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聯想和想象的作文,關於聯想和想象的200字作文

2021-03-19 18:22:25 字數 4921 閱讀 3684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你知道我從小到大最崇拜的人是誰嗎?啊啊,猜不到吧!那就是《西遊記》裡大名鼎鼎的齊天大聖,它能上天入地,而且它的絕活就是七十二變。假如我也會,那該多好啊。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想變成一滴雨。我會召集我的同伴們到田地裡,滋潤田裡的禾苗,讓它們脫去死氣沉沉的黑衣,換上生機勃勃的綠袍。我還會和同伴們來到沙漠裡,澆灌沙漠上的每一雨土地,讓漫天黃沙變成綠樹成陰的綠洲。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多想變成一陣風,在萬物甦醒的春天,我會拂去在田裡辛勤勞作的農民伯伯臉上的汗珠,幫他們在田裡撒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會為滿頭大汗的人們送去一陣陣清涼,不需要再呆在空調裡不敢出門。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會找一個無人知曉的角落裡,也偷個懶美美地睡上一覺,讓人們再也不用冷得直打哆嗦。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多想變成一盞燈,在黑漆漆的夜晚,照亮人們回家的道路,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我還會飛到日夜苦讀莘莘學子的房間,讓房間如白天般明亮,不會讓他們眼睛的度數急劇上升。我還會飛到桃李滿天下的老師窗前,不用在昏暗的油燈下備課,改作業。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我多想變成……

關於聯想和想象的200字作文

2樓:小月螺螺

頭頂是海一般蔚藍的天空,腳下是綠地毯般的小草。周圍是士兵般筆直的大樹,樹下是彩虹般豔麗的花朵。我看見藍天上翱翔著堅強的雛鷹,我看見草地緊貼著低飛的瓢蟲;我看見大樹被一群群小鳥環繞,我看見花叢中蝴蝶在舞蹈。

我多麼想像它們一樣,帶著夢想,飛上藍天啊!

我把願望寄託在泡泡身上了。我拿出一瓶泡泡水,那是泡泡家族的基地;我又拿出一個小鐵圈,那是泡泡家族的蹦蹦床。從這裡開始,我的夢想將會被放飛。

關於想象的作文:乘著風兒的夢想。

我把「蹦蹦床」塞進「泡泡基地」裡,不一會兒就有泡泡乘客上了「蹦蹦床」。我接著風向,輕輕一吹——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探出頭來。她大概是沒見過世面,立刻就把頭縮回去了。

我並不氣餒,迎接著下一批乘客的到來。我又把「蹦蹦床」塞進「泡泡基地」,又輕輕一吹,一個大大的泡泡迫不及待地飛了出來。我把我的夢想告訴它,它便搖搖晃晃地飛向天空。

瞧!一對雙胞胎跳了出來。我還沒來得及告訴它們我的夢想,它們就興高采烈地飛遠了;一個大大的小胖子使勁地擠了出蹦蹦床,它不耐煩地聽了我的夢想,便追著泡泡雙胞胎飛走了;一個瘦小的泡泡也飛了出來,可他弱不禁風,不一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突然,一個穿著彩虹姐姐賜給的衣裳的彩色泡泡向我打著招呼。我透過它那玻璃水晶球似的身體,看見了與眾不同的、顛倒著的世界。我堅信我的夢想,將會在這裡起航。

我幻想著有那麼一天,它們乘著風兒的翅膀,飛過祖國千山萬水,飛過外國名勝風景;我憧憬著有那麼一天,我的泡泡會把我的夢想轉換成現實,讓我快快樂樂地成長;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命運啊,如果你在夢中看到一個小小的泡泡,請不要驚訝它無端於夢。因為這是位堅強的女孩,滿懷著她的夢想,在這萬水千山,向你挑戰。我堅信,在成長的道路上,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使用者明太難了

歐,我已經愛上你渴望著在一起可是我們的差距有很大的距離,所以只好騙自己,騙自己,放下你

關於聯想和想象的作文200字池塘

4樓:舊城舊事就回憶

我們的英華小學學校裡有一個美麗的小池塘,這一個小池塘很美麗,那裡的鮮花爭奇鬥豔、芬芳迷人。那裡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天潤。

