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CPU結尾HQ是什麼意思,筆記本cpu後面hq什麼意思?

2021-05-16 05:42:24 字數 5798 閱讀 9388

1樓:熾天使

k 可超頻版本 臺式

x 至尊版 臺式

hq 筆記本 帶核顯 標準

mq 筆記本 專用 四核

u 筆記本 低電壓版本

筆記本cpu後面hq什麼意思?

2樓:起個名好難

第一位數字表示該系列第幾代產品,3就三代,4就四代。

後三位數字表示效能檔次,實際上排除前面i3 i5 i7直接比較後三位數字也就反映出效能的高低,當然,跨代不能直接這麼比較。

後面的字母,m表示筆記本用,u表示筆記本用低功耗版,q表示四核,h表示haswell架構下的一種封裝規格(保證效能,降低功耗發熱,但是不可拆卸),y表示超低功耗版。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cpu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首先根據你的實際用途確定cpu的種類和系列。比如你需要處理器效能較強特別是單核心效能強,那就關注intel的i5和i7系列,如果追求價效比和多核整體效能,可以考慮amd的推土機fx系列和羿龍ii系列,如果僅僅是家庭一般使用和影音娛樂,建議考慮amd的apu系列,如果只要求最基本的效能,intel的i3和奔騰以及amd的速龍ii系列;

2.然後根據你的預算選擇裡面最合適的。如果你是配置全新的主機,首先選擇好處理器是最好的。

如果你是更換升級處理器,那就要對原先主機的主機板和電源功率比較清楚。因為主機板決定了那些介面和系列的處理器可以支援更替,電源功率特別是5v和3.3v聯合輸出功率決定了最大的cpu的tdp,即處理器的供電功率值;

3.具體cpu的物理和效能引數不必深究,因為cpu的系列分類基本就決定了其效能規格的強弱,而且與價位基本成正相關。一個系列下的價位區別往往是主頻的區別;

4.對於電腦發燒友特別是想要進行處理器超頻的使用者來說,cpu的購買還要關注其型號下末尾有沒有帶k的細分款型,k代表不鎖頻,主機板支援下可以在bios裡設定超頻引數;

5.最後的購買注意事項是購買渠道的問題。建議在京東這樣的大型專業電腦配件類**購買,**保障和價位都是合理的。

如果非要去實體櫃檯買,建議先自己看好此款的引數避免被掉包,而且帶上檢測軟體當場檢驗是否屬實,這樣可以避開處理器表面修改型號編碼的貓膩發生。

3樓:厭煩丶這世界

hq表示該處理是四核標準電壓,且為封裝處理器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無法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hq就是高效能四核筆記本處理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適合辦公的渣渣,

電腦處理器後面代k,hq,mq,u 都什麼意思啊

6樓:gta小雞

前一個是intel桌上型電腦處理器的字尾,後三個是筆記本處理器的字尾。

帶k代表不鎖倍頻,可以任意超頻;

帶mq代表pga封裝四核處理器,可以更換;

帶hq代表bga封裝四核處理器,不可以更換,而且tdp要比同級的mq高一些;

帶u代表低壓版,功耗和效能都大幅低於正常版處理器。

7樓:匿名使用者

m代表標準電壓cpu是可以拆卸

的;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

h是高電壓的,是焊接的,不能拆卸;

x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k代表不鎖倍頻,可以任意超頻的

兩個字母的,屬於上面這些字母的組合:

hq高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8樓:匿名使用者

1、k:代表不鎖倍頻,額定頻率3.5ghz,可超頻到4-4.

