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不論是簡單勞動還是複雜勞動

2021-03-19 18:18:50 字數 1279 閱讀 6456

1樓:葉紅車

腦力勞動是與體力勞動相對應的一個概念。一般而言,是指主要依靠頭腦中的知識和智慧進行改造自然、改造社會的活動。腦力勞動可以具體劃分為四種基本形態:

創造知識的腦力勞動、傳授知識的腦力勞動、管理知識的腦力勞動和實現知識的腦力勞動。

學習是腦力勞動

2樓:泡泡堂2代

體力勞動是在作家務活、耕田等等的,而腦力勞動是在做的那件事要用腦想的。我個人認為學習是腦力勞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腦力勞動了 因為學習時腦細胞活動比較多 相對於身體其他組織細胞消耗的能量比較多 所以是腦力勞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腦力勞動,學習時大腦工作,身體一般是靜止的。

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不論是簡單勞動還是複雜勞動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簡單勞動與複雜勞動的區別是:

一、簡單勞動是指不經專業訓練、沒有專長的勞動者可以從事的勞動;複雜勞動是指只有具有經過專業訓練、具有專長的勞動者才能從事的勞動。

二、形成商品價值的勞動以簡單勞動為計量單位,複雜勞動等於多倍的簡單勞動。複雜勞動的產品等於多量簡單勞動的產品。

6樓:

ptrend in song xi xi dance.

so, eyef

簡單勞動就是體力勞動嗎?複雜勞動就是腦力勞動嗎?

7樓:關懷世家

不能機械的說,只是大體這樣說。有些特殊的工種就不是這樣,列如外科開刀體力消耗很大,能說是體力勞動者嗎,是簡單勞動嗎?有的流水線很複雜,操作工就是永遠重複那個複雜動作,那能說是複雜勞動嗎?

下棋也屬於體育運動啊。一般體力勞動是指物理性的消耗體力為主的勞動。腦力勞動是指,對勞動者要求有較多的知識,有較強的某一方面的能力。

分類只是相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的是操作難度與工藝程式的繁雜程度吧。

9樓:天之瓊侔

不一定,還有複雜的體力加腦力勞動。

10樓:經濟學小哥哥

簡單勞動是指不經過專門訓練和學習就能勝任的勞動。複雜勞動是指需要經過專門訓練和學習,具有一定技術專長的勞動。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都有需要經過專業訓練和學習才能勝任的,也有不需要經過專業訓練和學習就能勝任的。

因此不能將簡單勞動和複雜勞動與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簡單對等。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不能沒有嗎

社會要進步要發展。要創造財富,就必須有勞動。而且人類的一切創造都源於勞動。包括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有人在人要生存,就要勞動。簡單的來說,如果不勞動,那麼人類就不會存在了。這只是人們自己分的而已 無論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 最終還是要勞動的 分工不同,但是性質一樣,都是工作。不勞動就沒有收入,除非有人...

世上工作只有兩種?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嗎?關係是什麼

在實際的勞動過程中腦力活動和體力活動是統一不可分的。單個人如果不在自己的頭腦的支配下使自己的肌肉活動起來,就不能對自然發生作用。正如在自然機體中頭和手組成一體一樣,勞動過程把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結合在一起了。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作為勞動者固定的社會分工形式,是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上出現的現象,是生產力...

體力勞動挺了手臉腫了怎麼辦,勞動幹體力活,手腫了怎麼辦

可能是方法不得當,也可能是自己身體太虛弱,或者是因為你太長時間沒鍛鍊了,缺乏鍛鍊.呵呵很多原因就是了不管怎麼樣,我都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生活 勞動幹體力活,手腫了怎麼辦 用力過度,一般不做體力活的人,突然之間用力,且很長時間的話,會造成肌肉緊張,有的還會可能拉傷肌肉。如果時間比較長,且有其他不舒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