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6-01 02:56:29 字數 1756 閱讀 1897

1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清洗節氣門,更換一下火花塞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

2樓:壹捷汽車

發動機怠速熄火可分兩種情況來分析

1、發動機在怠速中自動熄火

怠速情況下自動熄火,多是節氣門、怠速馬達的原因,節氣門/怠速馬達處積碳嚴重或者零部件損壞都有可能引發此故障,進氣量不足是主要原因。

同時,空氣濾芯、進氣流量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等也應該著重檢查一下。

2、發動機可維持怠速,怠速時踩油門才熄火

節氣門、怠速馬達等進氣系統零部件是首先需要檢查的。

另外燃油系統也要考慮,包括燃油泵是否損壞,燃油油道是否順暢,噴油嘴是否堵塞,燃油壓力是否正常等等。

造成這一故障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火花塞、點火線圈的問題。火花塞點火質量欠佳,點火線圈損壞等,可通過跳火實驗進行判斷,但需要專業汽車維修人員操作,不要嘗試自行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清洗節氣門,更換一下火花塞,

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進氣管漏氣

故障分析:由發動機的怠速控制原理可知,在正常情況下,怠速控制閥的開度與進氣量嚴格遵循某種函式關係,即怠速控制閥開度增大,進氣量相應增加。進氣管漏氣,使進氣量與怠速控制閥的開度不嚴格遵循原函式關係,空氣流量感測器無法測出真實的進氣量,造成ecu對進氣量控制不準確,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故障分析: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是通過怠速控制閥(isc)來保證的。ecu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及空調開關等訊號,經過運算對怠速控制閥開大進氣旁通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的開度,使進氣量增加,以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當怠速轉速高於設定轉速時,ecu便指令怠速控制閥關小進氣旁通道,使進氣量減少,降低發動機轉速。

由油汙、積炭造成的怠速控制閥動作髮卡或節氣門關閉不到位等會使ecu無法對發動機進行正確的怠速調節,造成怠速不穩。

5樓:

故障現象:一輛汽車因怠速過高,駕駛員拆開節氣門體進氣管後,一邊啟動發動機一邊往裡噴化油器清洗劑,當時情況是有所好轉,但沒多長時間又不行了,怠速居高不下還不如清洗前了。

故障檢修:拆下節氣門體和怠速控制閥,發現其內部很髒,尤其是怠速控制閥內的轉閥已被積炭油泥等卡滯而不能關閉。經清洗乾淨後裝複試車,故障排除.

由於發動機的怠速控制是依靠旁通氣道中怠速控制閥來實現的,冷車時怠速控制閥中的轉閥轉動角度小而空氣流量大,故產生高怠速,待發動機升溫後轉閥轉動的角度增大,空氣流量變小,於是形成正常怠速。

該故障就是由於怠速控制閥過髒引起轉閥關閉不良,進氣量增加才造成轉速居高不下。節氣門體和怠速控制閥等都應定期拆下進行清洗維護。不能直接著車噴洗,這樣不但效果不好,而且被沖刷下來的汙垢進篇氣缸燃燒,對發動機也是有害無益的。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6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氣門正時不正確;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燃油壓力不良;噴油嘴堵塞/洩漏;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7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汽車怠速過低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過低並非及其本身的原因,它並不是機器運轉過程中自己變低的,這是人為的調動,比如出廠的時候就很低,在就是你去維修和保養得時候修理師調低的。怠速過低會在成化油器濃度太低而導致容易熄火,嚴重的還會導致排氣管放炮和打不著火 特別是冬天的時候 但太高的話燃油消耗很厲害,排氣管也會放炮和冒黑煙,長時間的濃氣...

汽車啟動了怠速不穩 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1 發動機積碳過多或者老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在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2 發動機腳老化。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

汽車怠速過低有什麼影響,怠速對汽車的影響有多少

怠速偏低,起步容易熄火,頻繁打啟動機對發動機和啟動機都不好。怠速偏低,容易造成在行駛中換檔熄火,很危險!特別是在跟車距離比較近時,容易追尾。另外,在怠速狀態發動機發抖,對發動機損耗較大。怠速偏高,增加油耗。怠速過高,容易損傷發動機。正常的怠速是,800至900轉。化油器的車也有1000轉的情況。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