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專業都學什麼啊,傳媒是什麼啊?傳媒專業是學什麼的啊?

2021-05-30 07:45:25 字數 5236 閱讀 7918

1樓:貓計

我就是傳媒系的 這個系裡面可以分出很多小的方向 比如影視製片管理 廣播電視編導 廣播電視編導的網路傳播方向 廣播電視新聞 出鏡記者 等等 要學的課程除了公共課之外 有 電影電視發展史 廣播電視概論 新聞學概論 藝術學概論 文學理論基礎 導演基礎 電視文體寫作 攝影攝像 電視照明 剪輯 中外文化史 ps 電視照明 等等 一下也想不全

注: 本人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傳媒是什麼啊?傳媒專業是學什麼的啊?

3樓:河傳楊穎

廣義的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影、圖書、音像製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網際網路絡。

傳媒專業主要有以下課程:

1、國際**(傳媒經濟專業方向)

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學理論和傳媒學理論基礎,熟悉國家有關傳媒法規、政策,並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系統掌握傳媒經濟業務及其操作技能的複合應用型專門人才

2、廣告學

培養具備廣告學專業理論與技能、擁有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廣告公司、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市場調查與資訊諮詢行業人才。

3、新聞採編與製作 (網路傳媒)

畢業生應達到以下的要求: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掌握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術;瞭解網路傳播道德與法規;懂得網路**經營和管理理念及技能。

第一類傳媒:利用手勢、旗語、烽火等直接簡捷直觀的互動方法接收彼此資訊的方式,是傳統的原始的傳媒的一種,它的特點是直觀快速,但受自然界條件的侷限性較大,如天氣、光線、自然障礙物等。

第二類傳媒:包括信件、繪畫,文字、符號、印刷品、和攝影作品等。在這種資訊交流方式中,資訊的接收者要靠視覺感官接收資訊,資訊的發出者則開始使用一定的傳播設施和工具。

第三類傳媒:無論是資訊的發出者還是接收者,都必須藉助傳播設施。這類傳媒包括**,唱片,電影,廣播,電視,手機通訊,等等。

第四類傳媒:網際網路傳媒,之所以單獨的將網際網路傳媒列為第四類傳媒,是因為它的傳媒方式和資訊載體是有別於第三傳媒的。

4樓:angela韓雪倩

傳媒是指「大眾傳播媒介」。廣義的大眾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影、圖書、音像製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網際網路絡。

不同方向的傳媒專業學習的內容是不一樣的,例如:

1、國際**(傳媒經濟專業方向)主要是學習經濟學、傳媒學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從而具備在各類傳媒業務部門,以及其他宣傳部門、企事業單位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2、傳媒廣告學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廣告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接受廣告策劃和創意、電腦圖形設計與製作、攝影攝像等基本理論和技能訓練,掌握廣告實施與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3、新聞採編與製作 (網路傳媒) 則需要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術。還要了解網路傳播道德與法規、懂得網路**經營和管理理念及技能。

5樓:絕對英雄

你好,現在傳媒是一個非常好的。主要的是廣告宣傳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傳播的媒介,分多種,如廣播、電視、雜誌、報刊等

7樓:燕趙衛視新聞臺

新聞**啊,學的是新聞製作,採訪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簡稱傳媒,一般使用上常稱為**或媒介,指傳播資訊的載體,即資訊傳播過程中從傳播者到接受者之間攜帶和傳遞資訊的一切形式的物質工具,現在已成為各種傳播工具或機構的總稱,如印刷品領域的書籍、雜誌、報紙,以及電子產品領域的電影、電視、電臺、各種廣播**等,可以代指大眾**或新聞**,也可以指用於任何目的傳播任何資訊和資料的傳播工具或機構。

傳媒專業有很多的分支:新聞,廣告,廣播,影視,報紙,雜誌及公共關係等。課程中大約有75%文科和科學課程,包括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文學,歷史,經濟學等。

很多中國學生在美國大學會選擇journali** and mass ***munication這個大方向,側重新聞和大眾傳播, 該專業的教育通常可以分為兩類。

拓展資料:

傳媒的就業前景廣闊,涵蓋行業包括出版,印刷,教育,**,酒店,廣告,公關,娛樂(電影,電視,電臺,**),新聞,藝術,服裝以及大型企業的市場推广部門等。涵蓋的職能包括:市場諮詢,活動與廣告策劃,平面設計與製作,公關宣傳,企業形象包裝,品牌推廣,營銷等等。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同時又是最大的電影出口國,控制了全球錄音產品市場38%的份額,有眾所周知的四大商業性廣播網(abc、cbs、mbc、nbc),所以,相對而言,學生都會擁有眾多的實習機會和就業機會。此外,擁有北美傳媒北京的人才在國內也水漲船高,這種中西文化碰撞後的傳媒人才更得到國內各大**的歡迎和認可。

傳媒主要學什麼,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5

9樓:資源小村

傳媒行業主要有三個專業:編導專業、播音專業和表演專業,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這三個專業的內容和就業前景。

編導專業

編導專業所含專業方向眾多,大致可以分為影視編導專業、文編專業、電視編導專業、導演專業、戲文專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攝影專業、照明專業、錄音專業、數字**專業等。專業不同,學習的側重點不同,在面對學校單招時,環節設定就會出現差別。