5ghz,頻率越高可以理解成處理能力更強,效能更強,k較多出現於桌上型電腦高階cpu,代表處理器:i7-6700k,i7-4770k,i5-3570k。

2、mq:標準電壓四核可拆卸處理器。筆記本專用cpu,q」是「quad」的縮寫,即四核cpu。mq是pga插槽封裝模式,可以自己換cpu。

3、hq:高電壓高效能不可拆卸處理器。***cpu新出現的系列,主要引數和標準的四核cpu一致,但是hq是bga封裝,焊接在主機板上,不能自己換cpu。

4、u:筆記本專用低電壓cpu,一般為雙核,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u前面一位數字為8,則是28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標準電壓雙核處理器功耗為35w),若前一位數字為7,則是17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若為0,則是15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

1、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2、y代表超低電壓的,優點是省電,是不能拆卸的;

3、x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4、m代表移動版,就是筆記本的cpu專用。

5、u代表低電壓版,意味著是與功耗妥協的效能,多用於超級本,超薄本,效能相對較弱,目前全部帶u的都為雙核,但功耗低,續航好,適合辦公和經常出差的人群。

6、s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降至65w的低功耗版,桌面級cpu。

7、xm:最強大的筆記本cpu,功耗一般為55w。「x」意為「extreme」,此型別cpu完全不鎖頻,在散熱和供電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無限制超頻,而即便是預設頻率下,也比同一時代的其它產品強大得多。

這類cpu都是工廠生產後精心挑選出來得極品,質量極佳,效能完美,但**非常昂貴。一塊xm系列的cpu批發價可達1000美金以上(普通的四核大概3,400美金一塊)。

9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k 可超頻版本 臺式

x 至尊版 臺式

hq 筆記本 帶核顯 標準

mq 筆記本 專用 四核

u 筆記本 低電壓版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m是移動版,u是低壓版,k是超頻版

膝上型電腦cpu的那些字尾,到底是什麼意思?hq,mq,m,u,mx,y,按效能排序,怎麼排?

11樓:安提米蘇

1、 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部分

字尾+x至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e代表嵌入式工程級處理器;

字尾+s代表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k代表不鎖倍頻處理器;

字尾+t代表超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p代表遮蔽集顯處理器。

2、 筆記本處理器部分

字尾+ m代表標準電壓處理器;

字尾+ u代表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 h高電壓且不可拆卸處理器;

字尾+ x代表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 q代表4核心至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 y代表超低電壓處理器。

若同時具有兩個字母組合的,含義分別是字母的組合

膝上型電腦cpu後面的字母mq和hq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12樓:沙礫諾

u代表低電壓,tdp為15w;

y代表超低電壓,tdp為10w;

h代表的是bga封裝,也就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無法更換;

m代表的是標準電壓產品,tdp每一代可能都不一樣,但一般都是30w以上,也是最主流的產品;

q代表的是四核,在筆記本中,i7可不一定都是四核心的,不乏雙核心四執行緒的產品,不過一般都屬於低電壓或者超低電壓系列;

x代表的是旗艦級,一般都是四核心八執行緒產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mq和hq在效能上其實沒什麼區別

mq是pga插槽,可以自己換cpu。

hq是bga焊死的,不能自己換。

intel酷睿的cpu 型號後邊帶hq 帶m 帶u什麼的都是什麼意思 求科普

14樓:蒼狼_白鹿

intel cpu 字尾的意思如下:

「k」代表該處理器是不鎖倍頻桌面級cpu;

「s」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降至65w的低功耗版桌面級cpu;

「t」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降至45w的節能版桌面級cpu;

「m」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低於35w的雙核移動cpu;

「qm」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為45w的四核移動cpu;

「xm」代表該處理器是至尊版移動處理器;

「u」代表該處理器是低電壓版移動處理器

「hq」代表該處理器是bga封裝,焊接在主機板上,無法升級為其他cpu。

沒有字尾的代表該處理器為標準版型號。

15樓:腳機使用者

都是筆記本的u,hq是四核心並且是焊接在主機板上不可更換的,m是筆記本的兩核的,大部分可更換,u是兩核低電壓筆記本u,閹割效能同時降低功耗發熱,不可更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帶m的是移動版cpu,也就是針對筆記本使用的cpu

