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00後和90後的代溝特別大

2021-03-19 18:22:20 字數 5761 閱讀 9975

1樓:俏葶葶

因為時代造就了人

各個時期審美觀點的不同。

文化的差異造就瞭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亂世,沒有了傳統文化教育的根基,胡作非為,沒有廉恥,無藥可救,將來會變成80後跟90後打架,90後跟00後打架,打架到一定程度會上升成戰爭,全部亂掉!最後導致世界滅亡,這就是**教、天主教所說的世界末日吧!所以要趕緊請淨空法師、蔡禮旭老師還有鍾茂森博士等大聖賢出來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教育,你們也要多多地去弘揚傳播,以身作則,才能讓社會穩定,天下太平!

3樓:莫得辦法了

這個美國對中國實行的十天誡令有關

為什麼90後和00後之間的代溝那麼大?

4樓:鵡梟鸋浪呀浪

當年的90後也是被如此評價

只是當時的網路的不發達

資訊不如現在網路資訊發達

80後當時也是如此被70後評價的

年輕人都是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90後那會還沒完全發展起來,小時候的生活比80後好一點,但礙於條件沒有特別好。00後不一樣,基本家裡條件都不錯,家長有錢了就怕虧了小孩,所以00後不缺錢不缺寵,全家就他最大。

6樓:汝宮九

0࿆0࿆後࿆不࿆全࿆是࿆這࿆樣࿆子࿆的࿆啊࿆,比࿆如࿆我࿆。我࿆0࿆2࿆的࿆,這࿆個࿆得࿆看࿆素࿆質࿆吧࿆。

90後和00後之間的代溝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大?

7樓:湖心亭看雪

我是00後,我感覺你說的只是個別人,00後相對80.90生活環境學習環境要好。你看到的只是杯水車薪的人,而且都是網上的!網上的你可以看到無論那個年代都有特別噁心的人

為什麼有些00後和90後80後之間代溝那麼大

8樓:周芯同

我是80後,00後再我眼裡就是孩子,想法跟本就不一樣,所以代溝大,00後還太天真

9樓:虛擬機器

還好吧,也就十萬八千里而已

90後和00後最大的代溝是什麼?

10樓:侯傑

90後和00後最大的代溝是思想觀念不同,成熟程度不同,對事物是認知缺少經驗。

90和00後溝通方式也不同,走不到一個圈子裡。

就好比:窮人和富人走不到一個圈子。

11樓:歲二冷

畢竟90和00後兩個時代背景就不相同,所以之間是有一定代溝的,就像是90後小時候看的動畫片兒和00後看的就不一樣,有時候聊起來會很難找個共同語言。

首先,從小所接觸的玩具基本都是不一樣的,小的時候90後玩的小霸王遊戲機電腦遊戲什麼的,但現在的00後從小就開始玩手機,ipad這些。而且所追的影視劇也不一樣,小時候90後看的都是《家有兒女》《武林外傳》還有各種港劇,對於00後來說,他們的記憶中已經沒有像「星爺」這樣的電影了。畢竟時代已經不同了,00後和90後的愛情觀念也更是不一樣的,他們的思想會更前衛一些,也不理解90後所謂的「單身狗」是什麼意思,相比00後在感情上會更放得開,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更會勇於追求。

不過00後也會開始想要去了解90後的時代,也會去翻看那些經典的電視劇,聽那個時代的歌,而90後為了能夠跟上他們的步伐,也在接受和了解這些新鮮事物。

12樓:噴火金龍

我以為你是小孩,你認為我是大叔,

明明可以互相幫助,卻像兩個世界,

果然,不可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90後和00後最大的代溝是思想觀念不同,成熟程度不同,對事物是認知缺少經驗。

也有人說,90和00後溝通方式也不同,走不到一個圈子裡。就好比:窮人和富人走不到一個圈子。

還有人說,在這個年代,被區分的最嚴重的便是90後和00後兩個群體,彼此嘲諷,不屑。

要先知道,何為90後?出生於上個世紀90年代的人嘛,00後是新世紀以來來的這世界上的人。

難不成一個世紀的跨越,就真的是個鴻溝嗎?某位網紅所講的「90後已經老啦」引起一大批90後的痛批,紛紛出言諷刺,更是自嘲。 惠實我們都不必如此,我們差別就只差在歲數而已。

同樣生活在這個社會裡,接受一樣的價值觀念主流思想,就像我們所熱愛的追星,難不成90後和00後都喜歡不同年代出生的明星嘛?