以導演專業為例,就會出現即興小品創作、詩歌朗誦等。就業前景:編導、導演是各類電影電視節目的總指揮,該專業重點培養這方面的人才。

一臺節目的好壞,編導的能力在其中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編導、

導演是整個節目的核心。有才華的編導一定會成為各個電視臺爭搶的焦點。這是一個充滿創造性和挑戰性的職業,雖然道路佈滿荊棘,但閃爍光環的前景仍然吸引了不少人投入其中。

一部影視作品的成功拍攝大約需要250多個行業互相配合,這麼多的行業需要大量的人才,今天的影視編導專業正是為了這麼多的行業而正在急劇擴充套件。全國共有電視臺360多家,電視節目套數2058套,編導製作人才正成為炙手可熱的人物,市場需求量逐年加大,每年電影、電視的拍攝、大量廣告、宣傳片、紀錄片、專題片甚至新聞節目等,都離不開後期製作人員,而且薪酬很可觀。

播音專業

大致可以分為播音與主持藝術(空乘方向、禮儀方向、配音方向、雙語方向)等。專業不同,學習的側重點不同。在面對學校單招時,環節設定就會出現差別。

以雙語方向為例,就會出現日常話題評述、看圖說話等。

隨著傳媒和大眾娛樂的不斷髮展,各地各級電視臺之間的競爭也在不斷激化,有能力、有個性的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成為了電視臺、電臺爭奪的焦點。該專業文理兼收,畢業生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

目前,全國省或直轄市級廣播電臺有四十多家,各省臺又分資訊、文藝、娛樂、旅遊、交通、經濟、都市等幾家甚至十幾家系列臺。除去省級臺,全國還有近千座省轄市和市級廣播電臺、市級廣電**。它們機制靈活,求才若渴,人才普遍面臨斷層,名校畢業生難以聘到,骨幹主持人常有跳槽。

在這樣的背景下,年輕的大學畢業生很快會被提拔到中層,可以一展才華。各地廣告收入逐年遞增,傳媒從業人員的收入提高較快。

表演專業

表演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戲劇、戲曲、影視、舞蹈、**等方面表演藝術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系統教育和從事專業工作所需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隨著傳媒業的發展,**對錶演類人才的需求量更是逐年劇增,影視表演畢業生就業呈較為靈活的特點。近年來迅猛發展的文化產業,電影、電視劇、廣告等事業為影視表演專業的人才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崗位,使影視表演人才在選擇崗位時有了較大的選擇空間,就業前景非常廣闊。與其他普通專業相比,就業起點較高,收入豐厚。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電影製片廠、電視劇製作中心、電視臺、各單位劇院或者劇團、國家機關、宣傳文教部門、企事業單位和高校從事表演,宣傳,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傳媒專業就業單位

1、企事業單位辦公室文職人員、行政專員;

2、全國各電視臺、電臺、報社、雜誌社;

3、電影、電視劇等劇組相關工作;

4、全國公開招錄的文科、傳媒類公務員;

5、文化傳媒公司、廣告公司、攝影工作室相關工作;

7、大學、培訓機構藝術教師(各專業);

8、展覽館、博物館、銀行、大型公司企業相關工作(禮儀、解說、職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這個能幫助你

五大職業方向

新聞類傳媒(傳統新聞、網路新聞、新聞攝影):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也可從事廣播、電視**的新聞,還可進入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

營銷廣告類傳媒(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進入**部門也進入私人企業,從事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大眾傳媒類(大眾傳媒、公共關係):可成為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任職;

**釋出類(桌面釋出、**產品、電影與**研究):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碟**製作、網路設計等。

創作表演類(創造性寫作、表演藝術、劇院藝術):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職業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指令碼寫作、攝影、編輯等。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影視動畫應該還會分的很細。主要學習電影電視

的二維動畫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和理論,接受動畫設計、動畫技法、動畫製作等方面的實踐訓練。培養具備原畫、動畫創作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備影視動畫設計,影視動畫製作能力,能在電影、電視和各級各類動畫公司從事原畫、動畫創作及創意設計、三維動畫製作高等

大學的傳媒系都有哪些課程?

12樓:萌二喵呀

大學的傳媒系都有這些課程:新聞寫作,新聞理論,新聞採訪,新聞攝影,視聽語言,傳播學概論,媒介概論,精確新聞學,美學,社會學,中國文化概論等。

「傳媒」這個詞來自於英文的medium,漢語詞典裡的解釋很簡單,意思就是傳播媒介(指廣播、電視、報刊,網路等)。隨著留學業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機會接觸到傳媒這門學科。儘管傳媒專業比較強調理論學習,但是越來越多的大學也在強調學生在傳媒業中的實習,以及提供足夠的機會使學生了解最新的多**技術在傳媒業中的應用。

同時傳媒專業還需要學生學習語言及文學、資訊傳遞及社會組織機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或人與組織之間的行為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

傳媒公司是做什麼的,傳媒公司 是做什麼的啊?

傳媒公司 主要是在以 業務為主,一般這樣的公司常也包括設計製作,除外它們還為客戶做些 的投放計劃及企業策劃。廣告公司的業務面就比傳媒公司較廣一些,它們可以說是個輔助角色,它們主要是協助企業或單位做市場分析,營銷推廣及策略創意表現。傳媒是指 大眾傳播媒介 廣義的大眾傳媒包括報紙 雜誌 電視 廣播 電影...

學傳媒專業的,畢業以後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傳媒專業是門雜學,如果你上大學選專業我會勸你別學,傳統的出版社 報社 電視臺都要985研究生以上才進得了,本科畢業可以在廣告公司 網際網路型企業或者品牌宣傳企劃部之類的行業找工作,在學校裡多學一點技能,比如photoshop premiere h5 diibee這些軟體學好了都是一塊敲門磚,增加自己...

我該學什麼專業啊

填志願已經結束了啊,怎麼還在想專業?這個得根據個人愛好以及社會需要以及父母的希望來決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學什麼專業,我覺得你應該從以下幾點去考慮 1.興趣 2.前景 在結合自己興趣的基礎上,考慮一下這個專業的前景。畢竟將來都是要出去工作的,現在的競爭壓力又那麼大,一個好的專業確實可以減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