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數是一的兩個數互為倒數?判斷題這句話對嗎

2021-05-25 19:23:57 字數 1360 閱讀 57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應該是積是1的兩個乘數互為倒數

得數是1,並不一定是兩數相乘,也可以相加的

2樓:星雲風暴

錯,因為如果是加,減,除都不是互為倒數

3樓:匿名使用者

× 例如:5÷5=1。5的倒數不是5,所以就是×的。

得數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分析:乘積是1的兩個互為倒數。得數是1並不代表乘積為1。

如加法、減法、除法運算中得數為1的算式:

1+0=1;2-1=1;2÷1=1;8÷8=1等,但是這兩個數不是互為倒數。

答:得數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不正確。

倒數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過程為「乘法逆」。

除了0以外的數都存在倒數, 分子和分母相倒並且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0沒有倒數。

擴充套件資料

倒數的意義:乘積為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1、倒數是兩個數的關係,它們互相依存,不能單獨存在。單獨一個數不能稱為倒數。

2、判斷兩個數是否互為倒數的唯一標準是:兩數相乘的積是否為「1」。例如:a×b=1則a、b互為倒數。

3、求倒數的方法:

①求分數的倒數:交換分子、分母的位置。

②求整數的倒數:整數分之1。

③求帶分數的倒數:先化成假分數,再求倒數。

④求小數的倒數:先化成分數再求倒數。

4、1的倒數是它本身,因為1×1=1;0沒有倒數,因為任何數乘0積都是0,且0不能作分母。

5、真分數的倒數是假分數,真分數的倒數大於1,也大於它本身。假分數的倒數小於或等於1。    帶分數的倒數小於1。

5樓:你可算完拔

不正確。

互為倒數的兩個數字乘積是1,但是得數是1的情況有很多種,比如加法、減法和除法運算中存在很多等於1的情況,2-1=1;0+1=1;4÷4=1等等,但是這樣的兩個數字不是互為倒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得數是1並不代表乘積為1.

比如0,1的和為1故填×

7樓:溫雅的王子

不對的,倒數定義是乘積為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倒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錯必須是乘積為1的兩個數叫互為倒數。

9樓:己柏餘聽芹

2-1=121

互倒數.呵呵舉

反例.乘積1兩

數,互倒數.

:2*(1/2);3*(1/3)等.

為什麼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互為倒數的兩個數乘積一定是1判斷對錯

倒數就是這樣定義的 乘積為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倒數 乘積為 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負倒數 若a b互為倒回數,則ab 1 答 若a b互為負倒數,則ab 1.注意 1 零沒有倒數,也沒有負倒數.2 a 0時,a的倒數為 3 求分數的倒數,只要把這個分數的分子 分母顛倒位置即可.4 正數的倒數是正數,負數的...

互為倒數的兩個數,它們的和大於1。這道題是對的還是錯的

如果是正數,則它們的和大於等於2,顯然大於1 如果是負數,則和為負數,它們的和小於1 首先 你說的肯定是正數,否則是很明顯不成立的。其實,假設 1 a 0,它的倒數是1 a 1,再加上a肯定大於1 a 1 那答案必須大於1 做為問答題 可以那麼答 作為判斷題 一般第一種情況是不考慮在內的,所以也是對...

判斷題 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

1與 相乘還是1,符合倒數的意義,所以1的倒數是1 錯,0沒倒數 0沒有倒數。因為分母不可以為0 乘積為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0 1的倒數為 1 判斷題 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因為1 5加4 5 1,所以1 5與4 1.錯 0沒有倒數 2.錯 1 5和5 1是互為倒數 兩個非零數相乘積為1,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