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諾雷德會產生哪些不良反應,如何緩解

2021-03-19 18:19:06 字數 4428 閱讀 2561

1樓:

不良反映的定義比較廣,不知道你所說的不良反應是哪種?是藥物過敏還是藥疹或其他的一些***,一般藥物的不良反映,會在藥物的藥峰值過去後有所緩解的,在藥物代謝完後不良反應的症狀也會慢慢消失的,一般會在三到五天之內完全緩解,但是有極個別的過敏體質的人,因為體質的特殊性需要藉助其他藥物來緩解這種不良反應,比如說:激素或其他能緩解這類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的藥物,這種體質的人體內的不良反應緩解所需要的時間就比較長,甚至會在一週以上才會緩解

注射諾雷德飲食注意什麼

2樓:冰之_無限

諾雷得(醋酸戈舍瑞林緩釋植入劑),適應症為前列腺癌:本品適用於可用激素**的前列腺癌。 乳腺癌:

適用於可用激素**的絕經前期及圍絕經期婦女的乳腺癌。子宮內膜異位症:緩解症狀包括減輕疼痛並減少子宮內膜損傷的大小和數目。

藥品名稱

諾雷得藥品型別

處方藥、醫保工傷用藥

用途分類

促性腺激素類

目錄1成份

2性狀3適應症

4規格5用法用量

6不良反應

7禁忌8注意事項

9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

10兒童用藥

11老年用藥

12藥物相互作用

13藥物過量

14藥理毒理

15藥代動力學

16貯藏

17包裝

18有效期

19執行標準

20生產企業

21核准日期

22修訂日期

1成份活性成份為:醋酸戈舍瑞林

其輔料:乙交酯-丙交酯聚合物、醋酸

活性成份的結構式為:

分子式:c59h84n18o14·c2h4o2

分子量:1329

2性狀本品是一種可在體內逐漸進行生物降解的多聚緩釋植入劑。本品為無菌、白色或乳白色柱形聚合物,含醋酸戈舍瑞林(相當於3.6毫克戈舍瑞林),置於一具防護套管的注射器中,單劑量給藥。

3適應症

前列腺癌:本品適用於可用激素**的前列腺癌。

乳腺癌:適用於可用激素**的絕經前期及圍絕經期婦女的乳腺癌。

子宮內膜異位症:緩解症狀包括減輕疼痛並減少子宮內膜損傷的大小和數目。

4規格3.6mg/支(以戈舍瑞林計)。

5用法用量

**:在腹前壁皮下注射本品3.6mg一支,每28天一次。 對腎或肝功能不全者及老年人不需調整劑量。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不應超過六個月,因為目前尚沒有長期**的臨床資料,考慮到有關骨礦物質丟失的問題,應避免重複療程。在接受本品**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人中。加入激素替代**(毎天給予雌激素和孕激素製劑)可以減少骨礦物質丟失和血管舒縮症狀。

按醫師指導用藥。使用時確保包裝無破損。開啟包裝後立即使用。將用後的注射器棄至許可的銳物收集裝置內。

對於本品正確的使用方法,請參見包裝上的用藥指導卡。

6不良反應

以下類別藥物不良反應(adrs)的發生頻率根據諾雷得臨床研究和上市後報告的資料計算得出。

表1不同頻率和系統器官分類(soc)中諾雷得3.6mg的藥物不良反應

a 這些反應為藥理學作用,很少需要中斷**

b 男性患者接受lhrh激動劑可觀察到糖耐量降低。對於本身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這可能表現為糖尿病或高血糖不能良好控制

c 在接受本品**的病人中,偶爾觀察到血壓異常,表現為低血壓或高血壓。這些反應通常為一過性,在持續**期間或**結束後即可恢復,極少需要醫學干預,包括停藥。

d 多為輕度,不需中斷**即可消退。

e 給藥初期,前列腺癌症病人可能有骨骼疼痛暫時性加重,應對症處理。

f 在一項lhrh激動劑用於**前列腺癌的藥物流行病學研究中觀察到該反應。當與抗雄**合用時,可能會增加發生風險。

g **初期乳腺癌的病人會有症狀的加劇,應對症處理。

h 含有伴骨轉移的乳腺癌患者在**初期發生高鈣血癥。

i 接受lhrh**後曾有出現卵巢囊腫的報告。多數囊腫為無症狀的,非功能性的,其大小不同且可行性消除。

在以本品**早期,一些婦女出現了不同持續時間和不同程度的**出血,通常出現於**的第一個月。這種出血可能是雌激素撤退性出血,應可以自行停止。

極少數婦女在用lhrh類似物**期間進入絕經期,停止**後月經不恢復。這可能僅為簡單的生理變化。

7禁忌已知對本品活性成分或其他lhrh類似物,及本品其他任一輔料過敏者禁用。孕期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8注意事項

因尚未確定本品在兒童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本品不得用於兒童。

男性:對有發展為輸尿管梗阻或脊髄壓迫危險的男性病人本品應慎用,而且在**的第一個月期間應密切監護病人。可考慮開始lhrh類似物**時使用抗雄激素製劑(如在本品**開始3天前和**開始後3周每日使用),因曾有報告這可阻止血清**酮升高所產生的後果。

如果存在或出現脊髓壓迫或因輸尿管梗阻而引起腎臟損傷或惡化,則應給予適當**。

男性患者使用lhrh激動劑可能引起骨密度下降。在男性患者中,初步資料顯示聯合應用雙磷酸鹽化合物和lhrh激動劑可改善骨密度的下降。

男性患者接受lhrh激動劑可觀察到糖耐量降低。在預先患有糖尿病患者中,這可能表現為糖尿病或高血糖不能良好控制。因此對血糖應進行監控。

女性:婦女使用lhrh激動劑可能引起骨密度下降,對早期乳腺癌**2年後.在股骨頸部和腰椎處骨密度分別平均下降6.

