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和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末

2021-03-19 18:19:06 字數 3140 閱讀 8326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乘數、被乘數。

點小數時,看兩個因數(乘數 )和(被乘數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例如0.5×0.6,我們一般先算整數5×6=30,然後再看0.5和0.6一起共有幾位小數點,然後在結果30上面從右邊到左邊數幾位。

小數點,數學符號,寫作「.」,用於在十進位制中隔開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小數點儘管小,但是作用極大。我們時刻都不可忽略這個小小的符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乘數a)和(乘數b)中一共有幾位小數,

就從積的末尾起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和()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末尾起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乘數a)和(乘數b)中一共有幾位小數,

就從積的末尾起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4樓:amber賽

【答案】:

乘數和被乘數。

點小數時,看兩個因數(乘數 )和(被乘數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數出幾位,點上小數

點。【拓展】:

乘數的定義:

乘法式子中後面的數被稱為乘數。

被乘數的定義:

被乘數是數學術語,指四則運算的乘法中被乘的數字,又叫因數,一般來說放在算式的前面。

5樓:吳舜祥

到底什麼是什麼點什麼時呀?不是你們說的要找的四字詞。

點( )時,看兩個因數( )和(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起數出

6樓:yzwb我愛我家

點(小數點 )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右邊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4、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和()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末尾起數幾位,點上小數點?

7樓:amber賽

【答案】:

乘數和被乘數。

點小數時,看兩個因數(乘數 )和(被乘數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數出幾位,點上小數

點。【拓展】:

乘數的定義:

乘法式子中後面的數被稱為乘數。

被乘數的定義:

被乘數是數學術語,指四則運算的乘法中被乘的數字,又叫因數,一般來說放在算式的前面。

點小數點時,先看兩個因數中一共有什麼位小數,就從積的什麼邊起數出什麼位,點上小數點

8樓:sky瘋的正經

點(小數點 )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右邊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4、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點( )時,看( )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9樓:dear豆小姐

解 :點( 小數點 )時,看( 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小數點:數學符號,寫作「.」,用於在十進位制中隔開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

小數點儘管小,但是作用極大。我們時刻都不可忽略這個小小的符號。因為這個不起眼的差錯,人類釀過一個又一個悲劇。

正可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因數: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名詞。定義: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0不是0的因數。

小數點乘除法的計演算法則:

1、小數的乘法計演算法則:

先按照整數乘法的計演算法則算出積,再看因數中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如果位數不夠,就用"0"補足。

2、小數的除法計演算法則:

先移動除數的小數點,使它變成整數,除數的小數點也向右移動幾位(位數不夠的補"0"),然後按照除數是整數的除法法則進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1、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2、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3、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4、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若a是b的因數,且a是質數,則稱a是b的質因數。例如2,3,5均為30的質因數。6不是質數,所以不算。7不是30的因數,所以也不是質因數。

6、公因數只有1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叫做互質數。

10樓:心中一粒沙丶

一、從左到右括號中應填:小數點、因數、右邊,完整句子如下:

點( 小數點 )時,看( 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二、小數點、因數、積解讀:

1、小數點:用於在十進位制中隔開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

2、因數: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3、積:兩個整數相乘。

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的末尾就一定有幾位小數

11樓:fly恨不能相愛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4、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如3.5*2=7 3.5有小數 而7沒有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和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點 小數點 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 右邊 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 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 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3 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4 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 ...

小數乘小數先按什麼算出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什麼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乘得的積的

小數乘小數,先按照整數運算方法計算。看因數中幾位小數,從結果的最右一位開始 最右一位是0也算,即從0開始 因數有幾位小數,就往前數幾位,在數到的數字左下角點上小數點,得到的結果就是所求結果。下面舉一個例子 1.54 2.45 1 忽略小數點進行豎式計算,如圖 2 得到結果,數出原式中小數位數,上題是...

數由兩個零和小數點組成,而且去掉兩個零後小數的大小不改變,你能寫出符合條件的所有小數嗎

去掉兩個零後小數的大小不改變 那麼就說明這兩個零 都是在小數點之後的末位 由兩個八三個零和小數點組成 可以得到的就是0.8800,8.0800,8.8000,88.000,808.00,880.00 一個數有兩個六三個零和小數點組成而且去掉兩個零的數得大小也不改變你能寫出 整數部分,無論 0在哪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