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以0等於零對不對

2021-05-10 22:48:22 字數 3285 閱讀 2700

1樓:辛新土

不對0不能為除數

0x4=0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0不可能作為除數。因此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4÷0不等於0。因為這是沒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任何數除以0都得0咋了?

0除以任何數都得0這道判斷題是對還是錯

5樓:格子裡兮

是錯的,因為

1.0不能作除數,

2.0除以非0的數都得

0;所以,0除以任何數都得0是錯誤的.

故答案是錯誤的。

6樓:wyp駱遙

1、任何數包括0,但是0不能除以0,所以判斷題是錯的。

2、0除以非0的其它數都得0,這個判斷題是對的。

3、0這個數字會使很多算式、邏輯不能成立,如除以0。

4、0乘任何實數都等於0,0除以任何非零實數都等於0;任何實數加上或減去0等於其本身。

7樓:叫那個不知道

答:錯。

應該是:0除以任何不為0的數都得0。

因為:0為除數沒有意義,0不能為除數。

一、0不能做除數的數學原因:

1.如果除數是0,被除數是非零自然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自然數。

2.如果被除數、除數都等於0,在這種情況下,商不唯一,可以是任何數。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等於0。

二、0不能做除數的物理原因:

一個正整數x (被除數)除以另一個正整數n(除數)意味著將被除數等分n 份後每一份的大小。除以0的物理意義就是要把一個物體等分成0份,也就是將一個存在的物體完全消滅,使它在宇宙中消失。但是,在一般的物理電學計算中,把0一般當作無限小。

愛因斯坦相對論向我們揭示了物質和能量的關係,這個理論說明整個宇宙中的物質和能量是守恆的,根本不可能將一個物體完全毀滅,有時候一個物體看起來消失了,其實是轉化成了能量。

除以0從物理意義看違背質能量守恆定理。

2. 假設除以0有意義的推斷

1/0的大小的推斷;

若除以0是有意義的,那麼 是多大呢?

如果1除以一個越來越小的正數,得到的是一個越來越大的正數。

1/0.1=10 1/0.01=100 1/0.001=1000 …...

也就是說若 1/n=y n>0 y>0 當n 越趨近於0, y越來越大。

同理,如果1除以一個越來越大的負數,得到的是一個越來越小的負數。

1/-0.1=-10 1/-0.01=-100 1/-0.001=-1000 …...

也就是說若 1/n=y n<0 y<0 當n越趨近於0,y越來越小。

不過當n=0 時,y並不等於正無窮或負無窮 (從正負兩個不同角度推得)

1/0這個數大於無限大,1/0小於無限小,1/0是一個極限數。這個極限數1/0 是極限大也是極限小,是所有實數中最大的數也是最小的,極限大和極限小統一於1/0。

3. 「0」=「無窮大」的推斷

所有素數相乘=無窮大,無窮大中包含所有素因子,0包含所有素因子,0=無窮大。

「自然數」是在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中產生的。世界是無窮大的。無窮大被自然數以1為單位分割。

光憑人眼,在四周上下一片漆黑中,很難想像,「1」存在的價值。世界沒有了斷點,沒有了任何數,不是「0」是什麼。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自然數,0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

平方數0是偶數。

0的相反數和絕對值是其本身。

0乘以任何實數都等於0,任何實數加上0等於其本身。

0沒有倒數和負倒數,一個非0的數除以0無意義,0除以0有無窮多個解。

0的正數次方等於0,0的0和負數次方無意義。

0不能做對數的底數和真數。

0的0次方是未定義的,但有時亦採用為1其值。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正、負數的界限,表示「基準」的數,零不是表示「沒有」,它表示一個實際存在的數量.正整數、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和0統稱有理數.

8樓:雲山霧海

答:錯。

應該是:0除以任何不為0的數都得0。

因為:0為除數沒有意義,0不能為除數。

9樓:零零之夏

0的計算

0和任何數相乘或任何數乘以0結果還是0,原因是乘法是加法的簡化,0個100和100個0結果還是0同理0在除法中,無論作為除數還是被除數,0都是不可再分割的一個數,其結果也是沒有意義的

0除以任何不是0的數都得0,因為按照乘法的規則,因數乘以乘因數=積,但是6x0=0轉換成積0÷因數0不等於了一個因數6啊?

0加上任何正數都等於任何正數本身0減去正數等於對應的負數,0減去負數還等於負數本身在計算機中0和任何數相乘結果都是0,0和任何數相除,0作為被除數結果還是0在0作為除數時,程式會拋異常,如果是計算器則會提示除數不能為0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或者初中階段這句話是不對的,在高中及以上階段是對的。

11樓:奶味引力

錯誤,因為所有數中包括0,然而,0是不能做除數的

12樓:忙碌的男人

0除以任何數都得0這道判斷題是正確的,這個題目小學三年級就應該開始教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錯的,因為0÷0就像0÷任何數一樣都沒有意義。

14樓:周璇

錯,正確的說法是0除於任何數不是o的數都得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所有的數(實數和虛數)乘以0都得0,所以0除以0錯誤

16樓:匿名使用者

錯,應為0做除數沒有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0除以任何一個不是0的數都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錯的,因為1和o不能作除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因為零不能做除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錯的,因為o除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錯 1.0不能做為除十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錯,因為0不能作為除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零不能做除數這道題錯了

8除以0等於多少,1除以0等於多少?

首先要說明的是 8 0 0 因為0作為除數沒有意義,所以8 0這個式子不成立。1除以0等於多少?在高等數學裡,1除以0等於無窮大。無窮大用符號表示 因為1裡面有無數個0,所以1除以0等於無窮大。除數不能為0。如果用極限表示,分子是常數,分母逼近0,結果就是無窮大。1 0.999 因為衣櫥零它是沒有的...

8除以0等於多少,8除以0等於幾

首先要說明的是 8 0 0 因為0作為除數沒有意義,所以8 0這個式子不成立。8除以0等於幾 0除以8等於0 0除以非0以外的任何數都等於0 0除以0沒有意義 零不能做除數,這個題沒有意義,就是這樣的意思 0不可以做除數 追問 為什麼?追答 將8個蘋果平均分給0個人有意義嗎?分數裡,0不能為分母,道...

幾比五等於十五比幾等於零點六等於幾除以十五等於幾分之幾

3 比五 等於十五比 25 等於零點六 等於 9 除以十五 等於 5 分之 3 3 5 15 25 0.6 9 15 3 5 幾除以5等於6比10等於幾分之幾等於幾分之15等於幾除以15等於幾填小數 題目 5 6 10 分之 分之15 15 最後一空填小數 答案如下 3 5 6 10 5 分之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