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綽水是什麼意思,還有文火是什麼意思

2021-05-17 01:11:32 字數 1768 閱讀 8080

1樓:匿名使用者

綽水的意思就是把生骨頭用熱水燙一下去一下雜質和髒物,就是提前消毒,文火就是小火 ,類似於煮湯藥的火

綽水是指將東西放燒開的水中過一遍,主要是為了去血水。文火是指小火

2樓:朱洪文

綽水是指將東西放燒開的水中過一遍,主要是為了去血水。文火是指小火。

3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就是用沸水過一邊排骨。文火就是小火(關於文火我也不好說個溫度出來)。

這是煲湯的做法

4樓:月靈犀牛

排骨綽水是把排骨放在沸水裡煮,煮出裡邊的髒東西,文火是小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就是把東西放熱水裡稍煮一下,排骨焯水目的是把生排骨上的血水,髒東西給去掉,文火就是小火保持溫度來燉。

6樓:溫天鷺

從煮開的水裡過一下

火小而緩

7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是為了去血水和雜質 文火就是小火

焯燙是什麼意思?燒菜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焯燙是菜中的一道工序,指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它是烹調中特別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對菜餚的色、香、味,特別是色起著關鍵作用。

焯燙的應用範圍較廣,大部分蔬菜和帶有腥羶氣味的肉類原料都需要焯水。焯水,又稱出水、飛水、淖水。東北地區稱為「緊」,河南一帶稱為「撣」,四川則稱為「泹」,廣東稱為「灼」。

焯燙這一工序在涼拌菜中也至關重要:

涼拌菜比熱菜更容易引起食物中毒。這是因為,涼拌菜的製作一般沒有經過高溫烹調殺菌的步驟,倘若製作過程中因衛生條件差或操作不規範沾染了致病微生物,容易引起感染。要想安全吃涼拌菜,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製作時要遵循良好的操作規範,比如洗乾淨手,蔬菜要清洗乾淨,案板和菜刀要生熟分開,不能讓切生食的器具接觸涼拌菜,防止交叉汙染。

第二,多數蔬菜類涼拌前儘量焯一下水。

第三,可以加點醋或蒜泥等有一定殺菌作用的調料。第四,做好的涼拌菜不能長時間存放,最好現吃現拌,當頓吃完,短時間記憶體放的話一定要冷藏。

第五,儘量不要在外購買涼拌菜,最好在家自己做。

9樓:紫光碎羽

焯燙就是焯。指的是把食材放到開水中進行初加工,菜類一般是為了初熟一下,去掉它們的一些味道,時間長段和食材有關和做法也有關。您只要明確了目的就容易知道要多久了。

比如豆角,炒菜是要是大火快炒,所以不焯而直接炒的話做出來的味道是不會太熟的,所以也不好吃。會比較皮。而且有味道。

焯過以後豆角的味道就進到水裡了。但畢竟是要二次過火的,所以七八成熟就可以。

如果您要涼拌著吃,那麼就要焯熟了。雖然是熟了,但是它並不稱為煮。因為最終是冷盤,且後面是要加調料來拌的。所以還是屬於涼拌菜。

蔬菜在綽水的時候可以先在水中滴一些色拉油。這樣菜在進入水中的瞬間會被裹上一層膜。一來可以防止營養過份流失,二來可以讓顏色保持翠綠而不會因為過水發白。

肉類焯的目的是去血汙,去髒東西,一般情況下肉的表面變白,有浮沫出來就可以了。

10樓:夕下顏

排骨在滾開水鍋裡燙大概一兩分鐘,變色,油的泡沫浮起來就差不多了。最好放一些生薑和料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菜放在開水裡煮一下 不要太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焯燙是在燒開的水中過一下,不過各種菜在開水中過的時間不一樣,因人而異。

做夢經常夢到水是什麼意思,做夢總夢見水是什麼意思

無論你的夢裡出現的是寧靜的湖水 滴流的小溪 狂怒的河流 平靜的海洋 夢中的水總是喻示著生命的精華,代表了精神的洗禮和重生。一旦你的生活變得複雜,你就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象徵著你想要儘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洪水或者狂怒的江水喻示著你面臨不能掌控的壓力和局面。夢見很多...

水命是什麼意思水命是什麼意思?

五行中分為 金 木 水 火 土。古代人按照這五行推算人的命運 推 測兩個人的命運是否衝突等等,幾 千年的文化,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辰已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傍土 戊寅已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蟻金壬午癸未楊柳木 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屋上土丙子丁丑澗下水 甲申已酉泉中水 ...

水很深是什麼意思, 水很深 什麼意思

指事情或人物的背景很複雜,捉摸不透,參與進去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危害自身。水很深 在不同場景下有不同的意思 1.單指水的深度。2.做這行水很深 回中 水很深 的意思是 每答個行業都有潛規則,要是說水很深,就是說這個行業的潛規則已經形成了一定得模式。要充分了解,才能在這個行業中生存下去。3.這個人的水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