我們對於小鮮肉不也是怦然心動嘛。00後只是在歲數上比起90後較年輕,經歷的事情較少,自然沒有90後來得成熟,這都是一個過程,他們遲早也要和我們統一步伐。個人對於資訊接受能力不同也是造成差異的原因之一,一個人的成長環境等各種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力、接受力。

對於新興文化和主流文化接受度較高的自然而然不會與00後存在太多隔閡。

就像老一輩的人不理解我們現在的思想一樣,這些隔閡都是個體差異造成的,對於有些比較開明比較開放的大齡群體,他們就與年輕人不會存在溝通問題,因為思想上接受程度都較強。

是什麼意思,無所謂,只希望以後少用90後和00後來稱呼這兩個群體,因為我們都是年輕人啊!年輕才是重點,年齡不是問題。

攻訐才是大問題!

14樓:普通公考人

在這個年代,被區分的最嚴重的便是90後和00後兩個群體,彼此嘲諷,不屑。

可何為90後?出生於上個世紀90年代的人嘛,00後是新世紀以來來的這世界上的人。難不成一個世紀的跨越,就真的是個鴻溝嗎?

某位網紅所講的「90後已經老啦」引起一大批90後的痛批,紛紛出言諷刺,更是自嘲。其實我們都不必如此,我們差別就只差在歲數而已。

同樣生活在這個社會裡,接受一樣的價值觀念主流思想,就像我們所熱愛的追星,難不成90後和00後都喜歡不同年代出生的明星嘛?我們對於小鮮肉不也是怦然心動嘛。00後只是在歲數上比起90後較年輕,經歷的事情較少,自然沒有90後來得成熟,這都是一個過程,他們遲早也要和我們統一步伐。

個人對於資訊接受能力不同也是造成差異的原因之一,一個人的成長環境等各種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力、接受力。對於新興文化和主流文化接受度較高的自然而然不會與00後存在太多隔閡。就像老一輩的人不理解我們現在的思想一樣,這些隔閡都是個體差異造成的,對於有些比較開明比較開放的大齡群體,他們就與年輕人不會存在溝通問題,因為思想上接受程度都較強。

希望以後少用90後和00後來稱呼這兩個群體,因為我們都是年輕人啊!年輕才是重點,年齡不是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如字面的意思,跨過一代的人都有思想和意識的不同,90後和00後最大的代溝成長環境不同造成的觀點不一樣吧,90後有責任心,00後更自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小孩。沒什

bai麼代溝。du不同年齡段玩不到一塊而

zhi已。都是小孩dao

。沒什麼代專溝。不同年齡段玩不到屬一塊而已。

都是小孩。沒什麼代溝。不同年齡段玩不到一塊而已。

都是小孩。沒什麼代溝。不同年齡段玩不到一塊而已。

都是小孩。沒什麼代溝。不同年齡段玩不到一塊而已。

都是小孩。沒什麼代溝。不同年齡段玩不到一塊而已。

17樓:陌上櫻花伊人笑

我覺得90後和00後沒有特別大的代溝,也許有時候思想各方面想不到一塊,玩不到一塊,其他的都還可以吧,沒有很大的代溝!

18樓:杭大蕭笙

90後跟00後應該沒有太大的代溝吧,就語言表達的問題,其實都還行,沒有太大的問題。

19樓:嗄福哥

90後和00後都才20歲左右,有什麼代溝啊,不過就是年齡差幾歲玩不到一起而已。

20樓:酸菜魚胡辣湯

最大代溝是,一個覺得自己不老,一個覺得自己很成熟。00後喜歡用縮寫;90後化妝穿衣都往嫩了去,00後都往老了走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90後跟00後沒有多大的**吧

22樓:只是太羨慕過去

個人覺得90後和00後最大的代溝就是三觀,年齡等

90後和00後之間的矛盾為什麼那麼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90後其實處於一個憂患,80後的輕蔑,00後的敵視……

你認為90後和00後之間,最大的代溝有哪些?

