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拼音字母表讀法中的nl怎麼區分

2021-06-01 02:02:51 字數 755 閱讀 1704

1樓:歐陽輝少

聲母 n(訥,呢)

發音要領:舌尖抵住上牙床,然後放開舌尖,讓氣流從鼻腔中流出。

記憶方法:一個門洞n,n,n,或城門開啟n,n,n,聲母 l(勒)

發音要領:舌尖抵住上牙床阻氣,舌尖先向後滑,再突然放開,讓氣流從舌兩邊出來。

記憶方法:1根棍子l,l,l

拼音字母「l」、「n」如何發音?

2樓:小喬

n的發音是整個舌頭頂住上顎,l的發音是舌尖碰觸。

詳細介紹:n:舌尖中、濁、鼻音,發音時舌尖抵住上齒齦,軟顎下降,關閉口腔通道,開啟鼻腔通道,氣流振動聲帶,並從鼻腔衝出成聲。

l:舌尖中、濁、邊音,發音時舌尖抵住上齒齦(略後),舌頭兩側要有空隙,軟顎上升,關閉鼻腔通道,氣流振動聲帶,並經舌頭兩邊從口腔衝出成聲。

區別n和l的方法:按照n的發音要求做好發音準備。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孔並試圖發n音。

如果有很強的憋氣的感覺,說明發音的部位和方法正確,鬆開拇指和食指,帶上母音e或a呼讀,n則自然成聲;反之則錯誤。

漢語拼音中的n和l怎樣才能發聲分辨的很清楚

3樓:夜雨丶思憶

發 n 的音時,舌尖頂住齒根,鼻腔出氣,發出來有鼻音;發 l 的音時,舌尖後移,頂住上顎,口膛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發 n 的音時,舌尖頂住齒根;發 l 的音時,舌尖後移,頂住上顎。

漢語拼音字母zcs與zhchsh的順序是怎樣的

漢語拼音中順序是z,c,s,r,zh,ch,sh 漢語拼音中z,c,s與zh,ch,sh.l與n的區別 1 發音器官不同 z,c,s,zh,ch,sh,l的發音器官是舌頭和牙齒,n是鼻腔發音。2 發音方法不同 z,c,s是平舌音,將舌頭頂在齒尖上發音,zh,ch,sh.l是翹舌音,將舌尖捲起來發音。...

中國人名漢語拼音字母拼寫規則是怎樣的

正式的漢語人名由姓和名兩個部分組成。姓和名分寫,姓在前,名在後,姓名之間用空格分開。複姓連寫。姓和名的開頭字母大寫。公民護照上的人名,可以把姓和名的所有字母全部大寫,雙姓之間可以不加連線號,聲調符號 隔音符號可以省略。一 中國人名分漢語姓名和少數民族語姓名。用漢語拼音字母拼寫姓名,漢語姓名按照普通話...

塞下曲的作者盧綸中綸的漢語拼音讀法

綸 綸 l n 釣魚用的絲線。絲織的帶子。綸 gu n 古代配有青絲帶的頭巾 羽扇綸巾。唐代大曆十大才子冠冕的盧綸,詩名遠播,但卻屢試不第,人生與仕途都極不順利,但他廣泛的交遊使他成為一個活躍的社交家,並最終藉此步入仕途.盧綸的 綸 念l n,綸,1 lun二聲 2 guan一聲,羽扇綸巾。放在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