炔諾酮片怎麼避孕我可以連續吃,炔諾酮片是什麼?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19 18:19:06 字數 1707 閱讀 5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明書吃就行了。有一種一個月吃一粒的避孕藥,比較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每天做幾次要連續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孕,不建議連續吃

炔諾酮片是什麼?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害嗎?

4樓:掄嚎

藥物介紹:為19-去甲基睪酮衍生物,是一種口服有效的孕激素。其孕激素作用為炔孕酮的5倍,並有輕度雄激素和雌激素活性。

能抑制下丘腦促黃體釋放激素(lhrh)的分泌,並作用於垂體前葉,降低其對lhrh的敏感性,從而阻斷促性腺激素的釋放,產生排卵抑制作用,因此主要與炔雌醇合用作為短效口服避孕藥。單獨應用較大劑量時,能使宮頸粘液稠度增加,以防止精子穿透受精,同時抑制子宮內膜腺體發育生長,影響孕卵著床,可作為速效探親避孕藥。口服容易吸收,經0.

5~4小時血濃度達峰值,t1/25~14小時,血漿蛋白結合率約80%,作用時間在24小時以上。生物利用度平均為64%。大部份從尿中排洩。

除作為口服避孕藥外,尚可用於**功能性子宮出血、婦女不育症、痛經、閉經、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增生過長等。 用法用量: 口服,1次1.

25~5mg,1日1~2次。 (1)用作短效口服避孕藥:包括複方快諾酮片、膜或紙片以及口服避孕片(膜)0號,從月經週期第5天開始服藥,每天1片,晚飯後服用為宜(上夜班者早飯後服),連服22天,不能間斷,服完等月經來後的第5天繼續服藥。

(2)用作探親避孕藥:探親避孕丸,於同居當晚開始服用,每晚1丸(5mg)同居10天之內,必須連服10丸;同居半個月,連服14丸;超過半個月者,服完14丸後接著改服短效口服避孕藥,直至探親期結束。 (3)**功能性子宮出血:

每8小時服1片炔諾酮片、膜或紙片(2.5mg)(緊急情況下每3小時服藥一次,待流血明顯減少後改為8小時1次),然後逐漸減量,直至維持量每天1次1片,再連服20天;也可在流血停止後,每天加服炔雌醇0.05mg或己烯雌酚1mg,共20天。

(4)不育症:口服炔諾酮2.5mg和炔雌醇0.

05mg,每天1次,連服20天,共3個週期。 (5)痛經、子宮內膜異位症:於月經第5~7天開始,每天口服1次2.

5mg,連服20天 危害:只能作為避孕失敗後事後的一種補救措施,不能作為常規避孕措施使用。多次重複服用緊急避孕藥,會導致月經紊亂、出血或點滴出血 延長,給婦女生活、工作帶來不便,使婦女下次延期;也可能由於臨時用藥造成 一時性血液中激素水平暫時升高之後的下降,發生撤退性出血,表現為婦女提前,長期使用避孕藥會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月經失調。

一般一個月之內不能連用兩次,多次使用也會降低避孕效果。

炔諾酮片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子宮功能性出血:口服,每次5mg,每8小時1次,連用3日,血止後,改為每12小時1次,7日後必為每次2.5~3.

75mg維持,連續用2周左右。 2.痛經或子宮內膜增長過速:口服,一日2.

5mg,連續20天,下次月經週期第5日開始用藥,3~6個週期為一療程。 3.子宮內膜異位症:口服,每日10~30mg,開始時每日10mg,每二週後增加5mg,最高為每日30mg,分次服,連續服用6~9個月。

4.探親避孕藥,與探視前一天或者當日中午起服用一片,此後每晚服一片,至少連服10~14天,如果需要,可以接著改服短效口服避孕藥。

6樓:召琦汝書蘭

每日2次,每次4片,這是對的

飯後我吃了異維A酸膠丸,可以再吃谷維素片嗎?有什麼傷害嗎

如果大量進食一些過辣的 熱性的 油炸類的食物會引起皮脂腺功能亢進,從而引發痘痘 而現在流行的火鍋,一是比較辣,二是水蒸氣多,造成溼熱的區域性小環境,也會誘發或使面部痘痘更嚴重。工作壓力大 情緒不佳如憂愁 生活沒規律睡眠過遲過少都是痘痘的誘發因素。如這些情況較長時間內沒有得到改善,就會使人體內分泌紊亂...

這是什麼果子,可以吃嗎?怎麼吃我吃了一點不好吃可以吃嗎

這是裡子的一種,很酸,一般不吃的 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米,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 這個是什麼果子可以吃嗎?我吃了一顆會中毒麼?野蘋果,即火棘,分佈在雲南 湖北西部 江西 四川盆地陝西南部甘 肅東部及周邊等地區的一種灌木。當地俗名又叫 豆金粱 洋仔...

有什麼辦法可以肥我怎麼吃都不肥難道是我沒鍛鍊

吃了必胖的食物 第一名 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熱量302cal,一年發胖14公斤 每到午茶時間,您是不是就覺得飢腸轆轆,就來片巧克力餅乾吧。雖然 的書上都說應該用芹菜和胡蘿蔔條來取代零食,可是這些蔬菜水果雖然健康卻沒什麼味道,還是拿幾片最愛的巧克力餅乾來充飢吧。不過您知道巧克力餅乾裡頭到底有哪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