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不關心我們,我們要關心別人嗎

2021-05-17 12:41:53 字數 1972 閱讀 8624

1樓:cbw唷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處理問題時,要多考慮事情。別人不關心我們,我們可以按自己的道義給別人適當幫助,但是也不要讓別人覺得自己是低姿態的。

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永遠別怪他人不關心你。活在世上,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痛苦難受都得自己承受。

2樓:九天靈舍

人活著都會有痛苦。有沒有一種方法能擺脫痛苦呢?九天靈舍 教你怎麼通過關注當下來擺脫痛苦。

先來說說為什麼關注當下就能擺脫痛苦。九天靈舍認為,痛苦的**主要有兩個,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思維。

**於時間是因為我們要麼是在為過去的事傷心難過懊悔,要麼是為未來的事擔憂緊張害怕,所以才痛苦;**于思維是說,人的腦子一刻都停不下來,永遠在想事情。買東西要想,吃東西要想,一件事做不做、怎麼做也要想,想出結果或是想不出結果都可能會造成痛苦。

所以說,只要我們能讓自己的思緒停下來,同時不關注過去,也不關注未來,就不會有痛苦了。這種狀態怎麼才能達到呢?就是進入當下。你看,一個人在賽車或者攀

珠峰的時候肯定不會痛苦,因為他們不能分神,不能胡思亂想,稍不留神,就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那這種進入當下的狀態在平時怎麼才能達到呢?

九天靈舍給了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就是儘量把你的思緒全部集中在一個點上,這個點可以是你的鼻子,你的眼睛、你的頭髮,任何一個器官,排除一切雜念只想它,一旦走神,就強行把注意

力拉回到這個點上。這個時候,你腦子裡就只有一個物體,沒有時間的概念,這個跟禪宗裡的開悟和瑜伽當中的冥想基本是一樣的。

但問題是,光知道不行,你得經常訓練才能做到。什麼時候訓練呢?就是你感覺到痛苦的時候。九天靈舍覺得,經歷的痛苦越多越容易開悟,所以很多女效能達到開悟

狀態的比男性多,因為她們每個月都要受到姨媽的折磨。那對於大眾來說,利用生活中的小痛苦來訓練就夠了。比如說你正在等一個人,等了很久還沒來,心中很急

躁;或者開車,堵在路上怎麼都動不了,心裡飄過一萬隻草泥馬。這些時候,你就可以試著轉移你的注意力,努力進入到當下的狀態。一開始肯定會很難,但是多加

訓練,就肯定可以把這些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第二個方法,是把自己想象成透明人。這種狀態下,你可以以一個完全客觀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一切都與你無關,痛苦也就與你無關了。比如說,你正在家裡享受一個美好的週末,但是窗外工地施工,轟隆聲不斷。

這個時候,你就想象自己是透明的,靜靜地感受

自己的呼吸,陽光、空氣可以穿過你的身體,身邊的噪音、灰塵也可以穿過你的身體。這樣你就會發現,噪音好像跟你沒關係了,整個世界都寧靜了。當然,這也是

理想的狀態。為了達到這種境界,你不妨多試一試、練一練。

但是有人會說了,沉浸在當下,當下是感覺不到痛苦了,但是沒解決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啊,總不能永遠不醒來去面對吧?沉浸當下確實不能幫你解決問題,但是可以減少你解決問題時的痛苦。

因為首先,它能讓你具備一種臣服的能力,從心裡接受這件事是歸你的,必須要完成;然後,它能讓你不胡思亂想。當你覺得一件事很難的時候就會擔心自己做不好,

但是這種心態只會帶來負面作用。如果你不去想,順其自然努力去做,這些擔心就不會發生,並且能順利的把事情做好。遇到問題,能有解決問題的心態才是重重要的。

所以你看,痛苦並不是客觀存在的,而是一種主觀感受。擺脫痛苦,還是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由於在此回答有限,你可以點選九天靈舍頭像 >> 檢視看多資料,裡面有聯絡通道可以聯絡,把很多你所不知道的非公開資料發給你。

當我去關心他人時,對方回覆的是不需要你的關心,我該怎麼回覆

3樓:miss貓

也許bai他對你沒感覺 你給的du關愛對她來說只zhi是負擔 是多餘 也許他和dao你鬥氣 說的話回

言不由衷或者是反答話 這要靠你平時對她的觀察和了解 再去判斷 然後再決定應該怎麼做 如果是屬於前者 我覺得就還是不要勉強了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擠不進去別人的世界就別再擠了 作踐了自己 告別錯的人才能和對的相逢

4樓:雲山老鬆

親愛的:我不關心你,還會有誰關心你呢?

為什麼你要別人的關心你為什麼要關心別人

人的心理也有脆弱的一面和堅強的一面,每個人都希望能在自己需要關心的時候有人問寒問暖。在別人需要幫助而自己又有能力的時候幫幫一下。這樣對於關係會更親密。互補。為什麼要關心別人,為什麼人需要別人關心 關心別人,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啊,人就是要互相幫助,團結起來才會發展的更好的,你想一想,如果你只生活在自己...

總覺得男友不關心我,我們已經談了一年,他只給我送過一次禮物,而且連我生日也記不住,情人節那天他說要

誰也幫不了你,你們的感情有多深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如果能改變他的話就改變,如果不能的話就離開吧,或許他真沒那麼在乎你 跟這樣的人談戀愛真的挺累的,他可能是喜歡你的,但是他首先更是愛自己,你要想好你想要的是什麼,是和他在一起的感覺還是先讓自己活的開心些?還是分開吧,找一個身邊的人好一些 交往了兩年的男友...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公從來都不關心我,我們都冷戰好幾天了,每次都

你可以嘗試從他的興趣入手,先跟他聊聊問道遊戲,讓他和你交心。在深入和他談,慢慢進入正題 你就很嚴肅的跟他談談,跟他說這樣不行,要他改改 感情需要溝通!通過分析你老公屬於以下兩種人的一種 1 你老公是一個很有理想和潛力的人,只是現在受挫或沒有遇到伯樂,所以暫時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如果是這樣,你應該跟他多...