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長會學生髮言稿,關於本人在家時怎麼學習的

2021-03-19 18:22:20 字數 1370 閱讀 8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在家如何學習的,所以我只能告訴你寫作的方法:

1.首先你寫的內容要真實(因為家長回家後一定會和孩子說,為了不讓你的同學討厭你,所以一定要說實話)

2.一定要有對老師和家長的感謝詞語

3.接著寫你的學習方法就可

4.最後,寫你對以後的期望,或是祝福同學們學業有成的話希望我的提示能對你有所幫助!

初中家長會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叔叔阿姨來我們班參加家長會,今天老師讓我談談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在平時學習中的一些方法以及對各位家長的一些建議,我想有些方法和認識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有可能因為正好適合我,才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說的不對之處還請各位叔叔阿姨諒解。

一、學習態度 我想要想搞好學習,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學習態度,這是最根本的,所謂的那些科學的學習方法,學習技巧都必須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強烈的求知慾作保障。如果同學是從心底就對學習抱著一種懈怠,躲避的態度,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談,想提高成績是很困難的。

也許每次說到學習都會談到學習態度這個詞,有些老生常談了,但真正做到每天有極佳的精神狀態來面對學習是極其困難的,我想推動我努力學習的動力就是從骨子裡透著的一種自強和不服輸的精神,雖然我是一個比較內向,不怎麼愛說,但每次看到有同學的成績更好,就會有像超過的衝動和慾望,而當自己做到了之後,就會有一種滿足感,依此下去,就形成了良性迴圈,也就有了動力,一個充分證明自我價值,得到滿足的過程。

二、在家中的學習及一些方法 為什麼要單獨談到在家中的學習呢?我想這主要是因為,在學校上課有老師維持課堂紀律,有緊張而有節奏的教學生活,每個人的學習質量都相差無幾,就算差也差不到哪去,上自習又有嚴格的制度約束,保證學習質量。這樣,在家中的學習質量的重要性就更加突現出來。

我想真正拉開差距的話就是自主學習質量高低,如果在平時上課注意聽講,在輔以有深度、有精度、有長久度的自主學習,那成績自然好得很快了. 1要保證學習時間。做到「獨坐小屋成一統,管它春夏與秋冬」.

2要保證在家學習時的高效性。比如我平時計算能力不好,完成作業後就會在家多練習一些計算題,多動筆算;語文弱了,就多看一些文章,多讀一些名篇,增加自己對語言的敏感性。英語不好,就多背誦一些單詞,短文…….

總之,在家裡的學習就是要學自己想學的,自己需要學的,這樣才能提高. 有不妥之處還請叔叔阿姨們諒解,再次感謝叔叔阿姨們的到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對於孩子來說很重要也很關鍵, 搞好學習我認為應該抓住以下幾點:1培養學習習慣,小學到初中有個過渡和銜接過程,大多孩子仍然像小學一樣邊玩邊學,課堂不知要注意聽講,放學不知及時寫作業,久而久之就拉下了。所以要培養好的學習習慣。

2,培養學習主動性,3合理安排時間,4,解決學習方法問題,提高學習效率。

家長會中學生髮言稿,初中生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和老師們討論對我們的教育問題,感謝你們來學校和老師一道為我們設計未來的巨集偉藍圖!時光飛逝,轉眼我們已經度過了很長時間的初中生活,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年...

中考前家長會發言稿,初三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主要講如何應對中考

各位師 各位家家 我 家其實我沒說說幾句吧 作家我應該密切配合校各項工作謝校 班主任 任課師孩精培養同希望孩師教育取更績謝謝家 初三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主要講如何應對中考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 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討論...

優秀家長髮言稿大全,家長會優秀學生髮言稿

家長會優秀學生髮言稿 寫作思路及要點 主要發言要點是學習,圍繞學校與學習多方面發言。正文 尊敬的學校領導 各位家長 您們好!我是某某某班的學生某某某。這兩天我一直在想,在今天的家長大會上,面對可親可敬的學校領導和家長,作為學生代表的講話,我講點什麼才最能代表廣大同學們的心願呢?為了這個,這兩天我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