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蠟封酒瓶

2021-05-18 21:53:44 字數 2376 閱讀 7766

1樓:阿鹿小小仙女

1、先將封蠟瓶口處用透明膠帶緾二層,以增加密閉性、防蠟滲入逢內、去蠟去膠帶後恢復原品相;

2、將蠟熔化,熔化後就關火起鍋,自然冷卻5分鐘左右;

3、上蠟,可將封蠟處倒置放入蠟內,也要以用湯匙舀灌於封蠟處,上蠟需要三到四次:

(1)瓶口放入蠟後迅速取出來,然後用嘴向瓶口處吹氣,將粘於瓶口上的蠟冷卻凝固,如此反覆幾次,直到瓶口果了一小層,再換另一瓶,不可將瓶口長時間放於蠟內,塑料那種瓶蓋會燙變形。

(2)第一道上的蠟凝固定,則上第二道蠟,方法同上;

(3)上第三道蠟,方法同上。一般三道就可以了,過薄了不行,過厚了,浪費蠟;

4、用小刀修理一下,使其更美觀些。

封蠟非常有利於儲存酒,跑酒一般是從瓶口處,很多廠家用的瓶蓋工藝不能完全密閉,通過對瓶口封蠟後,密閉性增加,跑酒將大大減少。

請問儲存白酒用哪種蠟封酒瓶?

2樓:碧水微瀾

儲存白酒一般用食用蠟封酒瓶即可。

白酒在歷經多年儲藏後會更加風華醇美,愈久愈濃愈香醇。專家們把儲藏達20年的好酒比作液體**。收藏白酒第一關鍵就是防止「跑酒」。

防止「跑酒」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先檢查藏酒,把瓶蓋重新再擰緊,這是防止「跑酒」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許多酒出廠時瓶蓋本身就是鬆動的,那數年後「跑酒」的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1.把食用蠟放進金屬容器里加溫,待蠟融化成液體後,把酒瓶倒過來,將瓶蓋直接在容器裡浸一下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

如果蠟溫度過高,塑料瓶蓋容易變形;另外,酒如果漏酒很嚴重,酒瓶剛倒過來酒就漏了,蠟封不成功。

2.把已經融化好的食用蠟,用刷子塗上瓶蓋和瓶口的連線處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破壞了瓶蓋的原始狀況,尤其是塑料蓋上原有的保護膜被沾進蠟裡,不容易還原。

3.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用透明膠帶纏,瓶口位置將膠帶繃直拉緊,多繞幾圈,透明膠帶有個特性,時間越長自身纏得越緊,一定別忘了留出一段膠帶頭,要不拆時就難了。這種做法防「跑酒」效果比封蠟稍差。

4.最好的辦法是:先擰緊瓶蓋,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再用透明膠帶纏緊,然後封蠟。

拓展資料:

選購指南

觀察包裝

在買酒時一定要認真綜合審視該酒的商標名稱、色澤、圖案以及標籤、瓶蓋、酒瓶、合格證、禮品盒等方面的情況。好的白酒其標籤的印刷是十分講究的;紙質精良白淨、字型規範清晰,色澤鮮豔均勻,圖案套色準確,油墨線條不重疊。真品包裝的邊緣接縫齊整嚴密,沒有鬆緊不均、留縫隙的現象。

不要購買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的白酒。

檢查瓶蓋

目前中國的名白酒的瓶蓋大都使用鋁質金屬防盜蓋,其特點是蓋體光滑,形狀統一,開啟方便,蓋上圖案及文字整齊清楚,對口嚴密。若是假冒產品,倒過來時往往滴漏而出,蓋口不易扭斷,而且圖案、文字模糊不清。

觀察質量

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著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云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較多;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從色澤上看,除醬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應該是無色透明的。

聞香辨味

把酒倒入無色透明的玻璃杯中,對著自然光觀察,白酒應清澈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然後聞其香氣,用鼻子貼近杯口,辨別香氣的高低和香氣特點;最後品其味,喝少量酒並在舌面上鋪開,分辨味感的薄厚、綿柔、醇和、粗糙以及酸、甜、甘、辣是否協調,而低檔劣質白酒一般是用質量差或發黴的糧食做原料,工藝粗糙,喝著嗆嗓、上頭。

辨別真假

白酒是假酒氾濫的重災區,茅臺等高階白酒每年都會投入上億的資金來"打假",據悉 ,以往出廠的白酒往往會在包裝上印有鐳射數字,消費者可通過**查詢到酒的真假。

但隨著造假水平提高,"明碼"的可行性受到挑戰,大多酒類企業隨即通過植入晶片,用暗碼的形式進行防偽。但是消費者無法用肉眼看到暗碼,若要鑑別真假,還需到專賣店、***的櫃式查詢機進行查詢。

這樣的防偽的技術和系統太過繁瑣,推廣價值也不大。而且消費者通過"望聞問切"的普通方法想識別出"李鬼"也是很困難的。

為解決這一難題,全國三款知名白酒、紅酒作為試點,開始研發這一防偽查詢系統。川內名酒在2023年開始試行這個查詢系統,去年底,該系統正式在市面上亮相。

3樓:京品老酒坊

在密封不漏的情況下儘量不用蠟封,如留作自己收藏或飲用則另當別論。

我想收藏幾瓶白酒,需要蠟封瓶口。請問有外包裝盒如何處理 50

4樓:

再密封的瓶蓋多少也能有些洩漏(哪怕是特別特別細微的縫隙它也能使氣體揮發),所以,要想盡能使收藏的瓶酒少揮發,多半都要在瓶口做蠟封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瓶口的密封蓋使用什麼材質的物件合理合適!這是個關鍵,另外酒密封以後所埋藏起來的地點也是關鍵,不能朝陽,深度應在三米至七米之間儲藏室還要留有細微的通風口。

轉運竹富貴竹上面封的綠色的蠟是什麼蠟那裡可以買到謝謝

普通的蠟就可以了,或者你可以自己熬些蠟水,裡面加上綠色顏料就行啦。我試過的,我用的就是普通蠟燭 剛買的富貴竹頂端會有綠色的像是塑料一樣的東西是什麼呀?是不是臘呢 那層蠟只是 商為其在運輸途中保持富貴竹內的水份不會流失的那麼快,還有由於是扦插的,所以封上蠟可以不讓外部細菌進入頂部的傷口,並且也夾帶美觀...

蠟菊如何過冬,蠟菊,能泡水喝嗎?

蠟菊本人用過全套的。主要針對的是28歲以上乾性或中性 的mm,敏感性肌膚也可以使用。潔面乳 水都是不錯的比較潤澤。面霜分為日用和夜用兩種,日用的 大概500多大洋 好像是 夜用的800大洋 均為國內商場 面霜膏體較厚重,適合冬天使用,一點點就夠了,有一種較濃的菊花味,有些人聞不慣的。總之,以我的經驗...

手破啤酒瓶的技巧,如何空手拍破啤酒瓶

您好 這個不是氣功 是氣壓 啤酒瓶裡有一定的氣壓 在瓶口處給它一定的壓力 他自然就爆了 當然 需要很大的手勁 和暢時間的練習 如何空手拍破啤酒瓶 5 提高拍穿率的話需要注意兩點 一,用手掌肉多的地方拍,保證完全用肉封住瓶口。二,抓酒瓶的手儘量協助拍的手對瓶口密封。原理是酒瓶底的水下產生真空後,瓶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