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翻譯資格證書具體有什麼用途呢

2021-05-29 01:23:14 字數 5104 閱讀 238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作為職稱用,**為初級職稱,二級為中級職稱,

一級為高階職稱。 2.如果從事翻譯行業,也可以作為翻譯應聘的敲門磚,很多翻譯公司招聘都看有沒有八級證,有沒有翻譯證。 總體來說,還是很有用的,希望回答有所幫助。

全國翻譯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2樓:垮洛儉黍

中國外文局組織實施的翻譯專業資格證書與職稱掛鉤,建立這個翻譯人員資格考試製度後,翻譯和助理翻譯專業職稱將不再通過評審,而是由

二、**口譯和筆譯考試、評定替代,從而改變了過去以單一評審模式對翻譯人才進行評價的方式。而且,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書要求的專業性比較強,不僅適合從事外文工作的專業人士考取,也是其他專業人士進入翻譯行業的准入證。

3樓:琴綠柳羿辰

1.可以作為職稱用,**為初級職稱,二級為中級職稱,一級為高階職稱。

2.如果從事翻譯行業,也可以作為翻譯應聘的敲門磚,很多翻譯公司招聘都看有沒有八級證,有沒有翻譯證。

總體來說,還是很有用的,希望回答有所幫助。

考catti證書有什麼用?

4樓:月似當時

1、與翻譯專業碩士學位教育實現接軌:

2023年,翻譯專業碩士學位教育與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證書實現接軌,翻譯碩士學位教育與職稱制度及行業規範管理有機結合起來。

翻譯考試作為人才評價的標準將逐步起到引導翻譯教學、服務翻譯教學的作用。

2、證書獲得者可加入中國翻譯協會:

獲得考試證書者將可以個人會員身份加入中國翻譯協會2023年底召開的中國翻譯協會第五屆全國理事會,對中國翻譯協會章程做了重大修訂。

會上,審議並通過了《中國翻譯協會章程(草案)》,新章程(草案)明確了未來中國譯協作為學術性、行業性社會團體的性質,使中國譯協的業務和職能範圍在原來學術領域的基礎上向行業領域擴充套件和延伸,譯協的會員組成也從原有的翻譯團體,擴充套件到從事翻譯及與翻譯工作相關的企事業單位和個人。

2023年,中國翻譯協會出臺了《中國翻譯協會會員管理暫行辦法》,對個人會員入會條件進行規範。個人會員包括資深會員、專家會員、普通會員和榮譽會員。其中普通會員要求取得初級以上翻譯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獲得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以上口、筆譯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等級劃分與專業能力:

資深翻譯:長期從事翻譯工作,具有廣博科學文化知識和國內領先水平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夠解決翻譯工作中的重大疑難問題,在理論和實踐上對翻譯事業的發展和人才培養作出重大貢獻,

一級口譯、筆譯翻譯:具有較為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較高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勝任範圍較廣、難度較大的翻譯工作,能夠解決翻譯工作中的疑難問題,能夠擔任重要國際會議的口譯或譯文定稿工作。

二級口譯、筆譯翻譯:具有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和良好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勝任一定範圍、一定難度的翻譯工作。

**口譯、筆譯翻譯: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和一般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完成一般的翻譯工作。

5樓:demon陌

隨著人事部翻譯考試越來越熱,關於這個考試有什麼用的問題也已是老生常談。

如果有意向今後從事翻譯工作,或者打算做兼職翻譯,只要時間精力允許,考一個口筆譯證書有一定用處。

考下來別人不一定承認你水平高,但沒有這個證別人就更不承認了。

所謂能力比證書重要雖然有道理,但有時候用人單位或者發包方根本沒時間去檢驗能力,有個證書多少有點兒說服力。

有觀點認為catti考的內容脫離翻譯實際,其實這種觀點有待商榷。高中數學和生活、工作也不是息息相關,但這個基礎打下了還是有好處。不能因為一加一等於二太簡單,就不去學。

當然,catti證書的有用程度也是相對的,有證書,也不一定能保證能找到好工作。

所以,這個證書只是一個資格認證,證明譯員有一定的翻譯基礎,而且這個基礎隨著**筆譯、二級筆譯到一級筆譯、一級口譯不斷提升。

在catti系列的考試裡,最有用的就是二級口譯證書,也是最有含金量的一個。

從「實用」的角度來講,二級口譯證書絕對是有用的,至少在一些招聘考試裡是必須的敲門磚。即便不是「必須」,也絕對是很有說服力的實力展現。

以2023年山東省外辦招聘為例,報考資格中明確說明「英語翻譯崗位考生需提交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catti)二級口譯證書原件。

全國翻譯資格考試**筆譯考完後可以做什麼?其用途是什麼? 5

6樓:都都

1、有志從事翻譯行業的人可以考取筆譯證書。只消去招聘**上查閱各大翻譯公司的招聘要求就不難發現,多有一條優先考慮持有catti筆譯證書者,更有甚者是,限catti二級以上。

2、catti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組織的國家級職業資格考試,已納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這是catti獨有的功能和優勢。

在**、二級(無論口譯還是筆譯)在翻譯系統是「以考代評」,對應「助理翻譯」(初級職稱)和「翻譯」(中級職稱),一級是「考評結合」,對應「高階翻譯」(副高職稱)。另外,資深翻譯暫時不設定考試,主要靠申請和稽核,對應的是「正高職稱」。

3、catti的全稱是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不僅證明翻譯水平還是「資質」。目前很多材料的翻譯是需要有「資質」的翻譯人員。比如留學或移民材料。