24樓:騰哥墳頭蹦野迪

90後和00後生活在不同的年代,時代在進步,思想和行為也會有所不同。兩代人雖說都是一樣的時髦有個性,但代溝可不少,不少網友紛紛吐槽兩代人之間的代溝。例如90後的妹子覺得自己很年輕漂亮,00後的妹子卻認為自己很成熟,似乎有些說反了,但這這是現在的狀況。

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可謂是不是太多了,而且都很奇葩。一個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一個覺得自己已經很成熟了。一個剛步入社會,一個已經窮的一批了。

兩人都粉的周杰倫,一個因為《千里之外》粉的,另一個是因為《說好不哭》粉的。00後都談過無數物件了,90後連個手都沒牽過。

一個是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另一個早已看破紅塵被現實所打到。一個數字是9,另一個數字是0,噗哈哈哈,憋出內傷。一個乳臭味乾的小大人,一個貨真價實的小毛孩,關鍵是兩人穿衣風格還恰恰相反。

00後每天在蹦迪,90後頓頓在養生。00後依舊在談戀愛,90後一心只想著暴富。

有時候感覺90後的不想90後,00後也不像00後,女人的年齡真是難猜。00後天天發一些不痛不癢的戀愛斷句,而90後對愛情早已麻木。最明顯的就是90後已經放棄了貴族身份,開始變的沙雕,話說到這,我這麼沙雕,莫非不配做00後?

就到這,望採納。

25樓:_____噓丶低調

不知道,和00後接觸比較少

26樓:憶五and無聊

沒什麼大代溝,不好。

如今00後也已經成年,他們與90後存在的代溝有哪些?

27樓:哎呀呀羞澀了

00後和90後因為生長的環境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之間的代溝也是非常大的。如果說

90後是含著棒棒糖出生的,那麼00後就更像是泡在蜜罐中出生的一樣,00後和90後之間的代溝主要還是在於對網路對社會的認知不同。

現在很多90後都嘲笑00後沒有童年。不僅僅是因為年齡後在孩童時期的遊戲,沒有90後這麼豐富以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便是在動畫片上面。00後所看的動畫片,一般都是喜羊羊和熊出沒等這種低齡並且單一的動畫片,而90後小時候看的動畫片卻有遊戲王,奧特曼,火影,柯南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00後也已經成年,他們與90後存在的代溝非常多,畢竟差了10年。

29樓:卡卡西的靈魂

如今00後也已經成年,他們與90後存在的代溝有很多,但是成長的路是一樣的

30樓:殘夢圖

90後已經開始瞭解社會,對他們00後來說社會還遙不可及

31樓:戲子_生活

生長的時代大背景不一樣,接觸的事物也存在差異,很多觀念行為都存在差異

32樓:喬見萱寶

可能00後在網路方面更加爐火純青。一些網路時尚用語。

33樓:不打烊的家

當然是一些網路用語,一般90後都很難理解。00後也可能難理解90後的習慣。

34樓:jjppppp啊

90後已經開始工作了,對他們00後來說社會還遙不可及

你知道80後,90後與00後的最大代溝是什麼嗎

最大的代溝可能就是在一些思想方面,可能00後的思想相比較80後90後更加成熟,更加叛逆,不受拘束。在現代社會中科技發展的太快了,而且世界觀改變的也是比較快的,80後,90後,00後他們觀念相差最大的就是關對生活的態度。80,90,00最大的代溝就是思想,幾個年代的發展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時代的差距...

90後和00後又區別嗎,00後和90後的區別

除了各代相差10歲外,都是炎黃子孫,沒什麼區別,誰年輕時都輕狂和叛逆過,長大了就成熟 了,包括70後 80後和90後,00後和10後將來也要經歷這個一系列的過程。另外,70後是10後的祖輩,因為70後是90後的父母,90後又是10後的父母。而80後和00後也是 親子關係 90後和00後有什麼區別?肯...

80後和90後真的有代溝嗎,80後和90後的結合,他們之間會有代溝麼?

其實,對於90年到92年的,基本上和八零後他們所處的時代都是差不多的,他們接觸的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所以說交流起來沒有什麼代溝,但是對於93到99年的,往往和八零後的差別就蠻大的,因為他們所接觸的是完全不一樣的。80後和90後之間真的存在著代溝,雙方的生活環境以及生活習慣都存在著很大的差別,導致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