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高考語文作文立意寬容跑題了嘛

2021-03-19 18:22:29 字數 697 閱讀 7021

1樓:佩服武則天了

2013山東高考作文根據材料「給莫言挑錯別字」,自擬作文題目進行寫作。

我們先來審題,莫言,作為作家,在作品裡發現錯字。但是莫言虛心地接受了。體現了莫言的謙遜和嚴謹的語言責任。在這點上莫言和普通人一樣,值得提倡和讚許。

但是作為我們讀者來說,對待作家語言上的錯誤,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這就直接顯現出對待他人的認識問題。你在作文中表達了你的態度:就是寬容!

說明你對這件事的科學認識態度。因為莫言也是人,儘管是作家。只要是人,就有過錯,有了過錯,認識並且改正,這正是我們要提倡的精神,少些浮誇,多些理智!

祝賀你!立意非常準確!

至於能得多少分,可不能枉加武斷,因為作文得分的因素也很多,閱卷老師的風格,你的作文語言,層次,以及字的規範等等。

如果實在要有個底的話,你的作文我認為是一類作文!

祝你金榜提名!

2015高考作文跑題後一般可以得多少分

2樓:快餐真人

確定copy告訴你……許多人下bai來仔細一想,都會認為他(她)du的作文跑題了的,我zhi當初考完也是這麼認為,事dao實上沒有,每年因為跑題被扣得很慘的人佔得比例很小,還有,即使跑題了,只要你首尾兩端扣了主題,很可能沒事兒,更為關鍵的是,閱卷老師不多,試卷很多……每份卷用時很少,沒人會花很多時間來讀你的作文,除非你寫的特別好,或者你寫得很出人意料

高考語文材料作文怎樣立意,高考語文材料作文怎樣立意?

1.緊扣題目,選準角度,挖掘內涵,以小見大。必須符合題意,不能有絲毫偏離。2.構思立意時,善於將熟悉的生活 積累的素材與題目靈活而又合理 恰當地對接,寫出既切題又有自己特點的文章。3.作文結構要完整 清晰 有條理。4.選擇與題目相關的角度,挖掘材料的合理價值,提升文章的思想內涵,運用邏輯關係使材料和...

湖南2019高考作文立意為起點不同,進退參照不同。跑題了

心態不同 風景各異 不算跑題 補充 對於今年的山東高考題目,讓考生依據材料想象,按照自己的理解來立意作文,延續了山東一貫的命題風格。通過給出一段材料來限定範圍,命題內容貼近生活,考察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發散能力的同時,也方便考生從生活入筆寫出有真情實感的文章,特別是平時注意觀察生活 感悟生活的同...

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卷作文題目,審題立意及怎麼寫解讀

1 2016年江蘇省高考作文為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文體不限,詩歌除外。俗話說,有話則長,無話則短。有人卻說,有話則短,無話則常 別人已說的我不必再說,別人無話可說處我也許有話要說。有時這是個性的彰顯,有時則是創新意識的閃現。2 作文點評 江蘇卷的作文一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