂花錢就是買奢侈品,買沒有實際用途的東西。

什麼叫亂花錢?亂花錢的定義是什麼?

9樓:小助手領

就是買不該買的東西呀。

10樓:門鎖壞了

買的東西沒用,很少用,或遠超過自己的消費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定義,看個人情況。總體來說就是可以不花的錢花了,就是亂花錢。

但也要看個人,比如你賺100萬,花個幾萬亂玩,屬於正常。我賺幾百塊,花個幾萬亂玩就是亂花錢。

12樓:si小梓

亂花錢,應該是買不必要(可有可無)的東西,也就是除了生活必需品。

亂花錢的定義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亂花錢。

但是最好和顏悅色與家裡人說說。

所謂《亂花錢》,

一是指的是普通人家。

二是開銷要精打細算過日子。

三是買家裡需要買的。

四是價錢又能承受的衣物或者用品以及食品。

——否則就是亂花錢。

到底怎麼樣才算亂花錢啊?我家人老是說我亂花錢,可我就是不明白?什麼樣才是亂花錢?亂花錢的概念定義是

14樓:銘冷雨

其實就是買一些沒有必要的奢侈品(比如手機還好好的就為了趕潮流換新的),不同的人不同定義,但大定義就是用大量的錢去買不必要的東西

15樓:手機使用者

花錢之前要想想你花錢的地方值不值得花錢,有沒有意義,如果沒意義,那就是亂花錢

還有,花錢不要去買自己有的東西,避免重複和浪費

16樓:限量版

其實亂不亂花錢是自己定義,你上一輩人當然和你的想法不一樣,如果你花錢在能承受的範圍,就不要去想亂不亂花錢的問題,人生短暫拿錢換到物質上的滿足感還是挺好的,

17樓:悟空觀世陰

買那些沒用,或超出消費能力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買一些不適用的東西

19樓:火兒

錢花了之後對自己沒什麼用 不能給自己及家人朋友帶來什麼 就沒必要花

20樓:泮大偉

花的開心就好,主要還是想讓你瞭解賺錢不容易

21樓:雨雁馨

亂買,有很多類似的東西還要去買

什麼叫亂花錢?

22樓:崔憐槐

僅僅因為便宜划算或者湊包郵湊滿減才買,其實並不需要。買了之後就閒置不用,且購買時明知會如此。劣質而無法滿足需求,不得不再花錢買個更貴的,前面一個只好扔掉。

貴得超出承受能力,購買之後會影響正常生活,且明明有**遠低於此的競品選項。都叫亂花錢。

23樓:知哥94560乩嚇

我覺得吧,如果你月收入1w,每個月買個lv,新的來了舊的就丟,這就是亂花錢,如果每個月買個200的化妝品,用一半就丟,也是亂花錢,即使是思聰,每天省吃儉用吃炒飯,但吃一碗倒一碗,依舊是亂花錢。

24樓:手機使用者

就普通人而言,發了工資,趕快買買買,也不論能否用得上,等到月底了,然後叫委屈,工資怎麼那麼少,錢不夠花,這就是亂花錢;同樣的工資,有計劃的用,大家到了月底都一樣沒錢,可是滿足感就不同。這就是亂花錢。

25樓:拾憶

能不能用得上,就是買,錢不夠花,這就是亂花錢,需要的買就不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不用的東西花一分錢都是浪費!

27樓:裝

我認為:就是買一些生活使用頻率很低或者沒有的用品!比如你家住沿海地區,你因為覺得加溼器很漂亮,所以你買了!

但是加溼器在沿海地區是用不到的!你買了,但是又用不上,我稱這為亂花錢!

28樓:手機使用者

價值判斷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品味,在財富和責任一致的情況下,有些人注重品質不重數量,有些人注重數量不重質量,這兩類人互相都會認為彼此在「亂花錢」。財富水準也很好理解,就拿玩遊戲來說,沒錢的人很難理解有錢的人在遊戲裡一擲千金,認為他們是在「亂花錢」。

社會責任怎麼說呢。同一個人在單身和有家庭的情況下,消費的概念是不一樣的,單身的情況下完全可以按照喜好滿足自己能力範圍內允許的需求,但有家庭之後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也會在「亂花錢」的範疇內,所以,這個問題我覺得提的不夠細緻,因為這是一個巨大的話題,維度太廣。

29樓:手機使用者

完全能力之外的花錢。這裡所指的完全能力之外,是指包含你的收入,你的資源,以及你對未來的預期在內的全預期。比方說你想買一個3000的beats錄音師裝裝,如果這建立在你接下來月入過萬的基礎上,並不算亂花錢,但如果你作為一個學生,一無收入二無手藝三無家裡支援,可以算做一種亂花錢。

30樓:三熙

建立在虛假興趣上的花錢。這裡的虛假興趣是我自創的一個概念,我自己將其定義為:你對一個事物的喜好和嚮往是建立在購買這件東西之上,而不是建立在事物的本身。

舉個例子,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愛畫畫,於是一咬牙直接上了影拓5。一開始興奮不已,發上一條訊息說「對自己喜愛的東西就應該好一點」。但是在一開始的幾次之後便束之高閣,落滿了灰塵。

