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裡包括什麼專業啊?將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2021-03-19 18:19:06 字數 427 閱讀 4318

1樓:蘇蘭郎

新聞學就是個二級學科,所以本身也就是新聞學專業,裡面不再包括什麼專業。

新聞學專業的培養方向就是,系統的新聞傳播學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廣播電視、報刊等新聞**、宣傳部門以及廣告部門從事編輯、記者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通俗的說,也就是,當記者、編輯。當然以後的就業也不侷限於此,可以進企業,進行企劃宣傳;也可以考公務員。

進大學以後呢,學校就會開設一些與新聞有關的課程啊,比如說,理論方面的《傳播學理論》等,實踐上的《新聞採訪與寫作》《新聞攝影》等等,歷史方面的《中外新聞史》。當然也有別的公共課,如英語等。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半年的實習時間,因為新聞畢竟是實踐性很強的專業。

呵呵,其實就是這樣啦~

最近幾年,新聞算是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幾乎是個大學,都開設了這個專業,但水平參差不齊。

總體來說,讀這個專業,比較輕鬆~

新聞學專業的學生有什麼要考的證書嗎,對將來有幫助的

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可以考新聞記者證 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以及與廣播電視有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廣播電視新聞採訪 寫作 編導 播音 節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廣播電視節目策劃 編輯 採訪 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教育部於...

新聞學概論名詞解釋什麼是資訊,新聞學裡的名詞解釋,什麼是新聞事業

資訊,指音訊 訊息 通訊系統傳輸和處理的物件,泛指人類社會傳播的內一切內容。人通容過獲得 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資訊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訊和控制系統中,資訊是一種普遍聯絡的形式。1948年,數學家夏農在題為 通訊的數學理論 的 中指出 資訊是用來消除隨機不定性的東西 建立一切...

新聞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新聞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新聞專業畢業的師姐,告訴你該專業的就業情況和她的建議 新聞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新聞專業畢業可以從事的職業是文字類的工作,但是行業和崗位可以是很多種,就業面還是相對可以的?新聞bai學是一種包含蒐集 撰寫du及報道新聞的學科。zhi在廣dao 新聞學專業出來能幹什麼?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