小池塘裡有柳樹、月季花、芭蕉扇、三葉草和酸酸草等等。酸酸草的葉子是愛心型的,愛心上的葉子像翠綠色的外衣。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小池塘裡的水有英華園裡的小學生扔的一些加餐袋和一些的垃圾。

誰想吃酸酸草,誰想摸芭蕉葉,就用手去在酸酸草,就用手去摸。地上的酸酸草越來越少,地上沒有酸酸草的土地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不要亂摘酸酸草,也不要去摸和踩踏它們,因為他們是有生命的,它們也知道疼,它們在無聲的哭著,所以我們不要踩踏、摸和摘它們。

有聯想和想象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寫來,給我們看看,我也想要現成的呀!

有聯想和想象的藝術作文二百字左右

6樓:我們是格式

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

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一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一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

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一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繫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一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一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

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一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一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

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繫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一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聯想和想象的作文

8樓:王書啊

6tgikbgyujhyhyhhhhuyh7h7h7h很好聽人也有

9樓:布同滿又夏

我要發明一輛全能車。

全能車是白色的,全部用特級金剛石打造,車內有六個按鈕。第一個按鈕是綠色的,可以清除車內的垃圾、將車洗乾淨,就好像變成了新的一樣。第二個按鈕是紅色的,只要想到**,就按一下紅色按鈕,然後會彈出一個話筒,只要對著這個話筒說一聲想去**,全能車就會迅速到達那個地方,非常方便。

第三個按鈕是藍色的,按一下這個按鈕就可以潛入水中,與小魚們親密接觸,還可以在水底任意拍照,非常的不錯。第四個按鈕是白色的,只要按一下這個按鈕,就可以升入天空,到雲層上面玩耍,真是太有趣啦!第五個按鈕是紫色的,這個按鈕的功能是**,按這個按鈕之後,全能車就會**,不會讓任何人看見。

第六個按鈕是橙色的,可以讓我們自己家出現,在外面旅遊,別忘了家裡的小寵物哦!

有一次,我開全能車到木星上玩,到木星大約需要三個小時,我決定先睡一會兒,等睡醒了就到達木星了。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被一聲巨響吵醒了,原來是撞上了一輛飛船,飛船裡坐著一個外星人,我馬上拿出語言翻譯機。它說:

「沒看見是紅燈嗎?闖什麼闖啊!」我說:

「對不起,我是來自地球的,想到木星旅遊。」它說:「原來你是地球人呀,怪不得我沒見過你,我家就在木星,你來我家吧!

」我說:「謝謝啦!」

到了這個外星人的家我才知道,它家在木星上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木星上只有不到三百個外星人。我在和它聊天,我問它:「你們這個星球為什麼那麼美?

」,它告訴我:「我們星球幾乎沒人每天都在種花、植樹,不亂扔垃圾,不砍伐樹木……雖然我們人少,但我們每人都種樹,哪怕是幾十年、幾百年,只要能堅持,就一定可以成功!」外星人的這句話深深地刻在我心中,讓我們也一起保護我們共同生存的地球吧,不要讓地球再受到汙染了!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堅持,我們就一定可以成功!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發明這個全能車的!

寫景作文200字(用上聯想想象修辭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雪初春的一天下午,天灰濛濛的,陰沉沉的,天空中佈滿了鉛色的雲。冷風呼呼的吹著,空氣溼呼呼的。天空中偶爾會落下幾滴很小很小的小雨滴。

周圍死氣沉沉的,沒有一絲生氣。過了一會兒,天空中開始飄飄悠悠的落下了一些小雪粒。大約十多分鐘後,小雪粒開始多了起來,像麵粉、像鹽、像一粒一粒的白砂糖。

天空中象是瀰漫著一層霧,漫天皆白。人們紛紛的叫喊著:「下雪了!