如果沒有catti翻譯資格證或其他的國家級職業資格證,無論翻譯的優劣,都是不予認可的。必須由有資質的翻譯公司或翻譯人員翻譯之後,移民局才予以認可。

7樓:定一日便是舊

1、願意從事翻譯行業的,可以取得翻譯證書。不難發現,持有catti翻譯證書的人不止一人,更何況限於catti二級以上。

2、catti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組織的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它已被納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體系,是catti的獨特功能和優勢。

在翻譯系統中,第**和第二級(無論是口譯還是筆譯)是「以考試為評價」,對應「助理翻譯」(初級職稱)和「翻譯」(中級職稱),在第一級,它是與「高階翻譯」(副高階職稱)相對應的「評價組合」。此外,高階翻譯人員暫時不設考試,主要靠申請和考試,對應「高階職稱」

3、catti的全稱是國家翻譯專業資格(級)考試,它不僅證明了翻譯水平,也證明了「資格」。目前,許多材料的翻譯都需要「合格」的譯者。如出國留學或移民材料。

如果沒有catti翻譯資格證書或其它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無論翻譯質量如何,都不被認可。必須由有資格的翻譯公司或翻譯人員翻譯,才能獲得入境事務處的批准。

8樓:查紅玉

可以應聘助理翻譯,從基礎的翻譯工作做起逐漸成長為職業翻譯;在公立單位,直接應聘助理級崗位(職稱),如果通過二級筆譯或者口譯,可以直接評中級職稱,這一點其他英語證書是比不上的。

別人回答問題無論對不對,你罵人不大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與翻譯碩士學位教育相一致:

2023年,將翻譯碩士教育與翻譯專業資格(級)證書相結合。翻譯碩士學位教育與職稱制度、行業標準管理有機結合。

翻譯考試作為人才評價的一種標準,將逐步發揮指導翻譯教學、服務翻譯教學的作用。

2,證書獲得者可加入中國翻譯協會:

取得考試合格證書的,可作為個人會員參加2023年底前召開的中國翻譯協會第五屆全國理事會,並對《中國翻譯協會章程》進行重大修改。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翻譯協會章程草案。新憲法草案明確了中國翻譯協會未來作為學術性和產業性社會組織的性質,使中國翻譯協會的業務和職能範圍在原有學術領域的基礎上向產業領域拓展。協會的成員也從原來的翻譯機構擴大到翻譯機構和與翻譯有關的企業、機構和個人。

2023年,中國翻譯協會發布了《中國翻譯協會會員管理暫行辦法》,對會員個人加入協會的條件進行了規範。個人會員包括高階會員、專家會員、普通會員和榮譽會員。其中,普通會員需取得初級以上翻譯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取得國家翻譯資格(級)考試**以上筆譯證書。

10樓:放風箏與貓

**口譯、筆譯翻譯: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和一般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完成一般的翻譯工作。

中國外文局組織實施的翻譯專業資格證書與職稱掛鉤,建立這個翻譯人員資格考試製度後,翻譯和助理翻譯專業職稱將不再通過評審,而是由

二、**口譯和筆譯考試、評定替代,從而改變了過去以單一評審模式對翻譯人才進行評價的方式。而且,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書要求的專業性比較強,不僅適合從事外文工作的專業人士考取,也是其他專業人士進入翻譯行業的准入證。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考試是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我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需要,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翻譯專業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為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根據建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精神,在全國實行統一的、面向社會的、國內最具權威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的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認定。

11樓:考試**課程

有了翻譯資格證就可以應聘翻譯這份工作,可以出國,我一個朋友就去了奈及利亞

12樓:joy_高齋翻譯

如果你考取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筆譯證書,可申請獲得助理翻譯職稱。助理翻譯是翻譯專業系列初級職稱。獲得助理翻譯的條件是:

本科畢業生,在專業翻譯機構工作一年後,稱職,填表並申請初級職稱。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是深化職稱改革的一個舉措。翻譯證書與職稱掛鉤,將幫助有志於從事翻譯工作的人們進入翻譯的殿堂。

翻譯考試面向社會,無年齡、資歷、學歷和專業的限制。你可以選擇考任何級別的口譯或筆譯的考試,獲取翻譯證書並申請相應級別的翻譯職稱。在國家機關工作、還是在企事業單位、公司工作,獲得翻譯證書後,可以申請翻譯職稱,但有個別單位不能。

catti證書有什麼作用

13樓:蜂蜜土豆條

catti也叫翻譯資格考試,是為了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才,評價翻譯專業人才的能力和專業的一項考試,這樣可以有效適應我們經濟發展的需要。

換而言之,想要從事翻譯這一項工作的話,那就必須要先進行這項考試,這相當於是一張門票,起到一個基本評定的作用。

catti考試分為口譯和筆譯。口譯和筆譯又分成了三個不同的級別,數值越大,級別越低,和職稱等級相比對的話,**catti考試相當於是初級職稱, catti二級的話相當於是中級職稱,和大學裡面的講師差不多是一個等級。

所以不能小看catti這項考試,catti證書意味著證明有一定的翻譯基礎,隨著級別不同也就意味著所掌握的職業技巧不同了。

而最有用catti證書,就是二級口譯了,含金量屬於比較高的,再加上實用性確實比較高,而且也是一些招聘考試必備的敲門磚。

會計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嗎,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的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根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 身份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 報名登記表 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什麼,與從業資格證書有何區別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有哪些類別,都是什麼

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就是職稱證書,與從業證書的區別是前者是技術水平的標誌,後者是資格證書,不代表水平。專業技術證書有初級證書 中級證書與高階證書。例如,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資格而已,再大本事也證明不了 而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空嘴說自己本事多大,沒...

職業資格證書有那種?怎麼辦理?有哪些用途

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製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 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 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作用?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