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和90後真的有代溝嗎,80後和90後的結合,他們之間會有代溝麼?

2021-10-15 04:30:42 字數 3436 閱讀 9307

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其實,對於90年到92年的,基本上和八零後他們所處的時代都是差不多的,他們接觸的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所以說交流起來沒有什麼代溝,但是對於93到99年的,往往和八零後的差別就蠻大的,因為他們所接觸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2樓:方寸齋主人

80後和90後之間真的存在著代溝,雙方的生活環境以及生活習慣都存在著很大的差別,導致思維模式也出現了差異,在看待相同問題的時候,得到的答案也是不一樣的,這就是代溝的原因。

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當然存在代溝,俗話說三年一個代溝,80後和90後這都將進三個代溝了。他們成長於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社會。有著不同的經歷,自然會存在代溝,彼此的思想觀念都不一樣,如果不能夠好好的相處就不必強求。

4樓:碩碩吖

真的有代溝,隔了整整10年你覺得會沒有代溝嗎?只要相隔三年我覺得就會有一個小代溝,然後這相當於有三個小代溝了,當然會有代溝,不過我覺得只要好好溝通一切的代溝都不是問題。

5樓:習得高手

80後和90後還是有代溝的,從各個方面都可以看出來,去唱歌,80後的唱的歌都是年代比較遠的歌曲,而90後特別是95後唱的歌曲80後基本上都沒有聽過,就別說唱了,所以單從唱歌這一項就可以看出差距來。

6樓:dj林林

80後和90後當然有代溝了,因為是兩個時代,接受的教育和生活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思想方面會有很大的區別。

經歷了人生觀和價值觀,還有對事物的看法完全都不同,像我們80後看待問題比較沉穩,而90後就是比較浮躁。

7樓:

80後和90後真的有代溝,因為它們在年少的時候接觸的事物是不一樣的,比如說90後,他們生活在一個資訊超前的時代,結束了更新鮮的事物。 80後,他們年輕的時候,他們更多的是在掙錢養家,並沒有接觸太多的新科技。

8樓:

我覺得80後和90後真的有代溝。因為80年代的人和90年代的人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都不同,所接受的教育也是不一樣的,而且也有著不同的成長經歷,所以在看待問題的時候,往往會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會存在代溝。

9樓:影視分析師

有代溝,畢竟相隔了十幾年,而且90後相比較80後,思想比較前衛,接受的教育跟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首先就會在思想方面的差別會很大,其次是各種的觀念也會不同,80後看事情比較實際,而90後就比較不現實。

10樓:帶娃的那些事

代溝肯定是會有的!

因為80後和90後生活的環境,成長的經歷都不一樣,雙方在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形成必然是不一樣的。成長環境和經歷的不同,所處社會發展階段不同,必然會導致80後和90後的代溝存在!

80後和90後的結合,他們之間會有代溝麼?

11樓:牛頓的**號碼

我一直覺得我舅舅80後的,思想十分陳舊保守,沒有個性,喜歡聽別人的,有點土。代溝很大,基本不想和他們說話,覺得一個人手機都不想和他們說,太尷尬了!哎,我覺得還是有代溝的。

不然我每次都有點煩見到我舅舅,總是囉裡囉嗦的

12樓:150烏克娜娜

非常大的代溝,我就是95後的。跟92、93年的都有非常大的代溝。覺得80後的生活非常窮苦,是非常老土、封建。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磨合吧,愛是可以讓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相信相互的體諒,理解和良好的溝通可以讓大家接納個子年代的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80,女90?還是女80男90?

15樓:

有代溝,首先從飲食條件上就有代溝,90後牛奶雞蛋被慣壞的,80後剩湯爛飯懂得吃苦,奶粉80年代得按批發,90年代隨便就能買個進口奶粉,體形上90後瘦瘦高高另類怪異像小混混,80後小巧豐滿有氣質文雅,做人上90後猖狂放縱,80後自我修養

80後與90後真的會有代溝嗎

16樓:琴竹禰安

代溝只是倆代人對某種事物的有分歧的看法,只要價值觀一樣就不會出現代溝,包括在感情上。

17樓:青女長孫運傑

沒有的,我90後哥哥都是80後,**來的代溝呀

18樓:資艾管清妍

肯定有,其實85後已經和90後接近了,85前和70後接近。

19樓:不是蠻帥

因人而議吧,可能90後會認為80思想落後,太傳統.不過經歷的多了,多多少少能理解了,就好象我開始慢慢理解我爸媽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們不是文革時代的人,現代社會為我們提供這麼多方便快捷的學習渠道,我們大可利用它們來提高我們自己的文化素質,思想又怎麼會落後呢?相反,90後的一出生就能接觸internet,他們若不能正確使用,反而不利於他們的思想的形成

21樓:

不會,我覺得沒有,我說不清,反正沒有

22樓:

有的儘管年紀跟不上啊

可是可以思想,行為跟上啊

不要做老古董了

快看看現在的新新世界拉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80跟不上90(我是90)

為什麼00後和80後90後有代溝?

2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總是有的每三年一個代溝,更何況這是十年十年的算了。因為人所處的環境。不同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他們一直在變化,當中。對事物的認知以及追求也會不同。

25樓:艾草小魚

因為不管是80後,90後還是00後,我們生活的環境,接受的教育,社會的資源都不同,怎麼可能不存在代溝呢。

思考的方式和接受事物的方式不同,**肯定是有的,只不過是深和淺的問題。有句話不是說三年一個代溝嗎。這相差的可不僅三年。

26樓:林氏小情調

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之前的代溝,很多時候我們認為這是可以發展的,在老一輩那就覺得行不通,社會在發展,新一代的年輕們也會跟著時代走。多少代溝是有的。

27樓:極地銀狼

畢竟我們國家這三十年來一直飛速的發展,社會面貌、科學技術、生活習慣每天一個變化,那些像思想觀念之類的就更不用說了。在這種巨大變化之下,這三個時代的人代溝很大也只能說正常……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代溝啊,三歲就一個代溝,很正常,就算都是90後,相差三歲也有代溝

29樓:遊離式女孩

生活知道不一樣,生活環境,壓力程度,社會薰陶,家庭學校教育均不一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2023年的沒有一點點代溝 還有1966 1977 1959

90後和80後的代溝表現在哪些方面

80後認為90後做的事情都是沒用的事,部分90後喜歡追求潮流,盲目 部分80後因為年紀比90後大,經歷的事情多,所以沉穩 80後掙錢的時候 90後還在看動畫片!這是個最能表現的了吧 80後和90後之間的代溝具體體現在哪些地方?年齡差別,還有就是感情差別 80後和90後的結合,他們之間會有代溝麼?我一...

90後和80後有什麼區別,80後與90後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沒有區別!最大的90後和最小的80後之間年齡相差就一秒鐘,不過劃分80後 90後就是一出生的時間而定義的罷了,你能夠說80後和90後之間具有天壤之別嗎?沒有!絕對沒有!80後 90後就是出生時間有一點點小差別的兩代人,同是父母所生所養,同是從嬰幼兒長大,同是兄弟姐妹,要我看來是沒有代溝的。八零後的人...

你知道80後,90後與00後的最大代溝是什麼嗎

最大的代溝可能就是在一些思想方面,可能00後的思想相比較80後90後更加成熟,更加叛逆,不受拘束。在現代社會中科技發展的太快了,而且世界觀改變的也是比較快的,80後,90後,00後他們觀念相差最大的就是關對生活的態度。80,90,00最大的代溝就是思想,幾個年代的發展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時代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