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互為倒數的兩個數有什麼數學關係

2021-05-21 08:22:50 字數 1424 閱讀 4034

1樓:樂為人師

互為倒數的兩個數的乘積等於1。

2樓:匿名使用者

互為倒數的兩個數相乘等於1

3樓:顧帥哥

一個數乘他的倒數等於一

兩個互為倒數的數相加等於什麼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兩個互為倒數的數相加等於它們分子分母的平方和除以它們分子分母的乘積。

m/n+n/m=(m²+n²)/(mn)。(m≠0,n≠0)分析過程如下:

倒數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過程為「乘法逆」,除了0以外的數都存在倒數, 分子和分母相倒並且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0沒有倒數。

m/n+n/m=(m²+n²)/(mn)。(m≠0,n≠0)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兩個互為倒數的數相加等於(m²+n²)/mn。兩個互為倒數的數相乘為1。

分析過程如下:

n/m 與m/n互為倒數。

n/m+m/n=nn/mn+mm/mn=(m²+n²)/mn。

例如:3/5+5/3=(9+25)/15=34/15。

6樓:天雨下凡

結果不唯一,題目不問題,比如:

1+1/1=1

2+1/2=2.5

3+1/3=10/3

...兩個互為倒數的數相乘就唯一,相乘為1

7樓:匿名使用者

n/m 與m/n互為倒數。

n/m+m/n=nn/mn+mm/mn=(m2+n2)/mn ............其中2表示平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於什麼特殊的數。

數學裡互為倒數是什麼意思

9樓:天蠍綠色花草

數學裡互為倒數是指兩個數的乘積等於1.

10樓:葉無獨

相乘積為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比如說:2和1/2

11樓:張與西

相乘的積是1,這兩個數就互為倒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ab = 1

a 與 b 互為倒數。

例如,a = 2 ,b = 1/2

a = 3 ,b = 1/3

或a = 1/2 ,b = 2

a = 1/3 ,b = 3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數相乘等於1

14樓:針美媛岑壬

兩個實數的乘積是1,則這兩個數互為倒數

注意。0木有倒數。

如2的倒數是二分之一

希望採納

為什麼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互為倒數的兩個數乘積一定是1判斷對錯

倒數就是這樣定義的 乘積為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倒數 乘積為 1的兩個有理數互為負倒數 若a b互為倒回數,則ab 1 答 若a b互為負倒數,則ab 1.注意 1 零沒有倒數,也沒有負倒數.2 a 0時,a的倒數為 3 求分數的倒數,只要把這個分數的分子 分母顛倒位置即可.4 正數的倒數是正數,負數的...

互為倒數的兩個數,它們的和大於1。這道題是對的還是錯的

如果是正數,則它們的和大於等於2,顯然大於1 如果是負數,則和為負數,它們的和小於1 首先 你說的肯定是正數,否則是很明顯不成立的。其實,假設 1 a 0,它的倒數是1 a 1,再加上a肯定大於1 a 1 那答案必須大於1 做為問答題 可以那麼答 作為判斷題 一般第一種情況是不考慮在內的,所以也是對...

得數是一的兩個數互為倒數?判斷題這句話對嗎

不對 應該是積是1的兩個乘數互為倒數 得數是1,並不一定是兩數相乘,也可以相加的 錯,因為如果是加,減,除都不是互為倒數 例如 5 5 1。5的倒數不是5,所以就是 的。得數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對嗎 不對。分析 乘積是1的兩個互為倒數。得數是1並不代表乘積為1。如加法 減法 除法運算中得數為1的算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