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的臣妾用詞不當,應該換成什麼呢

2021-05-26 08:31:53 字數 888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臣妾是指皇帝的女人在皇帝和太后面前的稱為,其他人面前稱本宮。

古代「臣妾」一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臣妾 [chén qi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妾的自稱

百科釋義

臣妾,西周、春秋時對奴隸的稱謂。男奴叫臣,女奴叫妾。《書·費誓》:

「逾垣牆,竊馬牛,誘臣妾,汝則有常刑。」亦作為所屬臣下的稱謂。《左傳·僖公十七年》:

「男為人臣,女為人妾。」又指「臣的妻妾」。乃是低階級對高階級談論到自己妻妾時所用的稱呼。

「臣妾」一詞到底該怎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臣妾【解釋】: ①古代對奴隸的稱謂,男稱臣,女稱妾:天子富有四海,臣妾億兆。

②統治;管轄:臣妾天下|臣妾其境內。③古代仕官之女對人的謙稱:

臣妾中途遇亂兵,承蒙救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說古代的妃子的自稱哦,寫古代**可以用的,還有網路上有一句話是,臣妾做不到,這個就是說自己做不到,有這個能套上的就能用的。沒有太多的限制。

在古代臣妾和皇上第一句怎麼對話

5樓:看似很nb的孩紙

呦,媳婦兒,好久不見,吃了嗎?

呦,爺們,剛剛吃完,這不出來遛彎兒呢嘛,您吃了嗎?

剛剛吃完麼這不是,出來神遛來著,別提了今兒御廚給朕弄那個四喜丸子,真不賴嘿,下次去你宮裡串門兒,給你捎帶著,讓你這老孃們兒也品品仙兒。

謝了大爺您,您看今兒好不容易咱倆碰上了,閒著沒事去哀家宮裡睡覺吧您!

家走!請!請!

請舉語序顛倒的病句以及用詞不當或前後矛盾的病句

中心心中蜂蜜蜜蜂牛奶奶牛上山山上 修改病句用詞不當大全及答案 修改病句練習題及答案 越多分越多 他是多少個死難者中倖免的一個。無時無刻 即 任何時候都 句子表述剛好相反,可將 忘 改為 在 從事業的發展上看,還缺乏各項科學專家和各項人才。各項人才包括科學家,不宜並列,應說 各學科的專家和其他人才 為...

一 用詞不當沿街擺滿了萵筍 韭菜 雞鴨和農副產品。今天是第一天開學,他穿戴的都

一 用詞不當 1 沿街擺滿了萵筍 韭菜和雞蛋等農副產品。2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他穿的都是新衣服。3 老師用和藹的語氣和我們交流,用慈祥的目光注視著我們。4 這個問題引起來大家的沉思。5 聽了這個故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6 故事讀完後,大家熱烈地鼓掌。7 我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8 我們要注意發揮...

改錯有五處用詞不當,綜合改錯(共有八處錯誤,標點一處,三個錯別字,兩處用詞不當,兩處語病)

家父 是自己的父親,別人的父親不是 家父 同樣 寒舍 是對自己家的謙虛的稱謂,對他人的的家稱 寒舍 是看不起別人的家 恭候 是下級 晚輩等候上級 長輩時的用語,當然也可以用於平輩之間,表示恭敬之意,別人的父輩也是長輩,不應是 恭候 晚輩到來 大作 是對他人作品的一種尊稱,自己的作品自己稱 大作 太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