這些人還包括無腦器材黨,又或者是卡吧配機黨。總結來說,凡事買來之後不用的東西,幾乎都可以算做在內。當然了,我這裡舉的更多的是那些具有實際使用價值的東西,針對那些交易價值為主的東西(比方服務,享受等),不在這個分類之類。

31樓:王倩

無法花的舒坦的錢,含義是說,凡事讓你覺得花的有罪惡感的錢,都是不應當花的。因為花錢除了享受商品的使用價值,還有一類則是為了享受其交易價值。這一類分類則是和人自身的心態以及消費習慣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舉個例子,花錢買享受(包括但不限於按摩,洗腳,看電影,吃大餐)在很多老一輩人心中就是亂花錢,但是在年輕人心中,花錢享受服務很多時候只要我承擔的起並且我覺得服務帶給我的享受是值得的就不算亂花錢。

32樓:凝白了

我有個朋友,亂花錢集中在買衣服上,每個月都不停地買衣服,實體店,**,只要沒事逛逛就買,心情不好了也去買,買回來大多是衝動消費,不適合自己的風格,也不喜歡,最後就是衣櫃飽滿,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穿,進而引發家庭矛盾。

33樓:知哥26361碧究

我在這裡談一下青春期的孩子會怎樣花錢。孩子到了青春期,就像似睜開另一雙眼睛看待世界的嬰兒。在他們看來繁世如洗,什麼都是新的。

開始了較為理性的從新審視世界,感覺自己突然成了大人,對潮的事物特別感興趣。到了這個年紀的孩子,希望把自己打扮得成熟、端莊、上檔次。喜歡嘗試新鮮事物,例如:

吃的、玩的、用的。但是世界上的資源,都是明碼標價的,想去嘗試就得花錢,這是無可厚非的事。這時候的孩子,就比較能花錢,不光能花,還得是自己親手用出去。

這也是人從兒童到成年人必經的過程,不要奇怪。

什麼叫亂花錢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因為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

比如我手機沒壞,但是都用了好幾年了,想換個新的。你說算不算亂花錢?我的答案應該是亂花錢。

我身邊的人和我的想法就不一樣,比如我想再買一個冰箱,可是其他人給我出主意,讓我把現在用著的給仍了, 然後再買一個大的。雙開門的。

我當時就反對了,不是因為我買不起。而是沒必要。後來我買了一個170立升的,和那個舊的200多立升的一起用著,感覺挺好的。這樣我節約了一筆開支。

3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亂花錢,其實是自控力低的一種表現。想想也算正常,小孩子嘛,能管住自己的還是少。但孩子自控力低,家長就得想辦法幫他增強呀。

我家崽子,不但亂花錢,有時還偷偷摸摸地在我錢包拿錢呢。想揍他的慾望是有的,但想想暴力解決不了問題。

聽他班班任的,給他買了一套書,叫什麼《胡 小鬧 日記》升級經典版,其中有一本叫《爸媽的錢不是我的》,就是講如何幫孩子自己管住自己的,寫得挺好的,孩子非常愛讀。但至於效果有多大,還要再繼續觀察。至少他現在要錢要得不像之前那麼勤了。

也知道主動學習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按收入來定具體情況

例如:月收入1500,但是你除了三餐+正常的消費,半個月不到就消費了,而且大多都用在娛樂或者奢侈品上,不是生活,定義為亂花錢

女生 就是我亂花錢,不是我不想亂花錢,而是我不願意被人說,自尊比什麼都重要

你亂花錢,被男生說了之後,你解釋到 你自己內心也不想亂花錢?但是因為自尊和麵子問題,所以就和男生對嘴咯?男生說你愛花錢,而你愛花錢卻說自己不愛花錢,後來他說你倔強,而你內心說自己不愛花錢,實際上愛花錢,所以對他說 呵呵。男人找錢不容易,更何況你覺得你應該花嗎?你掙得錢隨便你花也無所謂。而你花他的錢,...

不要亂花錢的名言

一 戰國 諸葛亮 誡子書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譯文 應該用寧靜 專一來修養自己,用節儉來涵養品德。二 美國思想家 文學家 拉爾夫 沃爾多 愛默生 節儉是你一生中食之不完的美筵。三 先秦 韓非 韓非子 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譯文 奢侈而懶惰的人是貧窮,而勤勞和節儉的人是富有的。四 美國政治家 物理...

女朋友亂花錢,怎麼辦,女友超愛亂花錢怎麼辦?

你們可以互相監督。1對財務進行合理的分配 很多伴侶的財務都是放在一起的,其實可以保留一些供自己消費,2制定一個消費的計劃 在每個月開始的時候可以商量一個消費的方案,比如這個月,買衣服預計花費多少,生活費預計花費多少,按照這個計劃來,不能超過這個限制。3找妻子好好的談一談 很多女性,通常都是逛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