下雪了!下雪……」人們紛紛把手伸了出來,去接那一些小雪粒。哪知,小雪粒們就像一個個小淘氣,落到手上就不見了。

轉眼間,小雪粒變成了一片一片的小雪花,就像仙女剪碎的祥雲,恰似玉人搖落的梨花。它又孝又輕、又柔、又薄,像水鳥身上的絨毛。它們像好朋友一樣,你拉著我,我拉著你,相伴相依著,輕悠悠的飄了下來。

這時的情景真像唐代詩人所寫的:「千門萬戶雪花浮,點點無聲落瓦溝。」雪越來越大,像天鵝身上抖落的鵝毛一般,漫天飛舞。

它們下的密密麻麻,雪花和雪花之間沒有一點縫隙。一朵、又一朵,挨挨擠擠,親暱的「抱」在一起,小傘兵似的飄落。不一會兒,雪就又大了。

飛舞的雪像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蒲公英似的飛來。落在頭上,不一會你就成了頭髮斑白的老人,落在眉毛上,擦下去又落上來,輕輕抹抹,又站上來。人們已經看不清什麼了,整個世界都被白棉花似的雪包了起來。

雪已經下了快一天了,已經能把你的腳淹沒了。雪下了兩天兩夜,山巒、河流、樹木、房屋上都積了十分厚的雪,大約有一尺厚。松樹枝上也積了厚厚的雪,毛茸茸的,像是有一根根沉甸甸的銀條被人放在樹梢。

人們紛紛出來踩雪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同學們在打雪仗、堆雪人,十分開心。多麼大的雪呀!

真是「瑞雪兆豐年」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淅淅瀝瀝下在大地上搖擺著,風情萬種,似柔婉的少女。雨絲似針尖,如牛毛,一絲絲打在秋菊層層的花瓣上。一片片細細的花瓣上掛滿了水珠,順著花瓣流到花蕊中。

漸漸形成一個晶瑩的小水池。忽然,一陣寒風吹來,把小水池吹皺了,泛起了波紋,有時晃得大一點,會有水珠從花瓣上落下,像一顆珍珠,落在大地上。

秋雨過後,我喜歡看被雨淋溼的芒草。遠遠望去,芒草被寒冷的秋風吹倒了,但還未倒下。白色的芒草搖曳著,水從上面落下,恰似為秋落下的眼淚。

啊,秋之雨!你是一位少女,灑下露水,你是一個精靈,賦予秋無盡的魅力!

運用聯想和想象寫作文,不少於,運用聯想和想象寫一篇作文,不少於700字

我與克隆人 聽說,卡里奧博士最近研製出了一種克隆機器,立刻報道了這件事。我和幾個同學馬上去參觀。到了博士的研究所,我們看見了一個有門那麼高的大鏡子,旁邊有一個綠色的按鈕。啊!實驗開始了。我立刻跑了過去。看到卡里奧博士讓一名家庭主婦照鏡子,然後按一下綠色按鈕,只見一個跟那婦女一模一樣的人走了出來。然後...

聯想和想象的好處注意是好處!急,聯想和想象的好處!注意是好處,好處,好處,好處,好處。

運用這種方法,作者在構思與寫作過程中,要注意抑揚前後應具有對照性,而且大多是採用相反對立的形式構成對照。另外,對於抑揚兩者,不可等量齊觀,而是應該重在後揚。抑,起的是襯墊作用。這裡的比例 分量的掌握,只能通過自己不斷的寫作實踐,去細細地體會 揣摩。都是文章顯得生動 而聯想是根據事物產生的 所以聯想可...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的作文要有聯想和想象

一雙清醒含bai 笑的眸子,我心安了許du多.媽zhi,你醒了?嗯,女兒,來幫媽dao媽揉揉胳膊和腳.原來回 媽媽早已醒了.我走答到媽媽身邊,關切地問 媽媽,你怎麼了,你 不舒服?不是,是你爸爸伏在床邊睡著了,我怕驚動他,所以一直都沒敢大幅度翻身,手腳都麻木了.聽著這簡簡單單 平平常常的話語,我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