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才有得是什麼意思,有舍才有得是什麼意思啊

2021-05-17 05:28:26 字數 2341 閱讀 9137

1樓:累吧扇打骨折

當你想要得到一些東西時,這時的你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而這些代價往往伴隨著一些事物的失去。

2樓:月夜

有舍才有得的意思就是捨去一樣東西必然會得到另一樣東西,就如人生的歷程,捨去繁華紛擾的世間,必會得到安寧的心得和平靜的生活,人生就是這樣的,捨去不愛你的人,會得到愛你的人,與其痛苦不如捨去,還自己一個安寧,而不會因為不愛而痛苦,因為舍,就會發現周圍有個真愛的人在陪伴,不捨是得不到真愛你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知道一些問題時,就應該說出來

「有舍才有得」是什麼意思?

4樓:qian陌熙

「有舍才有得」的意思就是捨去一樣東西才會得到另一樣東西。

有舍才有得

讀音:yǒu shě cái yǒu dé造句:人際關係是:有舍才有得。主動出擊,先去滿足對方的自我。

捨得,有舍才有得。也就是說,想要的到什麼,就必須捨棄什麼。

總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可惜真到放手的時候,他們誰也不想有遺憾,通通捨不得。

當我們失去,人們便勸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但他們不懂,此後的所有「得」都不是我們想要的。

保留再多,也是一種缺失;播撒多了,才會擁有。有舍才有得,與其有所保留,不如大方給予,澆灌萬物的同時,也澆灌了自己。

有舍才有得是什麼意思啊

5樓:董兒濤

當你想要得到一些東西時,這時的你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而這些代價往往伴隨著一些事物的失去,

6樓:活寶蒙

放棄是為了更好的擁有

7樓:貓

我記得一句話。種下因得到果。你努力之後就得到回報。這性質和捨得是同樣的。

8樓:植郎駒海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捨得放棄某些東西才能追求另一些東西。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的含義是什麼?

9樓:咪萌咪萌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的含義是:只有放棄眼前利益,才能獲取長遠大利;舍一些,你得到快樂或悲傷。

1、捨得既是一種生活的哲學,更是一種做人與處世的藝術。

2、舍與得就如水與火、天與地、陰與陽一樣,是既對立又統一的矛盾體,相生相剋,相輔相成,存於天地,存於人生,存於心間,存於微妙的細節,概括了萬物執行的所有機理。萬事萬物均在捨得之中,達到和諧 ,達到統一。要得便須舍,有舍才有得。

捨得,是一種精神;捨得,是一種領悟;捨得,是一種成熟;捨得,更是一種智慧,一種人生的境界。

3、人生在世,擁有和失去是常有的事情。失去,本是種痛苦,但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失去的同時也在獲得。得到本是一種快樂,但是,在得到的同時,你肯定也失去了很多。

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地在得與失之間重複。失中有得,得中有失,得失方寸間。能夠坦然面對得失,才能收穫快樂和幸福。

10樓:步入中年

樓卡諾呢考慮考慮哦路口李魯濤路口了圖土樓他咯我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的含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捨得」這個詞,把這兩個詞分開來看,「舍」自然是「捨棄」的意思。「得」就是「得到」的意思。有放棄的才能有得到的,有得到的就會有失去的。

2、捨得在某些地方方言中也有形容詞「大方」的意思,比如湖北人經常夸人大方的時候,就會說:「某某這個人好捨得哦」。

3、更深層地理解的話,「捨得」這個詞其實暗示了人生的某種哲理,即「有舍才有得」,只有你願意捨棄你才可能收穫更多,所以經常用這一句俗語。

4、記一記這個句子,比較通俗易懂又顯得人又智慧,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要執念於一個不可能屬於自己的東西,那樣可能會使自己失去好多,要懂得放下,放開,只有這樣才會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美好,但前提是真的可以做到放開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說在一件不無主之物又對自己沒有用就要捨棄,後面才有適合自己的。在愛情放面既然對方不愛自己,那自己就要學會放棄,應順其自然,不屬於自己的就不要強求,天無決人之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感情的,那句話就是「投桃報李」的意思

當一個人對你說有舍才有得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想要得到一些東西時,這時的你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而這些代價往往伴隨著一些事物的失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對你不怎麼在乎吧 哈哈

捨得捨得,人生是不是先有舍才有得?

歌劇2裡的高音是他自己的聲音。vitas自行創作歌曲列表。1 哲學的思考 幻想 作詞作曲 vitas 第7元素 作詞作曲 vitas 歌劇2 作曲 vitas 作詞 vitas 博羅夫斯基。卡爾松 作曲 vitas 歌劇1 作曲 vitas 作詞 vitas 博羅夫斯基。我的死亡生日 作曲 vita...

能體現「有舍才有得」的名人故事,關於舍與得的名人故事

1 因愛失意的意難忘跟浮雲過大師學禪。大師雙手交給意難忘一件很沉重的行囊,千叮嚀,萬囑咐 此物是人間最重要的東西,切莫開啟,也切莫丟失。自此,意難忘跟隨浮雲過大師,四處遊歷拜訪名山大剎。意難忘雖身在佛門,卻依然神思憂慮,不得開朗。只是那件須臾不離的沉重行囊倒伴隨踏遍千山雪,翻過萬重山,磨練得意難忘一...

什麼是“斷舍離”,斷舍離是什麼意思?

你的人生學會做減法的時候,正是增值的開始。斷離舍 是通過由外向內,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和物品的關係,通過清理,捨棄把不需要的物品,只保留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斷 不買 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 舍 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 離 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斷離舍 的概念出自日本山下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