2%和11.5%,而停止**1年後可部分恢復到只比基值低3.4%和6.

4%(該結果只基於有限的資料)。

在接受本品**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人中,加入激素替代**(每天給予雌激素和孕激素製劑)可以減少骨礦物質丟失和血管舒縮症狀。

對已知有骨代謝異常的婦女使用本品時應注意。

使用本品可能會引起子宮頸阻力增加.導致擴張子宮頸較困難。

目前尚無用本品**良性**疾病超過六個月的臨床資料。

對駕駛或操作機械能力的影響:無證據表明本品對上述能力有影響。

注射諾雷得後有何生理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名稱】

產品名:醋酸戈舍瑞林

商品名:諾雷得

英文名:goserelin acetate

【適應症】

諾雷得可用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如緩解疼痛並減少子宮內膜損傷.諾雷得也可用於激素**的前列腺癌及絕經前及圍絕經期的乳腺癌.

【成份】

諾雷得成份:含醋酸戈舍瑞林(相當於3.6毫克的戈舍瑞林).

【性狀】

諾雷得為無菌、白色或乳白色圓柱形.

【規格】

3.6mg/支

【用法用量】

**3.6 mg的注射埋植劑,每28日1次,作腹前壁皮下注射,如果必要可使用區域性麻醉.對於肝、腎功能不全者或老年病人,使用諾雷得不必調整劑量.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療程為6個月.

【不良反應】

常見不良反應為出現皮疹,需持續**即可恢復.偶見皮下注射部位的輕度腫脹.男性病人偶見乳房腫脹和硬結,可見潮紅及性慾減退.

前列腺癌病人用藥初期可見暫時性骨骼疼痛加劇,可行對症**.個別病例可見尿道梗阻和脊髓壓迫.女性病人可見頭痛及情緒變化.

也可見潮紅,出汗及性慾減退,一般不需停藥.曾見**乾燥及乳房體積改變.極少數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人,使用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類似物後發生停經,而停藥後月經不再來潮.

乳腺癌的病人,使用諾雷得時,用藥初期會有明顯的症狀加劇.

【注意事項】

患代謝性骨骼疾病的婦女應慎用諾雷得.容易發生尿道梗阻或脊髓壓迫的男性病人慎用,而且在**的第1個月應密切監護病人.如果因尿道梗阻而引起脊髓壓迫或腎功不全發生並惡化,應行適當的**.

婦女使用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激動劑,可引起骨骼礦物質密度下降,現有的資料表明,使用諾雷得6個月後,椎骨礦物質密度平均下降4.6%,在停止**後6個月,可逐步恢復到與基線相比平均下降2.6%的數值.

至今尚沒有關於使用諾雷德超過6個月,**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臨床資料.

懷孕的婦女在用藥前應作詳細檢查以排除妊娠的可能.用藥期間應採用非激素避孕措施.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 雖然動物生殖毒理學沒有致畸胎的跡象,但在理論上認為,妊娠期間使用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激動劑,可導致流產或胎兒異常.

【禁忌】

已知對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類似物過敏的病人,妊娠及哺乳婦女不可使用諾雷得.

【老年用藥】

沒有在人類進行過量用藥的試驗.動物試驗表明使用高劑量的諾雷得時,除對性激素濃度和生殖道預想的作用外,無其它影響.如過量用藥,應行對症**.

【貯藏】

諾雷得儲存在25°c以下.

【包裝】

1支/盒

【有效期】

36個月.

【批准文號】

註冊證號:h20040447

【生產企業】

諾雷得廠家:astrazeneca uk limited

4樓:匿名使用者

諾雷德也就是戈舍瑞林,是一種激素類藥品,用藥後男性病人可見潮紅及性慾減退,偶見乳房腫脹和硬結,女性病人可見潮紅,出汗及性慾減退,乳房發生大小變化;個別病例可見尿道梗阻和脊髓壓迫;也可見頭痛及情緒變化如抑鬱等!

諾雷德是哪個國家生產的,注射諾雷得後有何生理變化

患者資訊 男 80歲 廣東 廣州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等 我爸爸得了前列腺癌,醫生建議用進口諾雷德和康士得,每月費用約3300,但是公費醫療不給報銷。請問有沒有國產的藥,每月費用大概是多少。和諾雷得藥效我一樣的國產藥是什麼 杜仲除有補肝益腎,強腰安胎的作用外,鹽炒杜仲比生杜仲降壓力大。注射諾...

巧克力囊腫術後打諾雷德,巧克力囊腫術後 打諾雷德

此病屬於內分泌紊亂造成的,機率比較高,激素類藥物 太大,建議中醫系統調理 你出現的反bai應是用諾雷德後出du現的假絕經症狀,用這zhi麼長時間肯定dao會出現的專,不但要補充雌激素屬 就是補佳樂 還要注意補鈣 晒太陽 針對你的病情,囊腫這麼大,有極少數是會惡變的,要複查ca125,如果正常了,儘快...

工行個人實物黃金遞延au t d)業務會產生哪些費用

通過工商銀行辦理來 個人源 遞延交易bai過程中可能產生以下費du用 1.交易手zhi續費 au t d 合約手續 費按dao每筆成交金額0.08 收取,其中金交所端手續費率為0.02 銀行端手續費率為0.06 平今倉交易的手續費免收。如有變動,請以工商銀行最新公告為準。2.延期費 按自然日逐日收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