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蘭換盆後應注意什麼需澆透水嗎

2021-05-20 22:09:56 字數 1888 閱讀 6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換盆後在種植2-3個小時進行澆透水,主要起著盆土與根系的緊密相粘,有利根系對水分的吸收減少葉片蒸發水分出現的葉片失水乾枯的症狀,第一次澆水是換盆後的酒瓶蘭成活的關健。澆水後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灑瓶蘭的恢復生長,最近不要晒太陽以防脫水影響生長,此間不要施肥以防肥害燒根,平時澆水不宜過溼以防水溼出現的爛根死亡,做到不幹不澆,幹後澆透的原則有利根系的生長。擺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過陰出現的徒長黃葉現象。

酒瓶蘭怎樣澆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九品蘭,酒瓶蘭也可以,它是喜陰植物,要常澆水的,最後一次就澆透,還有你要常擦它的葉子(這是為了好看),還有過一段時間把已經黃了的葉子取掉,那樣會長的高,其實,這種花很好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盆栽可用腐葉土2份、園土1份和河沙1份及少量草木灰混合作為基質。在3—10月生長季要加強肥水管理,以促進莖部膨大。因膨大的莖部可貯存一定的水分,耐旱能力較強,所以澆水時以佼盆土溼潤為度,掌握寧幹勿溼的原則,避免盆土積水,否則肉質根及莖部容易腐爛。

尤其秋末後氣溫下降,應減少澆水量,以提高樹體抗寒力。生長期每月施兩次液肥或複合肥,在施肥時注意增加磷鉀肥。它喜充足的陽光,若光線不足葉片生長細弱,植株生長不健壯;但夏季要適當遮陰,否則葉尖枯焦、葉色發黃。

在氣候乾燥、通風不良時,酒瓶蘭容易發生介殼蟲,如發現介殼蟲,應注意噴藥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臺想澆就澆,只要花盆能透水,花盆越大長得越大,缺水也不會死,沒有比它再好養的了!

發財樹換盆後需要馬上澆透水嗎?

5樓:笑

先將發財樹脫盆,然後修剪腐爛的根系,保留完好的根團,也就是不讓根上的土弄散,將其移到新盆上,加土,四周壓實,然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緩一週以上,一週之後逐漸見光照,如果你在北方的話,現在溫度不穩定,不很適合換盆,一般在穀雨之後換。發財樹每隔2~3年都需換1次盆。

注意事項:換盆時選用大的深筒盆,盆土宜選用園土. 醋渣. 乾的腐熟有機肥,以4:1:1的比例配製而成的混合土,或者是市場上銷售的偏酸性. 疏鬆的介質土即可。

6樓:so久等了

等兩個小時後進行澆水。澆水時要澆透,澆到盆底流水為止。二個小時後澆水主要是給受傷根系癒合的時間可減少水中的細菌感染引起的爛根死亡。

這個季節換盆不利發財樹的生長容易引起發財樹的死亡及新枝、新葉發黃纖細。

發財樹需要的生長環境

發財樹,常綠喬木,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入盆管理

光照半成品發財樹主要靠綠色的光桿進行光合作用,長芽前一般要求較強的光照,故冬、春兩季養護半成品發財樹一般不遮蔭。夏、秋兩季由於陽光強烈,不遮蔭容易造成大棚內的溫度過高和光桿向陽的一面區域性失水而死辮,故一般用1層50%遮蔭網。發財樹屬於中日照植物,長芽後一般以75%遮蔭為宜。

冬天不遮蔭,春秋兩季用1層50%遮蔭網。

施肥管理

發財樹長勢強健,生長迅速需要較充足的肥料。上盆長芽後每週噴施1次三要素液肥,如氮∶磷∶鉀為20∶20∶20的複合肥 500~600倍液,另每月可向土壤追施1次有機肥或磷鉀肥。生長旺季忌偏施氮肥,以免徒長。

應均衡施用磷、鉀肥,以促使植株健壯,使葉色翠綠,增強觀賞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1,換完盆不應該施肥。 2,換完盆不要多見光。對策: 1,一次澆水大量,沖掉複合肥。 2,防止陰涼處半月。 換盆會傷根的,所以花會有幾天的

8樓:手機使用者

發財樹換新盒用馬上澆水嗎,澆水水要澆透嗎

多肉植物換盆時應注意哪些方面,多肉換盆什麼時候合適

盆的大小要適合多肉植物的生長 不能太深 在換盆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傷害到根部 土不用抖落 直接一整坨放到新的盆子裡就好 要記得在新的盆和土裡面放藥 春天來了 各種蟲子也來了 換好盆之後澆水至溼透 放在通風的地方 多肉換盆什麼時候合適 1 如果你發現肉肉在很長一段時間明顯的不生長,那就要考慮移栽了 2 多...

墨蘭換盆多久能緩過來,墨蘭什麼時候換盆換土

墨蘭喜溫暖 喜溼。換盆後室溫在20 以上,一般一週左右就服盆了。墨蘭什麼時候換盆換土 有的墨蘭1月已經開花,多數花箭也已抽齊,可搬出剪去殘枝敗葉,拔除雜草,整理好蘭葉,擺於寬敞明亮的廳堂上,早上可晒一兩個小時的太陽,切忌被西北風狂吹而折箭脫朵脫蕾,也忌濫澆水,不宜施肥。2 3月是墨蘭的盛花期,蘭圃廳...

多肉夏天換盆注意什麼,夏天蘭花換盆注意什麼

多肉換盆根是需要修剪的,多肉有時候根系會長的很長,這並不利於我們的種植和造景,而且多肉過長的根系並沒有什麼很大的用處,適當的修剪反而還能有利於多肉長出新根,更好地適應土壤,吸收土裡的營養。所以適當的修剪它的根系是很有必要的。修剪完後要給多肉的傷口噴多菌靈進行消毒,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晾乾傷口。一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