2、帶u的是低電壓版cpu,一般針對超級本或者超便攜筆記本使用。

3、hq是bga封裝的,即廠商出廠時就已經焊接在主機板上,使用者不能自己更換cpu。

英特爾cpu尾號的意思,例如4750hq與4750mq的區別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bga封裝,不能換或者拆卸,m則可以,其他的都一樣

m代表移動處理器,常出現在筆記本,而mx,xm代表移動頂尖處理器(至尊版),ee為早起頂尖旗艦,另外x、k可以超頻,不鎖倍頻,s、u為節能、t為超級節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幾代cpu中,字尾字母主要有以下幾種:

m:筆記本專用cpu,一般為雙核,m前面一位數字是0,意味著是標準電壓處理器,如果是7,則是低電壓處理器。

u:筆記本專用低電壓cpu,一般為雙核,u前面一位數字為8,則是28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標準電壓雙核處理器功耗為35w),若前一位數字為7,則是17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若為0,則是15w功耗的低壓處理器。

qm(***開始改為mq):筆記本專用cpu,「q」是「quad」的縮寫,即四核cpu。若qm前一位數字是0,則表示此產品為功耗45w的標準電壓四核處理器,若為2,則表示此產品為35w功耗的低電壓四核處理器,若為5,與對應為0的cpu主要規格相同,但整合的核芯顯示卡頻率更高(如3630qm和3635qm,後者核顯最大頻率1.

2ghz,前者則是1.15ghz)。

hq:***cpu新出現的系列,主要引數和標準的四核cpu一致,但整合了效能空前強大的核芯顯示卡iris pro5200系列,這種核顯的效能可以直接媲美中端獨立顯示卡。目前有i7 4750hq,4850hq和4950hq三款cpu,後來出了一款i7 4702hq,並沒有整合高效能核芯顯示卡,是定位較為模糊的一款產品。

xm:最強大的筆記本cpu,功耗一般為55w。「x」意為「extreme」,此型別cpu完全不鎖頻,在散熱和供電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無限制超頻,而即便是預設頻率下,也比同一時代的其它產品強大得多。

這類cpu都是工廠生產後精心挑選出來得極品,質量極佳,效能完美,但**非常昂貴。一塊xm系列的cpu批發價可達1000美金以上(普通的四核大概3,400美金一塊)以上的都是筆記本cpu,臺式cpu,標準款一般沒有字尾字母,若有字尾字幕「k」,則是可以超頻的版本,若有字尾字幕「x」,則是頂級的至尊版(桌上型電腦至尊版cpu為6核心12執行緒

19樓:知道大大師人物

區別是:

hq  :cpu焊接在主機板上

mq :cpu可以更換

膝上型電腦cpu後面的數字和字母是什麼意思?比如cpu-4710hq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數來

字表示該

系列第幾代產品源,3就三bai代,4就四代。

後三位數字du表示效能zhi檔次,實

dao際上排除前面i3 i5 i7直接比較後三位數字也就反映出效能的高低,當然,跨代不能直接這麼比較。

後面的字母,m表示筆記本用,u表示筆記本用低功耗版,q表示四核,h表示haswell架構下的一種封裝規格(保證效能,降低功耗發熱,但是不可拆卸),y表示超低功耗版。

筆記本7200u指的是什麼意思,聯想筆記本i57200U和i56200U的區別是什麼?

7200u是筆記本cpu,u代表低壓版,7200u相比桌上型電腦7200頻率更低,效能更弱。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 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 core 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 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

筆記本的capslk是什麼意思,筆記本鍵盤上的FN是什麼意思啊

筆記本的capslk鍵為字母大小寫轉換鍵,功能是更改英文輸入字母的大小寫。鍵盤的capslk鍵等同於標準鍵盤的capslock 大寫鎖定鍵 這是簡寫。caps是capital 大寫字母 單詞的簡寫,lock是鎖定的意思,每按1次轉換一下,鍵盤右上方有對應的大小寫指示燈,綠燈亮為大寫字母輸入模式,反之...

筆記本雙顯示卡疊加是什麼意思,筆記本中的雙顯示卡是什麼意思?可不可以只用其中的一個?

這個說法不專業,準確的意思是說兩個顯示卡可以交火,即集顯和獨顯交火以提升效能,不是所謂的雙顯示卡切換。此外不同意樓上的說法,一是這個確實是兩卡可以組雙卡交火,二是雙卡交火的時候,視訊記憶體不能疊加是常識,因為目前雙卡交火的方式是交替幀渲染.就是古老的,實際效率非常地下的分割幀渲染或瓦片渲染等,也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